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3:50:44史黛拉

面試趣談

前天遇上一個怪咖,把我狠狠的打敗……..此人是老闆看履歷覺得還可以,請我幫他約的。於是,跟他約了時間到公司面談。

首先看外型,還不賴。 57年次,也可以。 175高,擺的上檯面,至少就比我老闆有看頭多了。理個小平頭,看起來還滿神清氣爽的,外加稍有雅皮風格,加上聲音也還不錯,中氣十足。因為太小聲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太大聲又嫌聒噪……. 以上是第一印象。

接著填完資料進去談後,哇咖!實在是太會蝦掰了,能把自己不夠強的地方,說的理直氣壯,好像是應該的。對於對相關產業不熟悉的弱點,也能很坦白然後補上一句只要工作上需要,他可以學的很快。然後舉了一堆的例子做舉證,還指導我該問他什麼問題。

講了他一堆事情後,他這樣說:…但是對你來說,你想知道的會是xxx,你會問xxx, 我其實xxx,那xxx,不過xxxx…………..

進去的十五分鐘裡面,他大概說了十三分鐘的話,可以從星座講到女生會比較關切的問題,然後在從長相講到他遇過最扯的面試考試,再說到他認為一個好的公司該有的管理制度….

第十六分鐘,我決定撤退,把他丟給老闆去。我這關沒問題,因為,他就是活脫脫一個業務的料阿,捨他其誰阿!

至於有沒有錄用就看第二次面試,約在這星期三,等我的Live report吧!我也想知道若我們這邊沒問題,他會願意來上班嗎?畢竟,三十幾歲的男生要轉換跑道,到自己陌生的產業,是需要勇氣跟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