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00:50:44史黛拉

差旅費事件

老闆韓國出差回來隔天 拿了一疊收據給我 要我幫他報差旅費 預支的美金就剩信封裡的現金 他說會有些小額的沒有收據 於是 我就很努力很祇細的 把又臭又長的差旅費表給填完後 拿給他去簽名 他也很快的就簽出來了 據說 別的文件有可能會拖 但是 只要是他要請錢的 一律很自然的 就是會變成速件出來

到了會計手上 會計退給我 跟我說 沒有收據的部分 需要寫一張支出傳票 就寫小額沒有收據多少錢 再拿進去給老闆補簽 送進去沒多久 老闆出來質問我 怎麼可以沒收據就這樣報呢 我傻眼 不然呢??

好好的跟老闆講 那時他是怎麼跟我說的 他說可是這樣沒收據費用是會被踢掉的 我也知道阿 但是 你就是沒收據阿 難道要我拿錢出來貼嗎? 干我屁事阿 講的好像是我的錯 我不該沒有收據還拿來請錢 真的是有毛病 不然他錢就吐出來阿

後來會計主任打圓場 就說請老闆是不是回去行李箱在找看看有沒有收據 或是有要消費的時候 拿收據來抵這些帳 他才被安撫下來 咖 我心理想 哪有可能還能拿出什麼收據來抵阿 他現在不是什麼都報公帳了嗎 哪還有要消費什麼是要花到自己的錢 然後能拿來給公司報帳的? 真令人不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