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3.1

一早起床便忙著出門,聖誕節的柏林早晨好冷呀!

即使聖誕夜就開了禮物,笑鬧一陣之後也認命地開始打包;要離開姊姊在柏林的家,心裡真的有種莫名的感覺。明明旅程還不到一半,卻開始出現了捨不得的情感。

街上人煙稀少,除了時間很早大家都應該還在睡覺之外,所有商店在聖誕節都休業,所以出門也沒什麼看頭吧...路上根本沒有車子;我們搭的公車上,彷彿載的全是去機場的旅客。大家都帶著行李箱、手提行李等,一臉狼狽地打瞌睡。

到了機場領票的時候,一個地勤翻著媽媽跟阿姨的護照問:『簽證呢?』

她身旁的同事馬上一個箭步過來:『那是中華民國的護照,不需要簽證。』

說實話,當下我們都滿高興的;也說不上為什麼。

訂了廉價航空的機票,所以我們一直以為機上不會有服務。沒想到機上不但有飲料跟三明治(而且可以選擇),還有聖誕老公公跟麋鹿形狀的巧克力!姊姊一直跟我說:『是不是搞錯了呀?』

從羅馬的機場到旅館很遠,所以叫了車子接送。高速公路上的景色,不知道為何地跟台灣很相似。說實話,這次的歐洲行,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羅馬。姊姊說她早就料到我會喜歡羅馬,因為她第一次來的時後,就覺得羅馬很像台灣。


(這些天線跟小耳朵,看了好懷念啊。)

在網上訂的BW旅館,據說以前是間義大利人經營的旅館,後來加入美國的旅館企業,生意也增加了不少。但他們還是以小旅館的經營方式,我們每天看到的服務人員都是熟悉面孔!而且大家都身兼多職;今天早上是餐廳服務生,下午卻是調酒師,明天卻是櫃檯人員。

我們到達旅館的時候是下午三點,但是房間還沒準備好,所以飯店人員就請我們喝下午茶。服務真的很貼心,幫我們煮好咖啡、泡好可可的調酒師,上了飲料跟餅乾之後就躲進廚房裡,讓我們一行人有整間的隱私。說實話,我現在才想到,聖誕節當天還要上班,真是辛苦他們了!

一直以為房間準備好後會來通知一聲,但是等了一個多小時,主動去關心,得到『以準備妥當,但不想打擾您們享用下午茶。』

這也算是種人情味吧?

我們下塌的旅館離梵諦岡很近,站在旅館的陽台就可以看到梵諦岡的圍牆。冷颼颼的柏林跟『溫暖』的羅馬有如天壤之別,明明只是同一天,在柏林得全副武裝手套毛帽一起上場,羅馬只要穿件毛衣然後套上外套就OK了。

房間外有個小陽台,我留了蛋糕給鴿子,但牠們都不賞臉。




房間裡放著兩個聖誕蛋糕,坦白說還真難吃。說不定這就是鴿子不賞臉的原因。

還有,我第一次見到bidet(淨身盆),也就是可以洗屁股的裝置。雖然在日本也用過有清洗功能座椅的馬桶,但是看到這還是覺得很新奇。每天都打算要嘗試用用看,但是覺得很彆扭,(就乾脆洗澡不就得了嗎?)到後來還是一次都沒有用過,就離開了歐洲。



把所有行李整理整裡,然後看著聽不懂的電視;畢竟聖誕節大家都休息,我們也入境隨俗地待在旅館吧...

突然,姊姊在浴室裡尖叫:『有蟑螂!』媽媽很英勇地去拯救她。據說德國太冷,蟑螂很少出沒。之前姊夫來台玩,還俯視街頭死掉的大蟑螂很久,只差沒有拿出尺來量身,紙筆來素描罷了。

從浴室逃出來的姊姊,哭喪著臉跟我說:『這也跟台灣一樣...』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9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