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02:00:00兔子先生

坂木司-《和菓子的杏》(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和菓子的杏》坂木司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不打算繼續升學的『梅本杏子』在百貨公司的和菓子店開始工作。店長『椿』是個為股市瘋狂的安樂椅偵探,另外還有少女心帥哥『立花』跟女大生『櫻井』兩名同事。
椿店長從大公司秘書所買的和菓子中,看出公司所面臨的危機。在七夕當天幫助了需要帶著和菓子見遠距離交往男友的女孩以及喪偶的老太太。更從杏子的話中發現經營不好的蛋糕店竄改日期的不恥舉動。過年後,顧客帶來的奇怪紙籤,椿店長也能夠破解,並用相同的方式回應。



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的《和菓子的杏》,雖然讀起來輕鬆有趣,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對和菓子的了解不夠深入,感覺會錯過了很多故事重點。

主角梅本杏子這個角色異常的自卑,但感覺她的自卑感來自於外表(問題是體重57公斤跟身高150公分看來,應該也只是胖胖的女孩吧?如果算BMI的話,只要減掉一公斤,杏子就不算過重了)。書中卻一直出現立花對她照顧的舉動,以及說出的曖昧詞句,讓讀者也有點摸不清立花對杏子的意思如何?如果今天立花是個『正常』的男生,或許我會覺得他對杏子是有意思的,但立花本身這個角色就很曖昧;要說他娘娘腔也不是,說他是一般人好像也不太對。我不是很滿意這種角色的安排及發展。現實生活中也很少遇過只因為家裡姊妹很多,唯一的兒子就會保有少女心的案例出現吧?

最近一籮筐出現的日常推理,好像把我的胃口養大了。我不覺得這幾個故事真的能夠歸類成推理故事,嚴格算起來,只能說是提到很多甜點及和菓子專業用語的故事罷了。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還好。

看完的一句話:『水羊羹到底是什麼東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