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02:07:45鬼針草

景物不依舊 人真也全非

20150214情人節當天,天啊!!我竟然沒有老公在身邊,還得在這寫抱怨文來讓自己把一些些負面情緒隨著文字流逝。

週五下班後接到小學同學pi的媽來電,問我車子停在他家車庫口什麼時候要移走,我說有跟pi說我週日老公回臺灣就會移走,她就口氣不太給他好的說我沒有說週日會移,我說那我們快點移,他又說他們回來我才趕來移也太慢了,最後我連聲道歉,他才善罷甘休。

一方面其實他是我同學的媽,不論對他們觀感好不好,都一定會尊重,但就有種莫名的悶,回去翻看我跟piline紀錄,我明明有說我週日移車,且我們觀察他們家,就算有回來其實也是路邊隨便停一下,很快就走,那個車庫根本空著,沒在用。只能說自己禮虧了點,我們覺得鄰居互相,別人可不這麼認為。

而且回到這個離開了六、七年的舊生活圈,總有種景物不依舊,人事也全非的感覺,整個一月因為舊租屋處還在整理和陸續搬過來,到一月最後一週才住進新租屋處,到我老公出發外島工作前,也常常是早出(回舊處整理和打掃好交屋),晚晚回到新處,到二月第二週開始,就有種說不出的不爽。

我們搬來後,不知打哪來的一隻可愛的流浪狗出現了,然後三姑六婆就一直說那是我們家的狗,因為明明不是嘛!!所以我們當然也沒在管他或關他,並且覺得他還是幼犬到處大便和咬東西,也只能一邊教了(沒輒),某天遇上其中一位三姑六婆,我就當他的面說那不是我的狗,但就在小狗又犯錯時,他卻到處跟人家說我們來才有的,那一定是我們的狗,到處大便什麼的,然後還故意跑到小狗躲的地方(我房間窗外)打他罵他給我聽,重點是那天是週末的早上不到八點,我整個快炸了,連週末都沒辦法好好睡。

之後pi的阿嬤開始逢人就講我們車子停那,他兒子他們回來沒得停(可是明明對面建案工地的車停得到處都是,車也進不來),有天臨上班前這位長輩明明就在我身後不到三公尺,就跟一個路過的老鄰居說我們車停那怎麼樣又怎麼樣,我os你為什麼不當面跟我說,然後要去左鄰右舍,路過的人,逢人就講????做事光明坦蕩一點好嗎???

三姑六婆就連成一氣,一個一直誣賴說那狗是我們的,都不管好,一個說我們車停那怎麼樣又怎麼樣的。今天跟pi的媽講完電話後,突然覺得,到底是我結婚前的時光,要嘛高中玩童軍常常不在,要嘛大學在外地讀不常回家,出社會後工作又談戀愛早出晚歸,我怎麼從來沒發現這的鄰居這麼可怕???

更讓人光火的是那個一直賴說狗是我們的那位,一直罵狗又一直說要叫環保局來抓,我阿姨順勢說狗真的不是我們的,你受不了要報就報,他竟然對我阿姨說那你打電話”!!!!TMD妳也敢做敢當一點好嗎??妳怕他真的沒給領養走的話,給安樂死的話會到你夢中鬼叫嗎???(火大)他可愛天真,就是個孩子,可沒你們這麼無良!!!

但我還是悶了好幾天,努力不要太失落的感覺到,這不知道為什麼對我跟前跟後的毛小鬼,已經不會回來了,並在心中默默的希望,觀音菩蕯照顧有情眾生,希望衪能保護他,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和疼愛他的主人。

上一篇:關鍵就在明天

下一篇:春雨綿綿

(悄悄話) 2015-04-14 19: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