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01:05:05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後記

花了一個月半,一共45篇的《歐洲五國遊》的記錄終於寫完了。一年四季過了三季,我才提筆開始記錄此次旅程所發生的總總,畢竟有些事物需要時間的沉澱,才能比較客觀的上檯面吧。

我從十六歲開始當起『空中飛人』,基本上每年會搭兩次飛機。想起第一次獨自單槍匹馬地搭飛機,要從當時居住的達拉斯飛回台北;轉機點是洛杉磯。想必爸媽都很擔心吧,但是也無法跟我一起出發,只有故做鎮定地提醒我要小心、多注意安全。爸爸在電話上跟我說,洛杉磯機場很大,出了航廈之後只要往左邊走,一下就會走到國際線的航廈。洛杉磯的機場真是大到沒話說(一共有9個航廈),我出了國內線的航廈就照的爸爸的話往左走,卻不知道我們倆搭的航空公司不同,所以我走著走著,都要走到國道公路了,還沒有看到國際航廈。只有趕快回頭,一邊心慌地東張西望一邊趕路,連自己從哪一個航廈出來的都不知道。

好不容易走到了國際線的航廈,航空公司的櫃台卻還沒有開。我只好落魄地坐在一旁等待,還呆呆地捐了美金五元給某個不太會說英文的日本學生;他拿著一個壓克力的錢箱,上面放著盡是非洲小孩飢餓病痛模樣的相片,不斷纏著我希望我捐錢。(英文那麼不好卻還是可以出來招搖撞騙,關於這點至今我依然十分不解。)

Check-in 之後(我是第一個顧客)打公共電話跟媽媽報平安,說到『捐錢消災』時,那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抱著不知道有多髒的機場公共電話大哭。上了飛機還抽抽噎噎地停不下來。

人的記憶時很奇怪,媽媽的手機號碼怎樣都記不得,這種陳年往事卻怎樣都忘不掉。

我常說,要不是因為家人,我應該永遠都不會計畫出國旅行。坐了那麼多次的飛機,我其實也只去過日本的北海道玩五天,再來就是這次去歐洲的21天了。要求自己去回想250天之前發生的大小事,也不盡然是另類的腦力激盪,我也樂在其中。

等到我下次心血來潮,再來寫北海道的記錄好了。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