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02:00:00兔子先生

朱川湊人-《盜魂者》(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盜魂者》朱川湊人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本書有五篇不同主角的驚悚短篇故事。

<屍體攝影師>
年輕的妹妹往生後,女子聽從男友的建議,讓妹妹拍了婚紗照。之前照顧妹妹的護理師來訪,要女子注意帶回的骨灰是否屬於妹妹。女子前往之前去的禮儀社,發現男友有奇怪的性癖好,而自己也即將步上妹妹的後塵。

<Raining Elaine>
搞外遇的男子在賓館遇到當年女同學的鬼魂;同學生前過著兩種角色:白天是OL,晚上卻是便宜的流鷹。自己卻跟同學的鬼魂發生關係,最後也變成了鬼魂。

<我,最想要,的東西>
自殺後無法投胎的女孩,在死去的地點徘徊,無法離開。她想起國中時一位有陰陽眼的同學,以及許多當年的往事。而她看見四周充滿了會讓人自殺的『蟲男』或是『蟲女』,緊緊抓在有自殺念頭的人的背上,卻無法改變之後會發生的事。

<我是法蘭西絲>
有偷竊癖的女孩與咖啡大亨相戀,卻發現咖啡大亨最愛的女子是一位沒有手臂的已故特技演員。女孩決定把自己變成心上人最愛的模樣。

<終歸寧靜海>
男孩在公園認識了飼養『公主』的男子;公主是從一顆月石變成的半石半人。男孩愛上了公主,男人便教導男孩如何照顧公主,等到男人死亡後,男孩接手照顧她。但是,男孩無法做出餵公主喝的月之水,所以公主又變回了石頭。



這本是我看過第一本不想要推薦給朋友的朱川著作!

不知道哪一樣比較難得,之前一連看了五本朱川的著作都很喜歡,還是終究讓我遇到不喜歡的一本?

《盜魂者》出現的幾個角色都很變態。我邊看邊想,如果有國中生看到這種情節,鐵定會嚇得睡不著覺,然後對社會感到很失望吧?就連我這個大人看了都會受到影響,難不成是自己太單純了嗎?

看過桐野夏生的《異常》的讀者應該對<Raining Elaine>的故事不陌生。話說我當初看《異常》時,就花了許久時間恢復自己,畢竟這故事實在太令人感到反感及害怕。當我知道那是真人真事改編的之後,心中更是難過不已。而戀屍癖的故事也非常變態,雖然看到一半就有猜出結局,但之後對角色的反感依舊揮之不去啊!

<我是法蘭西絲>也是另一個非常奇怪、變態當道的故事。主角的原生家庭本來就很莫名奇妙,之後做出截肢的安排來解決偷竊癖也太超過了一點吧!另外,<我,最想要,的東西>則讓我想起重松清的<不幸女人>;相信aura (是翻譯成氣場嗎?)的人,認為有自殺念頭的人裡所當然會吸引壞的東西,不就是<我,最想要,的東西>中出現的蟲男嗎?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不會!

看完的一句話:『沒想到火星人公主的那篇是整本最正常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