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17:56:18stmorsecapital

摩斯智投最新美股分析報告:影音霸主- Netflix網飛

美股代表世界霸主-美國的經濟動向,其最大金融交易市場-華爾街,更是全球金融情報來源。針對世界指標美股,摩斯智投規劃個股分析報告,幫助交易者建立正確分析方向。

上期我們對「科技教主-蘋果」進行探討,這次,我們將為讀者分析「影音串流霸主- Netflix網飛」,解說Netflix對美股造成的變化,讓你正確理解美股波動因素。

熱門股- NETFLIX

網飛,紅遍全球的影音平台,2013年改變原有營運模式,推出《紙牌屋》、《勁爆女子監獄》等原創影集,獲得熱烈回響,讓公司再次聲名大噪,至今,Netflix成為全球最大製片商,是投資人共認的影音指標性公司。

華麗轉身的網路影音霸主

NETFLIX網飛,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網路串流媒體公司,總訂戶數超過1.83億,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製片廠商之一。儘管在這個領域網飛像霸主一樣的存在,但公司創始之初僅為一家在互聯網上面提供DVD租賃服務的小公司,因為在因緣際會之下,公司之後才踏入網路影音的串流服務。

創辦人哈德斯與倫道夫起初想要藉由網路來出租傳統的VHS錄影帶,以及提供書籍的出借服務,後來發現在這個領域當時已經有BlockBuster主宰市場,而書籍領域則由eBay稱雄,在幾經思考之後,他們決定主攻比VHS卡帶輕巧,運輸成本低且畫質優於VHS的DVD,來開始服務。

由於80~90年代時,影音錄像帶的購買成本高達50~60美元,遠超過多數人的負擔,因此每片2~3美元的出租費用受到極度的歡迎,也觸發了創業的動機。

謠傳的阿波羅13

許多人對於網飛創業的動機與過程感到興趣,但其實背後的原因很複雜,以至於創辦人就將故事簡化為當時兩人向VHS出租店租借”阿波羅13”這部影片過期,產生40美元高昂逾期費用,而激發創業之思想,雖然不能解釋所有原因,但卻已經成為公司傳頌的美談。

原創劇激發公司成長動能

隨著DVD租賃的普及,以及租賃業逐漸成為夕陽產業,兩位創辦人知道,他們必須找到一個完全跟DVD無關的產品來作為公司下一階段發展的主要方向,從這時候網飛開始投入了線上點播視訊服務領域 (當時全球最早提供該項服務的公司為iTV,不過最後只有網飛成功存活下來)。然而這樣的營運模式非常容易受制於上游的內容提供者,比如: 迪士尼與索尼等公司。因此在2007年~2012年間為了與兩家公司之間的商業紛爭,網飛的訂戶與業績幾乎掉到了歷史低點,股價也大砍了3/4。基於者樣的教訓,網飛開始投入原創劇的拍攝與開發,2013年2月,網路劇”紙牌屋”上線第13集,獲得極大的回響,創下了渠道商製作影劇的新高度,網飛也從此將原創劇的製作當成是發展的核心,截至今日,網飛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製片商,訂戶數更是超過美國所有的有線電視用戶的總和。

小檔案

個股名稱: Netfilx 網飛

上市代碼: NFLX

交易市場: 那斯達克交易所

重要指數編列: 那斯達克100指數成分股,S&P100成分股,S&P500成分股

行業類別: 網路串流OTT,線上藍光DVD出租,影片攝製

成立時間: 1997年8月29日

總部: 美國加州洛斯加圖斯

創辦人: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馬克倫道夫(Marc Randolph)

執行長: 泰德薩蘭多斯

個股重要資訊:

總資產: 339.75億美元(2019年底)

目前總市值: 2073億美元(2020/0917收盤)

每日成交金額: 29.84億美元

 

股價表現:

網飛於2002年3月23日正式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初期並沒有受到市場的重視,招股價格僅為15美元,不過後來公司發展越來越迅速,股價急遽飆升,投資人的口袋也越發充盈,若是網飛上市時投資1000美元,截至2020年6月報酬率將超過400倍。同時公司也是在2013年與2015年,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股價漲幅最大的公司,儼然成為怪獸級的企業。

受惠與宅經濟與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網飛在2020年Q1訂戶數大增了

1577萬人,實現營收5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7.6%,同時公司市值也超過了迪士尼。

股價利多因素:

1. 除美國以外的市場具備強勁的成長機會: 依照分析師估計,若是全球其他寬頻網路滲透率比照美國的57%計算,海外市場將有5億個訂戶的成長空間,而目前海外市場滲透率僅為10%。

2. 高品質具口碑收視率的自製影片,以及透過大數據和智能科技分析客戶喜好,針對性的提供內容,促使訂戶忠誠度大幅提升。

3. 有線電視退燒之後產生新的機會,網路串流業者不但不會影響,且有機會將這些剪線客群進行吸納。

4. 政治中立的立場讓網飛都可以安然度過各國監管機關的關愛眼神與質疑(中國大陸市場除外)。

股價利空因素:

1. BENCHMARK分析師MATTHEW ARRIGAN看空網飛股價,他認為新冠肺炎影響可能讓投資人錯誤高估了其業務成長動能,給予賣出評價,目標為340美元(2020/09/17網飛收盤股價為470美元), 若所評成真,網飛股價將修正27%。

2. 股市技術分析師暨投資研究報告「Arora Report」作者艾羅拉(Nigam Arora)在MarketWatch撰文表示,Netflix股價近來勁揚,是因為民眾宅在家盡情觀賞電視影集和電影,一旦經濟逐漸「解封」,Netflix收視人數必會下滑。除非有出其他意外發展,否則Netflix股價從雲端墜落也是理所當然。

近一年股價還原之走勢

 

堅持自我不向廣告商低頭的硬頸媒體

網飛與其競爭對手Hulu以及HBO Max營運的方式不同,網飛不提供帶有廣告方案的低資費方案給客戶,並且堅持不會透過廣告來營利,這樣的作法會提高收視戶的體驗,但是卻也提高了訂戶的訂閱成本。

但網飛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他們認為自己原創的影集就已經足夠獲利,並且海外有許多的市場尚待開拓,有足夠的成長空間。但是網飛也針對了一些新興市場,如印度、菲律賓與印尼等地提供只在行動裝置上,收費6成的新方案,不過都不以廣告作為收入來源,是否為衝擊該公司未來獲利與發展,有待後續的表現了。

了解這隻影音霸主後,該如何正確掌握美股?

除了影音霸主-網飛,還有Google母公司Alphabet、社群龍頭Facebook等,各大企業皆為美股重要支柱,摩斯智投將繼續為交易者新增更多美股熱門檔案,打穩投資基石。

摩斯智投專業股指分析團隊,不僅為你打包重大個股簡介,更為所有美股操作者撰寫每日分析建議。一日兩次、一次多個點位,搭配k線分析,從兩大指標切入,為投資者解說關鍵行情。

1. 那斯達克指數 (Nasdaq):全美科技股指數。

2. 道瓊工業指數 (Dow Jones):美國最知名30家企業指數。

此外,配合一手掌握的摩斯智投App,讓你隨時隨地追蹤商品價格、交易策略,學習專家投資知識,濃縮投資花費時間,助你迅速走進市場、開始獲利。

摩斯智投,幫你放眼全球,正確了解美股操作技巧,取得高額獲利。

IOS 系統 請點 —

https://apps.apple.com/tw/app/%E6%91%A9%E6%96%AF%E6%99%BA%E6%8A%95/id1485348262

Android 系統 請點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tmorsecapital.fintech

官方網站試用體驗 請點 — https://www.stmorsecapital.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4小時聯絡:

Line : https://bit.ly/2InVTLN

Wechat ID : stmorsecs

Whatsapp : https://bit.ly/2ZjdKN7

摩斯智投Line@ : http://bit.ly/2Hlnvzp

官方網站:https://www.stmorsecapit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