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23:19:53悠游在浴缸的魚

不想說再見

        他雖然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但他總是我爸啊!這是不能抹滅的事實;『醫生說情況不太樂觀,需要切除2/3的肝臟剩下的1/3也有一顆小腫瘤,但是重點是在術後可能引發的肝衰竭,因為本身肝已經硬化。』電話那頭說道,此時心中以涼了半截,強忍情緒問『何時要住院,何時要開刀,成功存活率........』一連串的問題讓老姊快招架不住.........強忍著情緒掛上電話回到辦公桌,銀幕上的畫面,桌面上的資料,手頭上的事情頓時變的一點都不重要了,腦海裡出現好多為什麼,顫抖的手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妻子,用冷淡的語氣對妻子說明狀況,深怕自己克制不住情緒,急忙掛上電話,撐到下班把自己關在車子裡,呆坐了好久,知道眼框泛紅知道自己無能為力,試圖讓自己堅強,但越是這樣自己越是無法平復這情緒;到家後母親用那種譏諷的言語說話時,我真的快抓狂,『怨恨的十多年夠了吧!』心中這樣嘶吼著!想把她轟出我房間,妻子似乎感覺到我的情緒在我身旁安撫著,一整晚我幾乎捲縮在床上,心中一直在想一個家已經支離破碎成這樣,曾努力再次將殘缺的家拼湊起來,卻得到的是誤解與攻擊,本希望父母親可以享天年與子孫玩樂,但始終無法有這樣的光景,父親總是說沒關係,心好痛!將女兒悄悄叫到一旁,對她說妳知道爸爸的爸爸你要較什麼嗎?『嗯~知道啊~要叫阿公~』,『那爸爸明天帶你去看阿公,因為阿公生病了,過幾天要開刀,要不要去跟他說加油,要快點好起來!但這件事妳不要跟阿嬤說,爸爸會去跟阿嬤說』,女兒貼心的小聲對我說道那我明天一定要去看阿公;如果真的有狀況的話至少讓他抱抱孫子,跟孫子說說話............

上一篇:黑洞

下一篇:親人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