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05:43:23Ricky

佛的心理機轉(2)

對自己而言,得不到的名利權人,乞求得到。得到的名利物權、人,眾人搶又怕失去。

對他人而言,得多被人妒;得少被人嫌。

但如果你懂道,非空非有;若有若無;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名利權乃是空,空中又能因緣和合組合成名利權(有)。所以菩薩看此心如止水,不以追求名利權當人生目標。六根清淨。

道不二也唯一,即不偏於有,也不於空。ㄧ般人很難理解他,

因為若有若無才是道。

==========================================================

若有若無的道怎用?  用在愛你的敵人上(就可用在任何人上,包含孝心。)

1.不看人過,鼓勵人向善-->若無(無視缺點)

2.小心其過會傷人-->若有(髒雪球沒那麼容易變乾淨)

綜合1與2來提升人,不同於一般心理介入,它是提出介入方案後就回到

眾生皆無差途(都是未來佛、都是上帝的子民->無我相、人相、眾生相的差別

)平等看待。若有相上分別,則菩薩受業報去了,因為眾生是畜牲、人、天堂

眾生,是心轉換成業報,但本性\皆同。

3.如同當人主管與當人朋友,對於優點與缺點都要看。

====================================================

而非一般方式

1.全有(全有缺點)-->落入人我是非,靈識也無法提升。

2.全無(全無缺點)-->非常完美,成為鄉愿。

3.一般心理學方式如下:  討論愛自己是ㄧ切愛的根源?

=======================================================

問:當內心和頭腦的信念、價值觀衝突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比如,我是一個結了婚的女人,對婚姻外的男人很有感受,我內心的感覺是很真實的,但頭腦上會說這是不可以的,那我應該怎麼辦?又比如,剛才的那個女孩子的問題也是如此,中國的信念是我們要犧牲自己為別人。當我們過於為自我的感受很好的時候,我當然知道要無條件的愛別人,然而很多人都走錯了路——我要真實,我要為我自己。和我們的傳統信念有衝突。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們中華民族更歌頌全心全意地為別人。哪個才是一個解放自己的根源?

     
答:是的,這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問題! 你看,我熱愛中國。但這裏有一些信念系統,除非你改變它,否則你的人生無法變得更美好。我問你的問題是:你能不能給出你自己沒有的東西?假如我沒錢,我能給得了你錢嗎?不能。你要是不愛自己的話,你能愛得了別人嗎?不能。如果我自己不快樂,也沒辦法給你帶來快樂。   

     
我告訴過你我手中的紙,我不講信念系統,我講實相。實相是,這裏,這是一個台,人們坐在這兒。這是一個實相。那不是信念系統。如果是你的信念系統,就把它放下,它會讓你不快樂的。現在讓我們來到實相裏,為了能夠真正的去愛一個人,你必須先要愛上你自己。你看假如我不愛我自己的話,我討厭自己,那麼我以為我要努力愛他,但我其實也是討厭他。因為我稱為那種愛其實也是一種恨。所以當你愛自己的時候,這時你是真的開始愛別人。


     
我問你們一個簡單的問題?!在場有多少人,請別忘了我可以看見你們的能量,跟父母之間有非常非常好的感情關係?就是你真心的愛父母。而且很快樂的跟他們在一起。讓我再說一遍:你在父母身邊永遠很快樂。怎麼很多手又都放下了?所以我想讓你們明白,不是說不要愛父母了。而是說,你現在要愛自己。然後你才能真正的愛父母。已經不是那種盲目假裝的。也不是說出於一種觀念,因為我看見人的能量時,他們都以為自己愛父母,是出於一種本質。基本上,是建立在恐懼、內疚上。好像是父母為了我做了那麼多,我虧欠他們。那這個不是真愛。

    
當你真愛父母的時候,當你靠近他們的時候,你會摟他們親他們,你將展示出來你心中對他們的感恩。他們感應得到。這個味道是完全不同的。對比——我給你生活費,然後說我愛你。我想你明白我說的話。當你回到心裏的時候,當你站在誠實的立場上的時候。當你缺乏對他們的真正的愛心的時候。


    
那我先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你結婚了。然後你開始喜歡別的男人了。那你先問問自己清楚,你要是跟老公很幸福,為什麼你喜歡別的男人?你明白我說的是什麼嗎?你的心要是對老公敞開的,那麼你的愛就會流向老公。那說明你的心在老公這兒是關上了。這兒沒有愛了,有很多的怨!所以你的心就想找別的地方。


    
這個不是我說的那個讓你的心追隨你的內在,讓我告訴你一點:這個部分稍微容易混淆。但是它是非常高的振頻的。你看,當你愛你自己的時候,你這兒就蕩漾著一種快樂。你的快樂就不取決於任何外在的,所以你不會去尋求別人會給你帶來快樂。全世界所有問題的根基都是這個。沒有一個人對自己這兒擁有快樂。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獨處。總希望跟別人陪在一塊兒。為什麼他們不願意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時候感覺不好。因為他們不愛自己。所以他們愛上所有的人,總想要跟人們相處在一起。但是很害怕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看看你自己。你能不能一天的時間自己在家裏?什麼事兒都不做。就是沒事兒走著,做點兒吃的,躺著,享受著,就好像是享受一次真正的和我在一起。跟我裏面的那個小孩子,天真的小孩子在一起。假如你能做到這一點,你將會開始愛上老公。因為你的老公將會是你排在第一號的。你的心不會想跑去找別人。所以當我說去到你的心的時候,我的意思不是說讓你去找別人,而是回到你的心。跟你自己先聯結。


     
看,你可能不愛聽我說的話。但是我也不能騙你。我要告訴你真理。你必須首先愛上你自己。你要是不愛自己,你沒有能力去愛其他人。 我能愛你們所有人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愛我自己。我愛我自己就好像是至親的生命。所以我愛你們每一個人。這就是為什麼幾個月我一個人待著都沒有問題。 因為我享受自己陪自己。那無論有沒有別人陪著我我都很享受。所以你要首先愛自己。當你愛自己之後,自然而然的愛父母,你愛爸爸媽媽不是因為你必須得愛,因為愧疚感。因為覺得虧欠什麼。因為如果是這種愛,他們也感覺不好。你愛他們,是因為你愛自己。而他們是你的一部分。他們感覺得到。你來到他們旁邊的時候,我見到很多人都是這樣:你是等著這個時間一到趕快就走了,也沒話說。他們說話的時候,你立刻就想:看,他們又把老事兒說了一遍。然後你迫不及待的扔點兒錢就走。他們感覺得到!很不一樣的。    

     
假如你開始愛自己,然後你是愛他們。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又摟又親,不停地跟他們說你愛他。他們感覺得到。味道完全不同。我們家裏算上我一共有四個孩子。每當我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會拉她的手,總是會摟她親她。我的兄弟姐妹沒有一個這樣做的。我媽媽曾經跟所有的人說:彼尚來看我的時候,他是在跟我在加油。感覺到我充實了。他走的時候我的精力覺得可以持續幾個星期。其他的孩子們我也很愛。但他們沒有讓我覺得很充實。兄弟姐妹們給父母的錢都比我給的多,看望得勤。但是愛並沒有在裏面。他們是出於這種內疚而做的。


    
注意這種不得不做的這種心態。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讓你們真心的愛自己。你看一切都是能量。當你愛自己的時候,這個能量將會向外發散。你身邊的所有人都能感覺得到。你不用告訴他們說我愛你,他們能感覺到你的能量,而且能感覺到你的喜悅。但你必須要出發於這樣的狀態。你唯一能夠做到這個的方法,就是追隨你的心。因為你的心給你的引導。將會能夠讓所有的人都快樂。自己也快樂。

     
但是頭腦它只想讓你自己快樂。或者是你犧牲自己的快樂讓媽媽快樂。這樣是虛偽的,不是真實的。你的爸爸媽媽都感覺得到。因為他們都不笨。事實上他們是太愛你了。所以我一點也不反對中國的這樣的信念。那對你來說假如好用,你就繼續做。因為記得在一開始我就說過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的話。這個不是關於信念系統的,而是你自己要試一下。看看它的效果怎樣?因為當你出發於愛的時候,人人都感覺得到。人人都有充實感。都願意靠近你。因為他們知道你是誠實的,出發於真理的。


     
問者:怎麼樣做到愛自己?答:多少人是真的想愛自己?


    
非常好。你看我並不想讓你開始愛上你的假我,你的這些觀念,你的思想系統。你的未來,你的過去。這些都是一些東西。愛上那個就在此時此地的那個你!就是說:就在這一刻,我愛我。我愛我內在的那個孩子。內在的這份無邪。我將給你一個要點,你們所有人都可以使用。非常簡單——問自己這個問題。在此刻有什麼能夠真正讓我快樂?不是說讓我的假我快樂,不是說我成就了,成功了。別人就喜歡我了,別人就看我強了。跟別人毫不相關!有什麼能讓我快樂?你誠實的這樣問自己。你的小我可能說,傷害別人會讓你快樂。再問一遍個問題:這個真的能讓我快樂嗎?你的回答是不是的。所以在時時刻刻,你內心深處都知道,到底什麼能讓你快樂?你知道怎麼樣給自己帶來愛?


    
換句話說,別聽頭腦的。頭腦說:我要這樣做,別人該說我不好了。別人不喜歡我怎麼辦?別人不認可我了,該怎麼辦?那這個就是秘密。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嗎?你想要去你的頭腦裏嗎?你想要計畫這些事情嗎?還是就想快樂。你想要有控制嗎?還是就想要快樂?你想要控制別人?還是就想要快樂?非常簡單,一個出發於思想。永遠沒有盡頭。還有一個就在此地。不可思議,就像頭腦。然後看一下我說的在你的生活裏是否是現實?你覺得這個不是它。——那兒!當我到那兒的時候,生活將會美好!當我賺更多錢。。。當我的關係換了一段。。。當我更健康。。。當我工作更好。。。當這個疼痛沒了。。。無論是什麼,永遠在那兒。當我到了那兒,我就能快樂了。所以你就不停的走。當你走到這兒的時候,小我就說了:不,這個不是它!我要到那兒。


    
你發現你的一輩子,都在等待著快樂的那一天的到來。結果從來都沒來得及快樂過。讓我想起我哥的人生,他去世的時候,留下了4500萬美金。30年辛勤的工作,每次我跟他說,放個假吧?!他說:不,等我錢賺夠了,我不是放假,而是退休,不工作了!他死了那天留下了4500萬美金!他還從沒放過假。因為他永遠等待那一天的到來。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這樣的。生活就在這兒。但假我永遠是看著那兒。總有一天,當這件事發生了之後,我就可以享受我的人生了。結果那一天永遠沒到來。所以你要做的所有,就是把一切帶回這個當下。因為一切都在這個當下發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775e6e50101aqvj.html

========================================================

兩者有很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