2005-01-27 13:05:19焦糖星星

非群體動物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群體動物。

一大群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相處。
我想,那不適合我。

我知道,這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的靠自己一個人生存下去。
用「生存」這個詞,我想,我是用很嚴肅的心情。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我也說不上來。記得小時候的我,還滿群體的。但是漸漸的,我已不再需要這種感覺。

於是,一個人也可以做決定,一個人也可以出門,一個人也可以去逛街,一個人也可以完成許多事情。

這種不再需要依靠別人的感覺,是獨立?是孤僻?還是離群索居?

我開始害怕與陌生人進入半生不熟的感覺,開始害怕一群人之中無話可說的窘境,開始害怕一群人之中無所適從的慌亂,開始害怕著許多害怕。

不想去判決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不想去改變這樣是對還是不對。

只知道,做一個非群體動物也沒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