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09:38:34shopgirl

永遠的句點(九)--卸下心防

接連幾天我刻意和Paolo之間保持一段"適當的"距離,
我是說,我盡量保持該有的禮貌,但是我實際上還是在生氣;
我希望G能快點回國...

一如往常,吃完晚飯後我就迫不急待的想溜回房間,
Paolo的速度比我快,他在門口攔住我"Julia..."
我冷靜的望著他,
"希望妳對那天的事...不要生氣..."他停頓一下,不確定的看向我
我不知該怎麼告訴他我的感受,
"我保證不會有下次"Paolo很肯定地對我說,接著他就側身讓我進房間了;
回到房間我馬上躺到床上,突然覺得頭好痛,他說那句話的誠意我完全相信,問題是我似乎沒有因此而感到快樂...好煩啊!

謝天謝地,G在2天後回家了;
"忙死我了!"G將行李丟向房間後轉身向我"你們這幾天還好吧?"
我如何告訴她幾天前的事呢?於是我說"很好啊!沒打起來..."
G笑了出來,我也是,突然覺得沒有那麼嚴重了,真的!也許對一個外國男人來說那沒什麼,尤其是一個義大利男人,如果我老是耿耿於懷的樣子不是顯得我很可笑?
我想起"他"曾在背叛我的時候對我不以為意的說"妳知道妳的問題在哪裡嗎?妳太認真了!妳以為現在是怎樣?..."有的時候,妳就是會突然想起過去,
即使那是段亟欲擺脫的過去...

那天我抽空回趟家裡,舒服地晃了一下之後;我記起老媽的鞋子,那"堆"設計精美的義大利製的鞋子...
"媽,妳那些鞋子呢?"我手裡拿著爸爸的數位相機
"嗯!在置物間裡"媽忙著炒菜,
我到置物間順利的找到那堆鞋子,開始挪出一些空間,然後再將一雙雙鞋子從鞋盒裡拿出;看到這堆美麗的鞋子,我真的只能以"觀賞藝術"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有豔桃紅的緞帶鞋,有綠麂皮但是鞋邊鑲上金屬線條的包鞋,有可愛灰色蝴蝶結裝飾的黑色尖頭高跟鞋,有整隻方格刺繡但是鞋跟是鮮紅麂皮的鞋子...我一一按下快門,正面的,側面的...

幾天後,我拿著洗出來的照片敲Paolo的房門,沒回應?我推開房門決定放下照片再留張紙條,或者...正盤算要怎麼做比較恰當,我的目光卻被Paolo在桌上的一張紙吸引;是一個女人的臉,表情很嫵媚很神秘;我不自覺地拿起那張紙,想著這是誰?
Paolo的聲音冷不防的響起:"還喜歡嗎?"
我有點尷尬的放下圖紙,"不好意思,我只是想進來..."我笑了一下,希望Paolo別那麼嚴肅的望著我,"很美的女人..."我開始在心裡咒罵自己怎麼會不經大腦的就跑進別人的房間,"隱私權"!外國人不是最重視這個?我想出去好了,在Paolo的注視下,我覺得自己的腦子有點無法思考...
"Julia妳是不是要拿什麼東西給我?"Paolo叫住我
"嗯...是啊!"我想起手上這疊照片了"這是我媽的鞋子,我拍下它們..."
"全部?"Paolo接過我的照片"謝謝!"
任務完成了,我想,我還是趕快出去;
"可以跟我解說一下嗎?"Paolo又叫住我
很快的我明白這是他的藉口,但是我很高興,真的!
於是我開心的跟他一起坐在桌子旁,一張張的看著那些照片;我開始對他滔滔地說著小時候和我媽去逛街的事,"...逛到最後我開始一進店裡就找椅子坐下來休息,結果我媽不高興對我說我真像我爸,和我逛街一點樂趣都沒有,因為我完全出不了任何意見..."真奇怪我在他面前有那麼多話好講?Paolo是個好聽眾,也許這是一種禮貌,外國人的紳士風度,我想...
"Julia不逛街?"Paolo問我
"不,"我想了一下,"應該說,很少;除非我想買個什麼東西才會上街,可是通常買完東西我就回家了"
Paolo露出有趣的表情看著我,我突然注意到他的眼珠子是深褐色,睫毛很濃很長,眉毛也是;握緊手克制住想摸看看的慾望,我說我不打擾他了;
"等一下"Paolo伸手按住我,注意到這個動作使我緊張,他縮回手,"也許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他聳聳肩,"我有跟妳說過對不起吧?...那天的事...如果妳還在生氣..."
我覺得喉頭好緊,我要怎麼告訴他我的感覺?
"不是的,Paolo,我很抱歉我有點反應過度..."我搖搖頭想釐清思緒"也許那個吻對你來說只是友誼的吻"我不具說服力的對Paolo笑了一下
"友誼的吻?"Paolo挑起一邊眉毛,"那不是個友誼的吻"
看著他認真的表情,我覺得很興奮,有種全身感官都復甦的感覺...
他低下頭,同時聲音低低地問我"可以再吻妳嗎?"他專注地看著我"不是友誼的吻"
我笑了...

我很高興,真的!Paolo的吻很熱情,在那一刻我完全忘記自己之前曾為了他吻我這件事而感到憤怒;
我想...跟"他"的吻是多麼不同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