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5:15:36shopgirl

百分百Mr. Right-3

如果將我的"樂透戀愛理論"套到J的身上,
J就是完全不管中不中獎都要固定到投注站報到的人;

"妳看,這次這個男人o不ok?"
每次J問我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都覺得她很像是在問我:這次我會不會中獎?

而基本上,
我不知道!

如果談戀愛就像賭博的話,
妳如何保證這次妳會壓對寶呢?

"......"
這是每次J在聽完我給她的戀愛忠告後,所做的反應;

我知道,
每個人的戀愛觀不同,
這點,是你永遠無法勉強別人的...

"我有一個party邀請函,要不要一起去?"
有天J問我
"好啊!"
我說,反正,去湊湊熱鬧也好
"邀請函要拿好,有這張就能免費,不然可要2000元入場費咧!"

就這樣,在那個週末,我來到這個昏暗的場所;
省了2000元, 說不定還能遇見我的百分百Mr. Right呢!
這種事,是說不準的,對吧!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手裡拿著香檳,開始環顧四周;
首先,我果真看到有幾個男人穿梭在這個party...

"CC!妳來了!怎麼不找我?我..." J看到我就啪啦啪啦地說一堆話
而我,完全將注意力集中於那幾個男人;
說不定,其中有一個就是我的百分百Mr. Right...
"妳在看哪裡?"J停頓下來
"嗯~沒有!"我很快地說
"沒有?"J懷疑地轉過頭去望向我剛剛看的地方
"喔~我懂了!" J回過頭以精明的眼神盯住我
我緊張地喝了幾口香檳,
"別亂想...沒什麼..."我說
"放心,我不會亂想...這是很正常的啊!"J一副專家口吻
我臉紅了,

我趕緊找個藉口離開J;
來到buffet區,我又重拿了一杯香檳酒...現在的我需要鎮定一下...
首先,我還是崇尚能夠"心靈交流"的百分百Mr. Right...
真的!
只是心靈交流的"前提"是他的"外表"能夠引起妳的"共鳴"吧!
當然,
如果心靈真的能夠產生交流,有時候,外表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

"Shit!"有個男人低聲咒罵
"對不起..."我慚愧地低頭陪不是;剛剛,我在胡思亂想兼轉身的同時,不小心將香檳灑在這個男人身上...
"Shit!這會很難處理..."男人繼續抱怨
我頓時覺得一把火,"不會啊!送給洗衣店,他們應該知道怎麼處理"
就是有這種男人!隨便弄到他們什麼東西,就開始叨唸個不停...
男人突然停止抱怨,他的眼睛牢牢地盯著我 :"小姐,是妳不小心將酒灑到我身上的吧!幸好不是紅酒..."
"我幫你拿給洗衣店處理,或者,你拿給洗衣店處理我付錢"我打斷他
"......,不用了!"一陣沈默後,他說

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則"假裝沒事"的回到J的身邊

"妳跑去哪裡?"J劈頭就問我
"拿酒"我晃晃手中的酒杯
"喔~"J停頓了一下,"我想介紹個人給妳認識"
"認識?妳知道我不喜歡安排的對象"我說
"拜託!是"我"有興趣的對象好不好!"
"在哪裡?"我感到興致勃勃
"不知道...他說要去拿點東西吃,然後就消失了"
"我看他是藉機把妳甩了吧!"我消遣J
但是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籠罩著我...
J說的那個男人該不會是...?該不會我...?
而事實上正是!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朝我們走來...
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顯然也認出我,因為他的臉上掛著一種既困惑又訝異的表情;
"Dog,這是我跟你提到的,我最好的朋友,CC" J甜甜地說
我一方面想笑,一方面又想板起面孔...
想笑是因為J叫他"Dog"? 狗?
想板起面孔是因為那個男人的表情很冷淡

"妳的朋友剛剛不小心把香檳灑在我身上"他淡淡地說
"什麼?!"J瞪著我
我"也"瞪著"他",
這下子我不用再"痛苦地"考慮該用"笑"或"冷"的表情;
"我有提議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吧!"我不客氣地說
"等等..." J打斷我,"CC,妳真的把酒灑到人家身上?"
"是啊!不過我已經道歉,而且也有說出解決方案"我說
"可是那都沒用;妳知道一被弄到最好是馬上處理..."那個男人說

我不說話,

這個男人怎麼搞得?
一件衣服也可以叼唸個沒完...我會要J再重新評估這個男人...
一件小事也可以計較成這樣的男人,絕對有重新再衡量的必要!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