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11:21:41石城

這個夏天

我要北上了。

居然自己無法把自己放逐在曾文溪以南,為了一些外人可能無法理解的原因,也許是芝麻蒜皮的小事,無論如何,在這個最混亂的時候,我將回到大漢溪以東、陽明山以南、誠正國中以西、景美溪以北的那一塊土地討生活、戀愛、聽搖滾樂。我生長在這裡、敗壞在這裡,漂泊、孤單、快樂、奔跑、唸微積分等,都在這裡發生。情緒深深的悠游在這城市中的大小巷弄、各種符號數字、七彩的霓虹燈、各種不同的運輸工具、五花八門的氾濫新聞。

我又一次的逃回台北橋以東的安全地帶,這次為期一個月的南征似乎在還沒出發之前就宣告失敗,在戰局最紛亂的時候,總是在深夜潛逃回那個城市,然後再度被遣送回前線。307在台北、南京東路也在台北,157次大清早離開台北、在高速公路上遠遠的看見圓山飯店,似乎來自台北愛樂的巴黎交響曲正在半空中狂舞、挑動我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