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22:22:37恣語

【雨之光年】




      
【雨之光年】



『雨季一來,每一把誠實的傘都開了!』


繽紛的情節,在書本之外跳躍,多感的青春記事,也許,只是一場無心相遇的雨,在似曾相識的街道上,傾巢而出,模糊且鮮明。

 

都七月了,寄給自己的夢,仍在途中;照例,陌生的廣告訊息,總是堆疊著比任何期待都還早的祝福,而其實,也沒什麼太多期待了啊,只是,不知怎的,總在開啟信箱瞬間,仍看到當年那個怯怯的自己。

 

是雨吧,今年似乎下得又急又快,颱風接踵而來,無力去思考,只覺得該為這樣的雨季,表達些什麼;上次的蘇力,母親關切的是露台的落地窗要記得用膠袋貼好,也許是我漫不在乎的語氣讓她更急,在電話中她生氣的丟下一句,叫妳做妳就做,別說那麼多!

 

我虛應著,卻終究沒去貼,雨滲了點又如何,比起這三分鐘就可以拖乾的水滴,更潮濕的應該是大雨過後,還來不及晾乾的心情吧,但,不會有人在意的。

 

每一把傘都開著,卻擋不了什麼雨,藏在傘下的故事,卻變得理直氣壯,無畏的舖陳在被水花濺起的城市裡,躍過所有被隱形的街道,筆直的,穿過無止盡的黑洞….

 

我想,我依然在意,那躲在時間軸裡,可數不可數的幸福,縱然有無數個相似的結局,但,會不會有一把傘,能網住最終的永恆。

 

七月了,應該還有些颱風吧,在颱風來臨之前,這次該把窗子給封一封才是!

上一篇:就像愛情

下一篇:不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