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14:35:02ooo

0102小記--眠月線

愛對我來說 很重要,

這裡說的是人類之間的情感,

你我也好、家人也好,友人也罷,

但是!

我只想留住它的美好。

「信任、信賴、安全感與滿足」這些是我要留下的;

忌妒、怨恨、煩惱、這些不好的感受,

都要將它過濾掉。

 

自己足不足夠強大,

能不能將重心放在更重要的目標上,

成為一個積極進取的人。

/**/

我在這短短幾天,

有了收穫,彷彿烏雲散開來,

在我們未曾相遇前,

彼此都各自有一個人生的目標:

財富自由、學習新知、增廣見聞、...。

上述都是大項目,要完善一個專案,

有了大綱,接下來就是細項的工作包或是計畫內容。

學習新知,學什麼、如何學,用在何處?

接下來再切分得細一點...

之所以要切得這麼細,是我明白自己的通病,必須明確訂目標,日事日畢。

/*太陰坐命*/

「我媽啊,她這輩子最愛的人就是我爸了,

但老是在那邊擔心我爸可能在外面亂來阿什麼的,

都70幾歲了還為他吃醋!!」

「然後啊,太陰要找妳,

妳就要立刻讓她找到,不然她會氣噗噗;

但如果你要找她齁,那就看緣分了啦,

太陰的手機是用來找人,不是用來被找到。」

朋友笑著和我說他媽的個性。

太陰的人用情很深,時常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

別人卻怎麼還是這樣對自己,黯然傷心煩憂...

事情有多個面向,

但細膩的太陰看到的、感受到的大部分,

都是受傷的地方。

/**/

我看了命盤,無論是未來的每一年往後推算,

抑或是往前推算,

我們的流年總是剛剛好有相對應的地方,

或許在這世界上,與自己相對應的人很多,

但太陽覺得麻煩,哪裡來這麼多時間,

光是一個天同太陰就夠我煩惱、費心思了,

是說不用幹活了嗎?!保安、保安!!

/**/

明隧道,

這種隧道的外觀類似注音符號的ㄇ字型,

讓石頭自然從崖壁上滾落或堆積,

一邊緊緊依附山壁,另一邊則是懸崖以柱子支撐。



八八風災再次重創重建好的眠月線 明隧道,

鋼筋外露,石壁崩塌...

大自然的威力,讓暫時只是在這裡生存的人類變得好渺小,

這種渺小的感覺,卻讓我覺得肩上的重壓一鬆...

太陽不需要24小時都要高照,

就算只剩下一顆黃光小燈泡,

就算只剩下那麼一個小火種(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內被潑了水的路西法),

太陽,依然溫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