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8:57:14Solo

夜歸五十六:My Friend The Sea(終)

夜歸五十六:My Friend The Sea(終)

  雪笑問:各位姑娘們,這樣開心了吧?可以放酒詩人回家睡覺了吧?
  丫頭們:好,那就放大哥一馬?
  我驚問:大哥?我不是妳們的大哥呀,我是冰的好哥哥,我一個就夠了!當大哥很麻煩的,不是要付錢,就是要被抓去關,一個足矣!而且A7的冰雪酒的酒詩歌正式落幕了,不可再賴皮了喔!雪,咱們收拾一下也該走了,結果現在搞到四點四十五分才散場,真是體力大考驗,還多唱了四首歌!

  雪笑道:酒,我們好人作到底,散步的時間也被音樂學院的姑娘們,用四手安可曲給花光了!我等會先送你回飯店,我再回家!不然,你若是在半路上醉了,或是體力不支睡著了,那可如何是好?你這兩天,到目前為止,只睡了不到五個鐘頭,真是累慘了你!學妹們,後面就交給妳們收拾,我們先走了!
  我笑道:是比演習還累,幸好今晚最後一夜,聽到合音天使們美妙的嗓音,也足堪告慰!就此道別,應該以後不會再有機會來這兒了,這裡成為永恆的回憶!A7已然成為一個,月光下的空城,人去不樓空,徒留心裡的影子!

  在出租車上,我問著雪,這裡離和平飯店不遠吧?妳送我到大門口就好,妳也累了,回到家發個短信報平安!我昨天好像搞到下午四點才睡,睡到八點半,又喝到四點多,雪,妳說,我若真的如老姐說的,到寶麗金工作當公關經理,我一定呀,會很短命的!那不是個正常的工作,哪能那麼幹呢?也不知能作多久!所以,老姐的一番好意心領了,但她畫的大餅,後半段倒是不錯的,在大陸當律師開個律師樓,是個正當的職業!我看著雪問,妳怎麼臉紅了?我有說錯什麼嗎?

  雪笑道:你說得對,哪能每天喝那麼多的酒,身體會搞壞掉的?但是開律師樓是不錯的,本姑娘還是被指定的老闆娘,你在上海都歸我管,你說的!
  我笑問:是呀,我在上海,都歸最好的摯友,愛將愛雪管,這個與臉紅有何關聯?我們一輩子,不管是什麼關係,也一定是一生的摯友呀,那個是不會變的!你和冰都是,很知音的愛將!
  雪問:你人還在上海呀,但怎麼心好像已經回台北了?好像有一些憂愁?你這次來上海,像洗三溫暖似的,先是醉倒在壞消息裡,後來又遇到永遠無緣的未婚妻趙小姐,然後跑到杭州又跑回上海來,之後昨晚又最後一夜,確實很累人!

  我嘆道:我本來想在和平飯店,好好休息個三天兩夜的,就一個人靜靜。我記得去年二月與冰失聯前,在電話裡,我跟她說我以後過來,就不從杭州入境,直接從上海入境,先來找她再一起去杭州的!她說她以後都會到機場接機!結果那些約定就像月光在手心上,我一合掌就突然不見了!我現在是身體累,心也累了,得好好休息半年!自從她走進我的天空,之後飛走,我的天空就更空了!

  雪嘆道:沒有空,都在你心裡面!那你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什麼嗎?
  我記得:冬至過後,過來掃墓!
  雪:你以後要去掃墓,我都會陪你去的,我都會帶你去的,還會幫你準備!你不許自己去,除非你找不到我!
  我:好,我只要在上海,都歸妳管,這也是我答應妳的,還是冰規定的!我記得,妳是從四天前,就在法租界那兒開始當我的妙管家的,我還記得!法租界那兒,還真是古色古香,很有味道的地方,連路樹都沾光,像藝術品!飯店到了,這個飯店也是藝術品!妳回到家傳個短信過來!

***飯店裡

  雪開門進來笑道:我就知道,你居然坐在沙發上就睡著了!沙發有比床好睡嗎?睡在沙發是什麼概念?
  我問:噫,妳不是回家了嗎?怎麼進來的?
  雪:我有房卡呀!昨天早上你坐火車去杭州,我就睡在這兒呀,你忘了呀?我在車上發現我包包裡有小柴胡和頭疼藥,我覺得你應該是很需要吧?所以我就折回來了!而且,你兩天沒洗澡了,你得先去洗個澡,吃個藥,好好睡上一覺,明天,喔,不對,是今天中午我會喚醒你,讓你去機場!我先泡小柴胡給你喝,然後你去洗個澡,洗完吃藥!

  我笑問:洗香香洗完了,怎麼有兩顆,一顆是頭痛藥,另一顆呢?該不會是雪蠱吧?
  雪笑道:對!就是雪蠱,一輩子都在你肚子裡,想咬你就咬你,隨我高興!
  我笑問:那她會不會很有個性呀?有個性我才願意讓她咬!沒個性我就不要!
  雪大笑道:那是當然的囉,像我們這麼有個性的人,哪能讓沒個性的人咬呢?對不?我們是同一國的呀!
  我:我都聽有個性的,沒個性我就不鳥他了!好吧,有個性的妙管家愛雪給的,是毒藥我也吞!
  雪甜笑道:另一顆是安眠藥,讓你不要胡思亂想胡作非為,好好睡個覺!剛好兩張單人床,我就像四天前那樣,再照顧你一回,好人作到底送佛送到西!雪陪你睡前聊聊天,這樣的敘談也挺特別的,很難得!

  我側躺著看著另一邊也側躺的雪的素顏,微笑道:雪,我現在側看著妳的素顏,那樣會讓我有童年的幻覺!我請妳聽首詩,入睡之海,隨著海浪聲入夢的曲子,我小時候每天晚上,都是聽著故鄉海邊的海浪聲入睡的,大概聽一下子海浪聲,跟著浪的節奏我就睡著了!

La Mer / The Sea  in French (1967) 
Lyrics written by Rod McKuen
Music composed by Anita Kerr/San Sebastian Strings

Mon Amie La Mer (My Friend The Sea)
法語詩版:https://youtu.be/ix6JLE8X42o

英譯版:https://youtu.be/t2XNeS0tTbs

  雪笑道:這個法語詩旁白的聲音真好聽,海浪聲也舒服,酒詩人小時候住在天堂裡呀。每天聽海浪聲當催眠曲?
  我:我就出生在海邊呀,所以那聲音就像是溫柔的脈搏,我如果是沙灘,潮浪就是我的呼吸,就像妙管家雪,那樣溫柔,與海一樣,是最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聽那首海浪詩,然後一起入夢,說不定可以作相同的夢,到一樣的夢裡?有一首歌也有唱到的!會不會聽完後,藥效就發作了,我從沒吃過安眠藥,第一次還是妳給的!
  雪:我沒住過海邊,上海也不算海邊。不過,我的家鄉是個雪鄉!酒,我問你喔,
一樣的夢裡?是哪首歌唱的呀?你趕快跟我說呀,不要睡著呀!
  我:劉若英的決定!雪,我好累喔,好久沒睡覺了!妳給的毒藥,一定是會作春夢的春藥!

決定 劉若英 1995
https://youtu.be/TrcOEgqQQF8

  雪喚我道:酒,你下午四點的飛機,現在下午一點,你該醒來了!
  我問:不是十二點要退房嗎?怎麼現在已經一點了?
  雪:我看你睡很熟,比睡美人還要熟呢,所以就讓你多睡一點,我跟櫃台說延到兩點退!你該起來整理行李了,不然就會有點趕了!等會我送你上車!
  我:好,都聽女諸葛的!那妳有沒有睡好呢?我有沒有亂來,有胡作非為嗎?
  雪大笑道:有!你的嘴巴很壞,一直胡作非為,但心卻是好的!你呀,一直在想歌后,還胡作非為呢?我一瞧你的眼神,就知道了!我可是酒王碩果僅存的愛將呢,所以只有我最知道!你睡著後,我有偷聽你的隨身聽,你還自己燒光碟聽,沒有曲目,我就好奇地聽!

  我驚道:那妳不就沒睡多少?哪能用偷聽那種字眼,咱們是知音,我們的心意是相通的!妳聽就是我聽,都是一樣的!好了不逗嘴了,我很快就可以整理好了,妳等會幫我叫服務員過來,準備退房了!
  雪在門口喚:服務員,我們要退房了!
  服務員:好的,先生太太要退房了,我跟櫃台說一聲,等我一下!
  雪問:我們像夫妻嗎?那我一世英名不是毀在你手裡?
  
  我大笑:妳有英名?哪來的?什麼毀在我手中?咱們呀,不止像夫妻,還有更高的境界呢,是逗嘴的知己以及會心的知音!我吃顆安眠藥就背黑鍋,我更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什麼好處都沒撈到?那不是虧大了?來呀,繼續來逗嘴呀!不要以為我剛醒來,就很笨!
  雪甜笑在我耳邊輕道:其實呀,你昨晚還是一樣睡在我懷裡,像個熟睡的小寶寶,我就又聽了那法語詩的海浪聲,聽了好幾回,你還打呼配合那海浪聲,睡得可熟呢,連打雷也打不醒!所以呢,是你一世英名毀在我手裡!

  我笑道:奇怪耶,怎麼每次我睡很熟時,妳都要把我弄到妳懷裡,那樣好嗎?我什麼知覺都沒有呀!還一直當妳的玩物?
  雪笑道:會嗎?不是有人說,我給的藥是會作春夢的春藥?那你沒到夢裡找我呀?喔,在夢裡,可能不是找我,是去找你歌后妹妹去了!好了,不逗嘴了!該送你出門了!
  我回頭甜笑道:雪,妳剛剛說,該送你出門了,真的有夫妻的幻覺!那,我現在說喔,省得妳又要提醒我一回,我冬至過後,要來掃墓的,我答應妳的!但妳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雪問:你先說看看,我考慮一下!
  我大笑道:什麼叫考慮一下,我就當一回大男人,我說了算!昨晚是A7最後一夜,我不准妳再去寶麗金上班喔,妳已畢業,不用再繳學費了,所以,不許再去那裡了,不准就是不准,一輩子都不准!妳過來,我正式認真地告誡一次,把手放在妳臉頰上認真說一遍,不准再去寶麗金了!
  雪甜笑道:你剛剛說話的眼神,很好!你下回回上海,就用這樣的眼神跟我說話!還有喔,我以後不要再唱最後一夜給你聽,你昨晚很壞,還叫我唱那首歌!

  我笑道:好,那以後那首都不唱!
  雪:除了那首,我都可以唱給你聽,只唱給你聽,這樣你開心了吧?走吧,你該去機場,我送你上車,就不送你去機場了!我不喜歡那種道別的感覺!
  
  上車前,我回頭問雪:君以明月相照,我以秋水回眸,冬至何處得秋霜?
  雪甜笑道:沒有秋霜,只有初雪!你下回來,我帶你去見見琴后?
  我驚訝問:琴后?她很會彈琴嗎?
  雪甜笑道:豈只很會彈琴,還很會說愛,專業的!我叫她這半年,好好練一練琴,等候酒詩人的大駕! 司機先生,麻煩你了,浦東機場國際線!我的酒詩人,順風,等你回來上海見琴后!她呀,會拉小提琴給你聽!
  

酒愁 2004.06.07未時於上海
   2021.06.15酉時整理於雨港

(後續:花落誰家66夏雪至123全終章)

花落誰家66夏雪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tary/post/137905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