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6 18:53:51阿修羅

2003年11月14日

這些內容,原本想在14日,剛好期中考完再打的,只是現在閒著,寢室沒人,外面是陣陣歡呼聲﹝亞錦賽﹞,又不想念麻煩的人生哲學,就想說來打好了。

今天跟魚水﹝班上同學,台南人﹞再上通識課﹝兒童文學﹞時聊天,看她很沒精神的樣子,就問她昨天幾點睡,她說她12點上床,但到1點才睡。
原來她們那寢每天都是這樣,4個人躺在各自的床上聊天,直到想睡才睡。
當有一個人想睡時,第二個人也會想睡,第三個人看到兩個人都要睡了,就會跟進,而第四個人則不一定會受影響;於是其他三個人就會說:「哎!你快點上床啦!我們要講八卦了!」
有時候,當大家都在床上就緒時,其中一人會說她今天心情不好,其他人就會問原因,心情不好的人也會樂意告訴她們,為什麼心情不好、當天發生什事等等之類的。
我很訝異,也許有點羨慕。
難怪魚水總是跟室友出去吃飯、出去玩,跟室友感情超好。
我的室友們人都很好,但是我們並不會像她們一樣,一起吃飯﹝寢聚﹞、一起出去玩。我們各自有各自班上的同學會來我們寢室串門子,也因此我們認識了很多室友班上的同學。
我羨慕魚水她們,但我知道我不可能跟我室友們這麼好,就連班上的同學也沒跟我這麼好的,應該說,是我不想跟他們這麼好,完全是我的問題。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跟每個人、小團體都能保持良好的關係,但是我不會輕易與人分享內心的一切、包括喜怒哀樂。因為我不允許自己在別人面前展露脆弱的一面,除非那人是我極度信任的。
有這個人嗎?有的。
威西﹝隔壁班的,虎尾人﹞算是在這個環境中我最信任的人,但是,我也不敢告訴她太多,因為我怕她會煩。
高中時期,我有很多的人可以傾訴,但每個人聽到的不會是同一件事,因為如果只跟一個人講,或常常跟那人講,同樣地,我怕她們會煩。
我知道我該試著對別人說自己內心的感受,我也很努力地在嘗試,只是,還是有所保留,而唯一不保留的,只有威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