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21:25:33小若

【關西】再訪夏末初秋的大阪與京都 4種截然不同體驗玩旅行!

隨著那些年瘋狂的在大阪、京都、奈良賞櫻、賞楓的旅行時光流逝,時間竟不知覺的就轉眼過了四年。離關西這個地區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彷彿它仍鎖在腦海深處。而即將在下周一前往大阪的我,心情有些許的緊張,卻又充滿著興奮,那是一種重溫舊夢的美好。儘管這回,不是春櫻秋楓,只有夏末初秋的綠意時光,卻讓人轉換了心情,一種再訪關西的美好幸福,即將展開。

IMG_6479    

1.倉敷日歸小旅行:買張JR關西廣域四日券就出發

這回合的大阪京都行5日,重點一樣落在大阪與京都,唯一不同的是,將安排一趟倉敷日歸小旅行。早在許久以前,聽說倉敷美觀的小橋流水很美麗,想要去看一下它和京都不一樣的美學。這趟旅行,選擇使用 JR發售的關西廣域四日券(關西 WIDE Area Pass 乘車券),光是它的票價就要日幣7200,但它是值得的,因為單程從京都到倉敷的車票,就要日幣6000多。

螢幕快照 2014-08-30 6.17.39  

∞此圖可看出京都和倉敷的相對位置。(圖片來源: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介紹:關西 WIDE Area Pass 乘車券

倉敷還有一個知名的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 倉敷,就在JR倉敷站北口,只需徒步5分鍾,因為結合了觀光與購物雙重優點,讓日歸小旅行可以被填的滿滿的,卻又能優雅自在。

2.大阪文具雜貨與建築美學

這次,不再執著於逛街就是必備的心態,想要來趟即便是在大阪,也可以優哉的城市旅行,由於這次入住的是大阪Ritz Carlton Osaka,並且是住在有所謂飯店中的飯店之稱的俱樂部房型,每日5餐輕食是免費供應的,為了要享有這5日輕食時光,把大部份時間留在梅田(JR大阪站),以便能在就近逛完街時,還能回來體驗當做貴婦的感覺。

collage  

離JR大阪站和梅田地鐵不太遠的梅田ロフト茶屋町LOFT大概是喜歡文具人的天下,繼上次在東京小逛文具店之後,迷上深醉在日本文具的美好幸福,其實可能你會問我,為何我會首次在這裡說到文具,對於一個去了日本不下十次的我,沒道理沒去過文具店。我實在汗顏,因為不喜歡旅行時把時間留給購物,每次去日本,總是和大自然親密接觸,沒能有時間慢慢的尋找文具。這回,決定好去看大阪的文具、雜貨,與Grand Front Osaka的建築美學,主要是因為我這次是首次1人去京都。是的,一人嘛!時間都是彈性無比的~看看這次去可以有怎樣的收穫吧!

IMG_6434  

3.京都鴨川vs街頭巷弄 緩悠散步旅

京都能去的知名與小知名的景點,我大概都去過,有些是春櫻時去,有些是秋楓時去,這次是夏末初秋去,不一樣的時節會有怎樣的變化,我也不曉得,唯有親臨現場,才能略知其中細節。這回在京都將入住Ritz Carlton Kyoto,今年2月才開幕的它,走的是京味十足的禪風,座落在鴨川旁的絕美景觀是它最主要的特色,如果奢華的體驗也讓人感到高貴與備受寵愛。正因為它就在鴨川旁,我決定好了來個緩悠散步之旅,不管是鴨川、祇園、三条、四条河原町等地都好,京都的美,也只有在古街巷弄間能窺見它的細緻之美。

10377534_631541340294976_1471361646471651948_n  

4.說了多年的稲荷神社 終於擠進行程

說擠有點過,稲荷神社一直是我去京都必排的景點,記得連兩次去宇治時,都經過了它,卻始終放下它。之後到京都也都沒能排進這個行程。這次,一個人的旅行,終於有時間細想,是否要把它安排進行程,我的京都旅行,這次本來就想要悠閒一點,因此,就排上它吧,期待已久的整排紅色鳥居,我終於要來囉!

稲荷神社離京都車站不遠,搭乘JR奈良線,從JR京都站到稲荷站只要2站,出站後,也只需步行5分鍾(我還沒走過,希望是真的5分鐘呀!!),聽說因為神社在半山腰,腹地寬廣,全程走完,3小時跑不掉。我沒那麼大的野心,只想好好走完那整排的紅色鳥居,拍拍狐狸雕像,四處逛逛,其他的,倒也隨性,就看當天時間是否允許可以多停留一會。

4種截然不同的玩旅行,是我自己決定好的行程,從城市到古都,來趟日歸小旅行與期盼已久的神社之旅,這一回合,在整整忙碌的八月中之最後四天,才塵埃落定的行程,雖不算完美,卻是屬於我的行程,大阪、京都、倉敷!我來了!

對了,這次入住是用Expedia訂房
有興趣想訂房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喔。
1.大阪麗思卡爾登飯店Expedia訂房及介紹
2.京都麗思卡爾登飯店Expeida訂房及介紹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