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22:22:42恣語/劉素杏

人生若如初相見

1100310桃膠和許願藤_210317_66

下樓倒完垃圾,在電梯口遇見鄰居奶奶,我按了電梯,她看見是同樓層,很開心的對我說:「住那麼多年,都不認識,原來妳住在我隔壁啊!」我笑了笑,說:「是啊!」

其實,和奶奶偶遇已不下十次了,但奶奶一直不記得,每每見到我,總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問候,寒暄、重新介紹一次。奶奶會讚美我,也曾問我和女兒是不是姊妹?雖然,我知道她下一次還是會忘了,但,無所謂的,只要每個當下是真實存在就夠了。
我知道奶奶年紀大了,所以總記不住我是誰。但也因為不斷重複在初見的場景,留下的就只是單純的好奇與真誠,就像,我們生命中,每個第一次出現的人那樣。
我想起許多第一次相遇的場景,大部份都是美好的。像是空白紙張的第一次落筆,那樣慎重其事的勾繪籃圖,凡初心初意,都是這樣的吧,無懸念的想在當下落款最美好的風景。只是,隨著日復一日的熟稔、自以為,加深了彼此的猜疑想像,反而失去了最初的美了!
不禁猜想!
人生的每次相遇,若皆如初相見,那些灼傷的往事會不會痊癒呢?
---------------------------------------------------------------
 
💟 FB粉絲團
恣語 @suhsing0720
恣語報報 @junews2021
 
🌹IG:@suhsing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