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02:00:00兔子先生

乙一-《平面犬》(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平面犬》乙一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石眼>
村子裡流傳著『石眼』的傳說,看到她的眼睛就會變成石頭。男子與朋友上山,朋友想見石眼一面,男子則想找拋棄他離家的母親。兩人受了傷,被石眼救下。朋友因為好奇,最後還是變成了石頭,而男子想逃,用刀刺傷石眼,卻驚覺石眼就是母親!原來,想自殺的母親上山,遇見石眼,並與她成了好友。喜歡拍照的母親為石眼拍照,看了自己照片的石眼最後也成了石頭。

<小初>
兩個男孩一同捏造了一個女孩出來,怎料女孩變成真人,而且跟他們一起成長。

<BLUE>
女人用了神奇的布做出有生命的娃娃。漂亮的娃娃『公主』有著壞心眼,而醜醜的娃娃『Blue』心地善良。一個男子買了娃娃給女兒,女兒把Blue給弟弟。弟弟發現了Blue有生命力,對她十分照顧。但是母親因為害怕而把Blue丟掉。知道弟弟會難過,Blue努力回到家中,又被公主欺負。公主試著用火燒Blue,卻引發火災。Blue極力意拯救其他的娃娃,最後只剩下一小塊碎布。

<平面犬>
跟家人不親近的女孩刺了一隻狗在手上,狗卻會隨處亂走,吃掉她的痣。而家人紛紛得了不同的癌症,女孩變想辦法整救家人。她從自己對小狗的感情中理悟到家人對她的愛,也得到勇氣獨自活下去。



《平面犬》雖然是黑乙一的作品,但是故事一點都不驚悚,看完卻有種溫馨的感覺。

自從看完《Zoo》之後,我便不太敢再借黑乙一回家。雖然之後看了山白朝子(乙一的另外一個筆名)的書,也看到相同驚悚,想把書馬上還掉的故事,但是我很高興自己鼓起勇氣再給黑乙一一次機會。《平面犬》應該是我至今看過,最喜歡的乙一作品!這四個故事都寫得很精彩,故事本質是古靈精怪的,結局卻是溫馨、討人喜歡的。難不成要出現灰乙一這種角色嗎?

(我其實不太喜歡用黑白乙一來做文章,因為這樣搞得他好像有精神分裂一樣,而且應該很多人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用黑白來分類乙一吧。但是黑乙一寫的故事跟白乙實在差太多,如果不說出自於同一個作家的話,應該也能夠矇騙過許多人。)

平面犬>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我相信乙一是個很喜歡小動物的人。他筆下的小動物,不管是這隻刺青的狗,還是<幸福寶貝>裡的傻氣小白貓,或是<關於鳥與天降異物的現象>中能夠讀取人心的大鳥,都好可愛!

另外,出版社到底知不知道封面上這種底色,重度翻閱後,印上去的白字根本看不清楚啊?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會!太喜歡這本了。

看完的一句話:『乙一一定也很喜歡吃零食。狗取名叫百奇,太能夠引起共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