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20:08:44瀟旭

文化中心記遊

上週,逛了一趟文化中心,去了就到閱覽室找刊物看 , 室內已有許多阿伯們在看報紙了. 我一個人到角落想找書道季刊來看 ,但不曉是久未至,一時找不著這本頗有深度的刊物,只好,趕緊拿故宮月刊來看,反正對故宮月刊介紹的東西也滿感興趣的,於是就從架上拿下來看了.  

故宮,印象裡面國小的時候有拜訪過 ,但後來都一直沒甚麼因緣再去走走看看 ,有點可惜 ,畢竟這國家級的博物院收藏著許多珍貴、寶貴的歷史文物,值得走訪、參觀 、欣賞 . 近來有個想再度拜訪的念頭 ,不過畢竟離家還有點遠 ,還得在計劃計畫 ..  不過研究一下故宮月刊了解一些相關資訊也挺不錯的 .  薄薄的一本,文字挺精煉的,這足見撰寫的人亦是飽學多聞之士 ,展閱獲益定有 ,在此也推薦文友看看這本刊物 , 我因前些日子買了一本故宮出版的篆刻印譜-印象深刻 ,於是對歷朝歷代的金石書畫相關內容更求之若渴 ,本期介紹元朝當時的書畫收藏諸事 ,讓人更加了解文人雅士與宮廷對書、畫、印,他們是如何交流、珍藏的.  

看了一個多小時,我又去參觀大墩藝廊展出的書法創作,在駐足欣賞之間,我慢慢感覺到自己對書法欣賞小有提升,我開始觀察書法家的用印 .  這也是一個進步 ,以前觀看作品的時候總是看正文 ,對於書法家蓋的引首章或者押角章,比較被沒有特別留意 ,現在留意到這一點 ,而且對於篆文的辨識度提高,對於欣賞是很有益處的 .  

返家,順道去筆墨莊,買了些印石,回家準備刻東刻西了 ,店員也很細心地幫我把印石包得好好的 ,價格上也算便宜些,讓人下次想再多買一些 ,這家的印石算是豐富的,可以好好挑選 .  很不錯的店家 .  回到家已是中午了
,在文化中心看到了某人,想起記憶中的一些事 ,於是刻了 一印- 偶然,作為紀念. 淡淡的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