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02:30:49兔子先生

當桌子轉方向時

我帶著剛收到的星巴克禮卷去門市換隨行卡。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卡片圖樣....)

開在學校裡的星巴克總是人擠人,但我就讀的這兩年內還沒有進去過一次。我不喝咖啡,可是收到金額不小的禮卷,有種『不用白不用』的心情。再怎麼說,也是人家的心意,而且星巴克滿街都是,隨行卡帶在身上或許可以應急。

我背著書包,走向咖啡店。站在門口的
年輕人跟我打了聲招呼;他用身體架著門,原來點餐的隊伍已經排到門口了。我禮貌性地回了他一個笑容,然後繼續低頭看書。說實話,用身體架著門,加上他友善的問候,我還誤以為他是工作人員。

我身後來了一位小姐,她也跟我前面的
年輕人打招呼,之後就聊了起來。她半開玩笑地說:『今天是有買一送一的好康,還是他們在送免費餐點給大家?』

聊不到一分鐘,小姐問道:『do you want to spot me?』

我誤以為她是要插隊,所以抬頭跟她說:『you can go in front of me.』

小姐驚訝地問道:『你們是一起的嗎?』

年輕人也問:『妳很趕時間嗎?』

小姐才解釋:『不是,我是問你要不要請我喝咖啡。』

我跟那位
年輕人的臉上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原來還有這樣『不請自來』的邀約方式呀。那位年輕人不但狠狠地拒絕她,還教訓她說:『妳是那種有公主病的女孩子呀,這樣的問法有成功過嗎?妳以為這是夜店呀?』

那小姐也不甘示弱地回答,『沒關係。我男朋友覺得這樣沒關係呀。』

我不太清楚她為什麼突然把男朋友搬出來,或許是想表示自己行情很好?

我一直以為只有女生需要學習如何應對不認識的男子要請自己喝飲料,從來沒想過時代已經『進化』到男生也要學習如何應對不認識的女子把自己當凱子的情況。

上一篇:等車遇到的太太

下一篇:遊客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