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3.2

到羅馬的第一個早上就下了好大的雨,吃了旅館附的早餐,然後跟櫃台借了雨傘,就出門閒逛囉。

旅館附的早餐,應該是道地的義式早餐吧?除了吐司跟餐包之外,還有硬梆梆的消化餅。熱食有煎蛋跟培根肉、煎香腸,另外還有乳酪跟番茄的沙拉;也有多種起司片跟臘腸冷盤,許多的抹醬跟新鮮水果。也有給孩子專屬的吧檯,擺有餅乾,穀片,跟優格。除此之外,最令人驚訝的是以好幾個不同口味的派!水果派,莓子派,櫻桃醬蛋糕等;早餐就吃甜點嗎?!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條街是義大利跟梵諦岡的交接道路,羅馬的街道上依舊可見公共電話。



這公共電話看起來還算乾淨,而且一次有兩台,是用量很大嗎?
還可以傳真勒!有壓克力的架子,讓我有種羅馬常下雨的錯覺。

現在大家都人手一隻手機,有兩隻手機的人也不少,在大街上看到公共電話的機率也越來越少。想起去年我在台北街頭,遇到手機沒電,想找投幣式的公共電話,居然頻頻碰釘子;找到的大約是電話卡式的公共電話。事後跟朋友抱怨,朋友居然問我:『手機沒電我就沒轍了,這年代還有誰在背電話呀?』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啦...

也是越來越少見的路邊郵筒,就在公共電話隔壁,這更加令我確信這是在給觀光客方便啦。



跟公共電話比較起來,郵筒又髒又舊,看起來就一副被欺負的可憐樣。一邊是投羅馬地區的信件,另一邊應該就是其他地區囉。據說義大利郵政非常不可靠,所以有羅馬人會特地去梵諦岡寄重要信件;不知道這可信度有多少?

路上還看到這種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的東西:



看起來年代久遠,水流處都出現了『滴水穿石』的實證。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是洗手的裝置?其實也有看到嵌在牆中的飲水機,只是上面都長了青苔,真的可以喝嗎?上網找了一下,真的有義大利人說這就是飲水機!而且出來的水跟水龍頭出來的水一樣,安心地喝吧!只是水含高鈣,喝多了會有結石。
另外還有教學,如何用手堵住一半的出水口,然後用自備的瓶罐裝,標榜省錢又環保勒。

是在唬遊客嗎??

這些話,聽在台灣長大的人的耳中,應該都很....神奇吧?其實我也是近年來,才開始『直接喝』水龍頭裡出來的水。真神奇沒有拉肚子耶。

到了新的國家,當然也要來看一下自動販賣機囉:



這台販賣機買的東西好多元化呀,除了汽水、果汁等飲料,還有洋芋片、餅乾、糖果、三明治,甚至連優酪乳都有賣!



雖然0.8歐就可以買到夾心餅乾,柏林0.6的巧克力蛋糕還是贏了。但是合台幣40的Kitkat,台灣的超商好像賣比較便宜?

羅馬真的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處處可見有著歲月痕跡的雕像。放眼望去的教堂跟古老建築,有時很難想像這真的是現代。



想起我來歐洲之前,唯一做的功課就是大略複習了一下『羅馬神話』;尤其是看到認得出來的雕像,會有種『原來如此!』的欣喜。好比當我看到被狼養大的雙胞胎的雕像後,便跟阿姨說Romulus and Remus的故事。(她倒是沒有出現『喔,原來如此』的表情。)

在距離旅館的附近有間家X福,進去看看,東西並沒有特別便宜。既然早餐有水果可吃,也沒有鍋爐烹調蔬菜,我們只買了果汁就回家了。

店門口有這樣的牌子:


"IO ASPETTO FUORI"是『我在外面等你』,看了心都揪了起來。好可愛呀!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3.1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