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8:07:20MOW新聞台PART 2

巧克力+蘋果 = 愛 ?!

2005.04.28

連著2天上班我看到的蘋果頭條是什麼?
一是時常被懷疑應該是同志的詹仁雄跟陳孝萱甜甜蜜蜜的弄出個寶寶來了!
而在這個節骨眼上剛好看完一整本詹仁雄所寫的”我的巧克力男”~
還真是有種不知該說是苦還是甜?
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二是我們家的伍佰早結婚2年而且還是愛情長跑了10年的結果~
有多甜?跟老婆2個人單獨偷偷的赴日公證結婚~
伍佰的情歌有一大半是為了他老婆寫的!
當年她老婆為了阻止伍佰跟人幹架因此挨了拳頭~
但她老婆也因為這個拳頭而贏到了伍佰的心.....
是不是甜到不行?

每次早上看蘋果的八卦老實說還蠻常一邊看一邊搖頭嘆氣的~
有很多報導講實話實在是很沒營養而且傷胃~
但是總還是會有像上述2項一樣會讓人覺得很甜蜜的新聞偶爾穿差其中~

平常看多了某某藝人又劈腿,某某藝人跟誰分手~
誰跟誰為了情事雙方對簿記者會,誰跟誰傳了緋聞但又死不認罪~
因此看到類似此類的喜事八卦都會讓我覺得好險在這個紅塵大染缸當中多少還是有真誠且認真的愛點綴其中!
也讓我對”人類”這個生物的求偶行動還是有不同於一般動物的些許信心....

有時候都會覺得”愛情”一定是上帝為了別讓人類無聊太好過所給與的一種懲罰跟惡做劇~
長愈大聽愈多看愈多就愈覺得”愛情”並沒有像是字面上的解釋來得單純美麗~
相反的它很多時候是醜陋而且複雜.....

如果說把”愛情”這個原素從這個世界抽掉!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有誰曾想過?
我時常都會這樣想~
然後列了好多”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愛情”的優點跟缺點~
但最後得出的結論總是無解~
你很難去取捨這中間的差異,當你發現沒有愛情的好之後,馬上壞處就跟著又跟進了一票!
其中好壞的質量大小絕對都會是成正比排列~

因此最後我把這2造的拉鋸戰歸咎於人類期望面面俱到事事美好的貪念!
你怎麼能夠期望這個世界的人不會因為愛情而悲慘混亂但又希望能得到同等愛情般快樂甜蜜的滋味?
有得必有失的結果於是就是你哪邊都無法捨棄得掉~

這真的是一項精心設計過的惡作劇,而且也是人類的一種挑戰~
若你躲過這個惡作劇你的人生雖不會完美但也不會有太糟糕的時候....
但要是你挑戰成功那你的喜悅會是你一輩子都會記得....
(同理可證:要挑戰失敗難過也會可能是一輩子都記得....)

人類就是有著好戰跟鬥爭的天性~
因此時時刻刻都會忍不住想挑戰這項惡作劇~
因為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刻,永遠都在尋找挑戰的機會,而挑戰的路上又隨時都處在解決難題的狀態~

愛情論永遠都沒有寫完的一天~
如果沒有愛情這詞兒也就不會有這一篇~
我可能會笑那些參賽者何苦如此好鬥?
但他們也許也會用看待膽小鬼的同情的眼神看我這個避賽者......

這是在一個悠閒到不行的禮拜三工作夜晚的當中,看完一整本巧克力男後的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