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3:58:29焦糖星星

I wanna be......

前些日子,西滋卡借了我一本很棒的書。
Japanese Road! 文/攝影 小林紀晴

書中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了小林在日本各地留下的痕跡。
作者花了一年的時間,感受日本這塊土地。
他所做的,正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不只作者很酷,連他遇到的人都很酷。
博多的K介,沖繩的伊良,福岡的クロ……
他們有的是音樂人,有的是髮型師,有的是修女……

僅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
二十幾,三十幾歲,就可以過著自己想過的人生。

我也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

講出來的話,很自己。
眼神,可以很easy,可以穿透對方。
笑容,可以很棒。

從他們身上,我明白這世上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自己的風格和自己可以走的路。

光鮮便捷的城市和淳樸恬淡的鄉下生活,叱吒商界的大亨和收入微薄的小民。
穿透這些外在的物慾和輪廓,
就能感受某些潛在的獨特力量。

那樣的表情,我也想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