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4:21:39鬼針草

20121007-10香港太貪心之腳斷掉行程Day 4

10日
今天晚上就要回去了,雖然很累,但總覺得還有好多東西沒有看到,四天過得好快啊!!想讓台灣的朋友得到驚喜,在酒店check out前火速問了櫃台人員最近的郵局,衝啊!!!!從香港寄名信片回台灣,好便宜啊!!!HKD$2.4/張。
為了不用拿著行理逛景點,香港有個非常貼心的服務,就是在ifc先預做機場check in和行理托運,這次為免"迷路"造成的情緒不好,選了友人去過的ifc香港站並乘快狠準的 的士載我們前往,他們真的超專業的,看來是"常常"載觀光客,他們把四個行理箱躺進去後,後車廂拉出彈性綁帶,哈~~勾住後行理廂蓋和車底,搞定~!!從九龍酒店到ifc香港站,要上高速公路一個收費站,所以的士車資花了HKD$150。
托運完行理,並補了香港站到九龍站的機場快線車資(HKD$20/人),今天的行程,go~
當然有個一餓就反面的老公,第一站,荃灣聯發燒蠟飯麵家,當然這個旅遊書找不到的店,又是皮利特別推荐。


為了把叉燒、油雞、切雞、燒鵝都有試到,大家都點不一樣的,但我活生生覺得香港人的胃要不要這麼大啦!!!幾塊肉舖在飯上,飯躺了整個版面的盤子,我根本吃不完......!!!!!(共記HKD$20?  尾數又忘了  哈哈哈)

吃個太飽運動去,來去港最古老的圍村之一-三棟屋(大約在18世紀中葉,清朝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由陳姓廣東的支系所建立。陳氏家族是客家人。)
 

參觀完他們的老圍村後,大佛召見,go~
 
(在易遊網中已經把價券一起訂好了TWD$470/人,但為了換成水晶車廂,又現場補了HKD$70   好貴啊!)
  
(開始爬階梯前,先來照一下,免得下來太狼狽,但其實並沒有真的很累,坡度算很平和,階梯數也蠻平易近人的,唯一的陸客又是一堆~~陰魂不散啊!!!!)
 
(結束給大佛看的行程後,下山已經傍晚時分,在纜車上能看著美麗的mini鹹蛋黃和對向的水晶纜車,good~)

(在水晶纜車中,和友人開吃而且分贓,開了他買的餅乾....完全沒味道,還好乾,在我邊吃邊說話的過程中,我的嘴一直噴出白色粉末....分配一包陳皮檸檬和一包雪花梅,一人各半包~~這樣就都嘗到了,坐在透明的纜車地板上,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

在山下的東薈城outlets逛了一下,啥都沒有拼到手,也沒有便宜到,好像也沒損失啦厚。>"<並在裡面吃了一個爆炸難吃的港式飲茶,奶皇包~~超乾....醬油炒麵~~死鹹(台語).............不介紹也罷!!!!(嘆氣)
出發機場,留點時間給機場免稅了。可是有種說不出的失落,也許是這次行程沒有任何"何韻詩"相關商品入袋,也可能本來計畫在這次行程找個我合意的長夾,也沒有找到。But anyway這次總是收獲大過失落, 人生好像很難完美,而且這些失落也好過我回國後隔天,那種想跳樓的痛(請看後記)!!!

香港行~~圓滿Endding!!!期待下次的旅程~~我們平安返离啦!!台灣~~晚上拼了,整理照片中..........

                




後記:
回國後的隔天馬上回到工作崗位,當然每天必做的事還有去follow一下何韻詩的動態,於是令我想切腹外加跳樓的事就發生了!!!!!!




在HOCC的微博上看到這個訊息,而我
那天的差不多那時我也差不多在同個地方~
這叫我情何以堪啊!!!!!!!!!!!!!!!!!!!!!無言問蒼天了我!!!!!!!!!!!!!!!!!!!!!!!!!!!


p.s. 以上四天香港行的歷史部份,取自維京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