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09:22:13蘇琳

暫停的青春

昨天跟同學約好去吃下午茶。原本同學說近日身體不適要取消的,結果一大早卻又突然打電話來說精神還不錯,下午要成行。

翻出買回來就只試穿過的一件裙裝,當時就很哀怨的想過,這件裙裝恐怕只有跟我同學出門才可能穿上。

中午匆匆的梳妝打扮一下,穿上這件可愛的裙裝就出門了。為了避免走光,我還特地用針線把小外套跟這件細肩帶洋裝的胸口處縫在一起,當然是事後只需要剪掉線就能輕鬆拆除的臨時性縫合。

在餐廳門口跟同學見面,同學看我一眼,說:「妳今天會不會穿得太性感了?」我聳聳肩說:「沒辦法,這件衣服我買回來就只試穿過,當時就想說這件裙裝恐怕只有跟妳出門才可以穿。」

我同學嘻嘻竊笑說:「很像美少女戰士耶!」

我苦笑回她:「離少女時代很遠了。」

同學讚賞的笑:「這像二十出頭的女孩子穿的衣服。不過妳穿起來很像電玩美少女。真的,我一直覺得妳怎麼可以都不變老,真是太神奇了!妳也可以穿去跟男生約會啊?應該很有色誘的效果~」

我無奈的說:「這樣會讓對方誤會,我可不想讓人家有錯誤的期待。目前並沒有那種讓我想色誘的男士出現好嗎?」

話說,前幾天去逛市場,一個服裝攤的老闆娘才驚訝的盯著我的臉看好久,說:「怎麼幾年不見妳都沒變啊?真的ㄋㄟ!妳都吃什麼啊?應該很喜歡吃水果吧?」

因為她只在週一擺攤,又是早市,我多半都去上班不可能來逛,所以許久不見了。

素顏的我只能笑笑回她:「可能是常運動吧。我也喜歡吃水果。」

前天跟一位年輕的前同事(之前在敝校當專案教師,現在在他校當正式老師,固定會回來和我們打羽球,年紀跟我差十歲左右)傳line,我關心她日前在打球時扭傷的腳踝狀況。她說要休養好些天,再能打球,恐怕是九月開學後了,「我會想妳的!」她傳。

「不是比較想妳的另一半嗎?動作真快!」我想到那位期末才出現的男士,大約半個月,他們已經是甜蜜的一對情侶了。「我也會很想你們的,尤其是看到體重計的數字增加的時候!哈哈!」我回她。

她問:「要介紹個房屋大戶給妳嗎?63年次,因為跟我差太多歲,所以我才沒考慮。對了,妳幾年次啊?」因為她家開代書,所以比較會認識這樣的人。

我回:「妳猜我幾年次哩?」

她傳:「看起來跟我很同年次....

我回:「我大妳十歲吧....

她很驚訝:「看起來好年輕!膚質超好的!那就九月直接約他出來見面吧!」

看來老天爺待我真的不錯啊~這張臉能夠十年不變,只差沒給我一位心儀的對象。

最近跟「美少女」這個詞還真牽扯不清哪….上週學校女同事為外校的新球友介紹我的時候,說的是:「這個是我們的排球美少女,所以特別愛殺球,你要小心~」

暫停的青春能持續多久?或許等你終於有空的時候,我早就不再等你了吧。

上一篇:距離的美感

下一篇:有花堪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