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3:44:57作文老師

你不曾看過的翠峰湖

你不曾看過的翠峰湖         易恬(現為小五)

 

        在繁忙的都市叢林中,我從沒看過滿天繁繁星斗,沒看過山林中唱歌的鳥兒,更沒見過山谷間被微風輕撫的神木。但在一趟翠峰湖之旅中,我看見了這片都市叢林背後的桃花源。

 

        我們漫步在山林之中,我聞到了山林之中那股植物特有的草香,使我興奮的心情更加舒暢。茂密的樹林蓋住了這片被霧繚繞的天空,使天空彷彿更加遙遠了。山間小路,被泥濘覆蓋,鞋子上的泥巴,乾了後,又覆蓋一層。走上一座懸空吊橋,往下望,眼前一片白茫茫,霧圍繞著樹林跳舞,當你閉上眼,感受這一片霧的熱情,你將發現,霧也圍繞著你跳舞,它彷彿要勾走你的靈魂,永遠在山林間飛翔。

 

        深夜,滿天星斗數也數不完,站在月光下,我第一次感受到月光的美妙,夜晚的影子,沒有陽光的熱情,取而代之的是月光的柔和。夜晚的靈魂,隨月光而去,隨風搖擺,第一次,感受到月光的存在,看到的影子,不像路燈下影子的虛無,月光創造的影子,好自然,隱約中,還有群星的點綴。夜,更深了,但,月亮的柔中帶剛卻讓人更加印象深刻。

 

        你是否看過?霧中山林的美妙;你是否看過?神木群中的林間小路?你是否看過?勾走靈魂的幽幽月光。它們留給我的,都是美好的,雖然現在的我在水泥製成的高樓大廈寫作業,但我仍懷念翠峰湖的味道。    

 

                                                                                                                                       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