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8:50:16Solo

夜歸五十二:Queen , Love Of My Life

夜歸五十二:Queen , Love Of My Life

  雪哭笑不得地問道:我的酒詩人呀,你到底要我們哭幾次才夠呀?
  小李接聲問:就是呀,我們今晚一進A7,就是邊唱邊哭,今晚這回真是哭夠本了!
  我微笑:這首愛的禮物,就是今晚最後一夜,給大家最誠摯的道別曲。那還是我心肝寶貝酒媽媽,她最愛的歌之一呢!雪愛將,我這樣有沒有誠意十足呢?

  雪泣道:我一聽到,你媽媽在醫院裡,感覺自己一日不如一日的身體情況,在深夜裡對你交待遺言,我的眼睛就完全不聽使喚了!可是,我的酒呀,任何的酒都不如你烈,適才你訴說那個過程,你的眼神卻異常冷靜堅定,完全不動聲色!
  我微笑道:昨晚李太不是說嗎?那年我在處理母親後事,都躲在她懷裡哭,一想到就哭,把那年的雨都哭光了。那年呀,1993年那年夏天,雪妳知道嗎?基隆雨港整整將近三個月沒下過一滴雨過,還真的鬧了史上雨港的第一次旱災!

  雪微笑道:那一定都是酒詩人害的,結果呢,現在你提起媽媽,不哭了,都變成酒詩歌了!
  小敏哭道:酒王的歌都太有感情,酒味太濃了,眼睛都一直招架不住!
  我微笑:小敏姑娘,眼睛越招架不住時,麥克風就越招架得住呀,不是越唱越好聽嗎?因為,自然就透過麥克風來發洩情緒與感情!妳們看,現在都已過了半夜兩點半了,等會就三點了,我們今晚究竟要玩到幾點呢?雪,妳說!

  雪勾著我的手甜笑道:就玩到酒詩人不想喝不想聽為止呀,學妹們,妳們說對不對?這A7就好像酒王與歌后的場子,咱們今晚九個女子,好像是來A7坐酒王的檯似的,等會呀,我們就把酒王帶出場去吃夜宵,哈哈!
  我大笑:坐我的檯?還要帶出場?我不要!那我等會就把妳們統統灌醉,讓妳們全部在A7睡覺,讓妳們代替我上海市上酒家眠!妳們哭著唱,才能真正地拿出音樂學院的本事來唱歌,不然我今晚在A7的最後一夜,不就虧大了嗎?
  小月道:這A7真的活脫就是酒王與歌后的場子,不是一般人進得來的,第一次進來,還真的就哭著唱歌,可是那樣唱歌的感覺很好!還有一個喝不太醉,很會說故事的酒王!A7真是個,很銷魂的地方!

  我微笑道:銷魂?小月妳說到那個字眼,會讓我想起李清照的詞,她寫道: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那我們就來唱唱銷魂的詩曲吧!就由小月來主唱,妳提到銷魂就由妳主唱!
  小月問:酒王,你連銷魂的詩歌都有呀?

  我大笑道:連讓我銷魂的詩后舞后歌后都有,豈止銷魂的詩歌!不過,可惜,詩后與歌后都已不在了,舞后也早已失聯將近二十年不知蹤影!
  雪問:酒,你說的舞后,該不會是你的葉莉女酒友吧?
  我微笑道:是呀,她身材可好呢,愛跳舞的女生,都有很棒的腰身,她酒量也不錯。我們呀,在高三那年,很瘋狂地一起詮釋了那句:人不瘋狂枉少年!

  雪大笑道:我的酒詩人呀,你比較狂!人家是人不輕狂枉少年,你偏偏是人不瘋狂枉少年,所以,酒詩人比較狂!那到底是誰教你狂的呀?
  我微笑道:學校教的!我那個學校動不動就狂,要不狂也難!
  雪甜笑道:可是我的酒呀,你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狂的,但心靈卻是狂到爆!
  我舉杯向大夥兒說:雪呀,我們呢,一起舉杯敬,要敬什麼呢?喔,就敬老少年,我就是個老少年!我想到唐伯虎,他也寫過老少年的!

  雪笑道:那大夥兒舉杯,聽聽酒詩人說說老少年!
  我微笑:唐伯虎有首詩,就叫老少年,雪愛將妳不知道嗎?他說:人為多愁少年老,花為無愁老少年。年老少年都不管,且將詩酒醉花前。
  小李笑道:
且將詩酒醉花前,就是A7酒王與歌后的化身!詩酒是酒王,醉花就是歌后,我們呀,大家都是見證人,小雪學姐,妳說對不?

  我大笑道:好好好,詩酒醉花前,那就用這句來銷魂一下,銷魂小月,是妳說的銷魂,妳得唱銷魂詩曲。我呢,先把那故事跟妳說一遍,那樣妳唱起來就更有感情,然後呀,妳就想像,當年歌后唱歌給我聽,我心裡有多麼銷魂,那就是首銷魂情歌。那故事是那樣的,
是根據真實的故事編寫的。 據說在七十年代,美國民謠女歌手Lori Lieberman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去聽了當時一位還名不見經傳的民謠歌手Don Mclean的現場演唱。 Lori Lieberman被Don的一首歌Empty chair深深地打動了,她隨後寫下詩歌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blues。 這首詩後來被Charles Fox和Norman Gimbel在1971年創作成了歌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並由Lori Lieberman親自演唱。 但真正讓這首歌走紅的是美國老牌黑人女歌手Roberta Flack。這首歌就是這樣的詩歌由來,那我們就用此曲,來與歌后的寂寞麥克風,一起銷魂一下,冰酒銷魂城,愁歌暖浮生,紀念摯愛,她們如流星般的人生。妳們等會唱此曲時,把男生的代詞都改成女生,我等會給妳們最棒的編曲。

https://app.box.com/s/tq8jmrhjmo05igd12vc17phq3akbnqgo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I heard he sang a good song, I heard he had a style,
And so I came to see him and listen for a while.
And there he was this young boy, a stranger to my eyes,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I felt all flushed with fever, embarrassed by the crowd,
I felt he found my letters and read each one out loud.
I prayed that he would finish, but he just kept right on...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Telling my whole life with his words,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小管笑道:原來酒王說的銷魂曲是這首老歌呀?還有詩與歌的故事,Don Mclean不是後來很紅嗎?還寫了Vincent那首詩曲!
  雪問:我的酒呀,這首歌的編曲是不錯的,很符合你和冰冰喜歡的極簡慢版!
  我笑道:這個編曲好像是2001年的一張爵士女伶CD裡的編曲,我喜歡!剛好A7這兒可以聲軌與音軌分離,所以在這兒唱就特別的棒!而且,妳們唸的學校又是音樂名校,我以前在杭州看到中國美術學院,就覺得那個學校一定很厲害,大概是全中國美術的第一學府,妳們的上海音樂學院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難怪妳們個個都那麼聰明,英文又好,那樣我壓力好大喔!雪,妳說對不?

  雪大笑道:在A7遇到酒詩歌的酒王,我的壓力才大呢!動不動,情不自禁地就得哭!學妹們,妳們說對不對?酒王是不是很壞?
  小敏接道:對!學姐說得很對!可是我們就是好奇害死貓!
  我笑道:雪愛將,妳說得對!我自首可否無罪?妳剛剛說情不自禁,害我想到一首情歌,就送給冰冰。妳們有誰可以自彈自唱那首歌,半夜三點整,各位美麗的音樂女鬼們,可以拿出看家本領了吧?雪,A7是有Keyboard的,誰可以來唱情不自禁呢?

  合音丫頭突有一位答話:酒王,我可以!
  我笑問:喔,這個丫頭今晚第一次說話,半夜三點突然說話,一定是鬼!那等會唱首鬼歌!雪,這位小名是什麼?
  雪笑道:酒,她叫小樂!不過你要叫她小樂,樂毅的樂。
  我大笑道:那可不行,這兒有個小月,又叫她小樂,樂毅的樂,那她們倆個會打架的!我偏要叫她小樂,快樂的樂,那樣我才分得清楚!不過,妳們很厲害,有管仲的管,也有樂毅的樂,妳們是戰國七雄的呀?

  雪笑說:什麼戰國七雄?我還春秋五霸呢!
  我笑道:那我來點名,有小敏小月小李,還有小管小樂,還有三位還不知道。但人實在太多,個個都美美的,名字與長相會對不上來,我只記得雪的樣子!
  小樂微笑道:小雪學姐是愛將,酒王當然不能忘的!剛剛提到送給歌后的情不自禁情歌,酒王我有想到一首老歌喔,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貓王的,那我就來獻獻醜!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Elvis Presley 1961 Album:Blue Hawai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Piano+Vocal
https://app.box.com/s/mfd3k9l0p7e9lchl9os7w3y7mgiz402m

Wise men say Only fools rush in
But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Shall I stay Would it be a sin
If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Like a river flows Surely to the sea
Darling so it goes Some things are meant to be
So take my hand Take my whole life too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Like a river flows Surely to the sea
Darling so it goes Some things are meant to be
So take my hand Take my whole life too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張靚穎版:https://youtu.be/iOCj9fp2VDE


  我微笑道:小樂唱得不錯,果然是科班出身的!
  小樂問:那酒王也來一首,唱給歌后聽!
  雪笑問:酒詩人心裡的酒歌可多著呢!酒,你也來一首,唱完我與你一起唱!
  我微笑道:我心裡確實有首歌,是送給黃昏與冰冰的,因為那首歌是黃昏教我唱的。她以前跟我說,她想念她媽媽時,就會唱那首歌,所以就唱給我聽。後來我學會了,想到那首歌,就想起她。但今晚在A7這兒,那首歌,卻讓我想起她們倆個人!而且,再過約十二小時,我就要離開這兒了,離開杭州與上海!好,我唱給妳們聽!唱完後,雪妳就坐在我身邊,一起聽妳學妹她們唱!

Love of My Life By Queen
Album:A Night at the Opera 1975
原唱:https://youtu.be/dzakE-QXIvA
翻唱:https://app.box.com/s/5kmls7jx2wrf77eqmccod71mdyly1vhg

Love of my life you've hurt me
You've broken my heart and now you leave me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Bring it back bring it back
Don't take it away from me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Love of my life don't leave me
You've taken my love you now desert me
Love of my life can't you see
Bring it back bring it back
Don't take it away from me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You will remember When this is blown over
And everything's all by the way
When I grow older I will be there at your side to remind you
How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you
Back hurry back Please bring it back home to me
Because you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to me

Love of my life
Love of my life

酒愁 2004.06.07寅時於上海A7    
   2021.06.13酉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