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01:28:21Solo

夜歸二十三:九年對歌,放你在心裡

夜歸二十三:九年對歌,放你在心裡

  李太驚道:原來,大四那年你都知道?只是悶不作聲?

  我笑道:是呀!都知道!我還用最柔軟的方式,挽留過妳!而妳是在我挽留妳不久後,向我提分手的!所以,即使妳之後後悔想復合,也早已回天乏術了!因為早已有很大的裂痕,除非,那個甜甜的甜心公主李太太,她的心又回到身邊來賴著,撒嬌著,但很難,早就已經回不去了,我心知肚明!哪有李先生突然有空去接李太太下班,李太太是一臉緊張與錯愕的?而不是驚喜萬分!不過呢,那些都是很久遠的過去了!見面三分情不是我的個性,我是見面七分情!今晚,我們與其說是來敘舊,倒不如說是懷舊,還來的貼切些! 小雪呀,李太今天與我偶遇後,我們在和平飯店那邊的吧台,喝了一手冰啤酒,她還點了一首紀念曲,那曲子可美了,合音更美,要不,妳們一起唱唱?那裡面的歌詞可是我九年來,對李太離開後的心靈活動呢!我曾經很仔細地聽了好幾夜!

  小雪笑道:喔?居然有那樣的歌?那麼李太,妳就在酒詩人的A7開唱,就唱那曲重逢之曲,我和小秘書幫妳合音!
  李太嘆道:我聽那首歌的副歌部分,我就會想起李先生與李太太!
  我笑道:那就是交集,所以會有共鳴!那小雪,妳們三個就好好唱唱吧!小雪,妳就一直合音下去,小秘書最後按Fade就行了!
  小雪甜笑道:把時間與感情唱進去?對不?
  我大笑道:小雪,妳內行的,與好妹妹一樣冰雪聰明,她是冰,妳是雪!對了還有,要有一點醉意!李太點的見面歌,就讓她當一回主唱,妳就邊合音邊帶著李太唱!這首酒歌,要有情緒的醉心高潮,不然就可惜了那曲好歌了!記得副歌的歌詞裡,越來越那句那兒要有久別重逢醉意的情緒才美,記住了嗎?妳就當酒愁哥聽到那兒,醉了!醉意就像那句,我醉了,我的愛人那樣的情緒! 小秘書,等會咱們就單純的字幕就行了,妳們專心唱酒歌,我專心聽酒歌! 李太,我來幫妳戴耳機,妳就戴著耳機唱,妳現在就想像自己是一名歌手,用心用感情唱一首釀在心裡很久很久的歌,在與有深厚感情的舊愛,久別重逢的剎那間那一刻,把妳的百感交集美美地唱出來!就像昨天下午,妳在和平飯店與我談話,向我提到這首歌的心境!妳放心,只要妳用心唱,用感情唱,在A7這樣的設備裡,都會是時間的佳作!妳看妳還有合音天使呢,也戴著耳機準備陪妳傾訴呢!李先生九年來對李太太的心境,由李太太來訴說!大家先一起喝一杯,李太,鋼琴老師準備開始囉,專業的小雪與小秘書,拜託妳們了!

聽説愛情回來過 1994
https://youtu.be/UkFZaHGDq9w

  小雪對李太道:剛剛李太怎麼邊唱邊哭?
  我嘆道:小雪,李太是把舊情難忘的情緒,百感交集地唱出來,所以帶了點醉意!
  李太邊哭邊笑道:都是李先生害的!我剛剛真的很專心地看字幕,然後心思就全都在那字幕與歌裡!原來在A7酒後而歌這麼盡興呀!難怪,李先生愛在這兒混!
  小秘書說:李太,這個妳就說錯了!這個A7可是酒鬼老總與酒愁總監的心血結晶呢!我也愛在這兒混呀,我每回呀,都愛在A7為總監服務,總監可是有固定班底的,對不?小雪!
  小雪大笑:對對對!酒詩人在A7這兒,連喝酒都不用錢,上海市上酒家眠就是酒詩人在十里洋場的化身,哈哈!對不?小秘書?老板還說那兩瓶威士忌暖壽酒沒喝完,酒愁不准回家!

  我笑問:小秘書,那若是兩瓶喝光,喝不夠呢?有沒有人補貨呀?妳看看,只剩下半瓶了!
  李太笑道:有!懷舊的李太請客補貨!就開一瓶皇家禮炮,為很久很久以前的李先生慶生!我剛剛邊唱邊仔細看歌詞,因為你說,那是你九年來對我的心靈活動,所以我就特別注意看!
  小秘書大笑:我就知道會不夠!你的手下敗將還說兩瓶一定夠!
  李太甜笑道:小秘書妳不知道嗎?其實威士忌對李先生來說,還是有點淡的!李先生最愛的是高梁,而且一定要58度的!他以前在淡水偶爾也會喝,我還曾經好奇陪他喝過!唉呀我的媽,真是烈的要命!可是,他跟我說,他喝習慣了,他以前當兵放假時,他母親都炒好下酒菜,準備好高梁,等他一踏門來對酌,然後母子倆就開始說心裡話!所以呀,他媽媽就是他天生的酒友,他的心肝寶貝!我還曾被他給騙了,說李太太,來喝一杯深水炸彈看看,一個裝滿冰啤酒大杯子裡,裡頭有一小杯裝滿高梁,一口氣乾杯,李先生試試李太太的酒量!然後呢,李太太就醉得不省人事了,李先生就得負責照顧!

  小秘書道:對喔,我也曾聽酒鬼老總提過,他們倆也曾在1997中秋夜上貓空去對酌,邊泡茶邊磕瓜子喝酒,那一次,他們也對酌乾了一杯深水炸彈!我記得酒鬼是那樣說的,酒愁跟他說,今天上之前下大雷雨的貓空山上賞月,這麼開心,那不然,我們來對酌一杯深水炸彈,就舉杯邀明月,把嫦娥炸翻掉,看看她會不會飛下來?
  我笑道:小秘書,是有那麼一回事!其實呀,那時,我們在晚上就上貓空去了,那晚我休假!晚上人多時,酒鬼哪是在泡茶,他是在溫酒給我喝,溫月桂冠給我喝,還好大一瓶!我們倆大約從晚上九點喝,還沒十二點,沒幾個小時就喝光了!之後才換高梁與啤酒!酒鬼就笑道,馬的,酒愁我真是敗給你了!怎麼月桂冠清酒,我溫酒還來不及給你喝,然後我們就喝光了!我記得那晚,還有我的海大與師大的兩個文青妹妹一起!後來呢,酒鬼就說要考我!我那時大笑道,酒鬼居然敢考我,那就叫小妹去買啤酒與高梁,咱們倆來用深水炸彈舉杯邀明月好了!結果,那晚中秋夜,我們其實是喝了月桂冠清酒,台灣啤酒,約翰走路威士忌以及金門高梁四種酒!一直喝到早上六點,總共喝了九個小時,天亮後我還騎車載酒鬼回去他租屋處,我再回去補眠!

  小雪大笑道:酒詩人,難怪酒鬼那麼愛請你喝酒,他老愛說鬼見愁酒會!我兩年前真的被你們倆嚇到,才四個晚上,酒鬼是插花,因為他要驗收點歌系統,所以大部份都是你喝的,那四個晚上,我真的數不清你到底喝了多少,還總共唱了兩百多首歌,都是酒詩人的心曲!可是呢,與今晚唱的,沒一曲重複!然後,每回喝到半夜三點多,你還若無其事與我們說,原班人馬明天見!
  我微笑道:是呀,我認識酒鬼之後,我從此就有好多好酒喝,都是鬼請客的,所以叫鬼見愁酒會沒錯!他還說我一直把他嚇到,他說他找不到對手,但後來終於遇到了!不過呢,我今晚也遇到一個對手,舊情難忘的對手,李太!我們倆對那首歌有共鳴,但其實那首歌的歌詞,我們倆算是一人一半,但是副歌部份卻是一致的心情!我聽那首歌,是念舊懷舊!李太其實也是念舊懷舊,但比我貪心那麼一點點!對吧?甜甜公主,李先生有沒有說錯?到現在,那只戒指還在皮夾裡!

  李太笑問:說得對!那古老的李太太,敬古老的李先生一杯!
  我微笑道:好,來乾一杯!李太,我跟妳說,妳不知道,無形勝有形,無招勝有招,我思故我在嗎?
  李太甜笑:李先生比以前還皮,還不乖!現在都成了暗光鳥(台語)了!以前寒暑假幫姐姐上大夜班,我還曾經睡不著,去陪你上過班呢!一到早上我就覺得累攤了,你居然還神采奕奕說要帶我去吃早餐?
  我大笑道:結果,久別重逢,卻帶妳來酒家上大夜班?是吧?
  小雪:李太,我發現呀!酒愁哥從妳離開之後,他好像生理時鐘就變了,變成晝伏夜出了!不乖乖睡覺了!那也是李太害的!因為,再也沒有人香香甜甜地哄他睡覺了!於是,他就越來越不乖了!都泡在酒與歌的世界裡,想念他的李太太,香香的懷抱!

  我大笑道:小雪,妳算是個小鬼靈精,什麼都猜得對!還猜得很甜!可是,我昨天下午,與李太在和平飯店二樓酒吧吧台那兒一起懷舊時,她說我之後人間蒸發了,她從以前同學那兒都打聽不到我的消息,她想到剛剛唱的那首歌!但其實,我心裡也有一首歌,可以說,剛好從歌詞那句放你在心中,頂真成另一首歌!小雪,妳戴上耳機,先獨自欣賞聽一遍,然後用女低音,為我獨唱此曲,好嗎?

許美靜 放你在心裡 
專輯:都是夜歸人 1996
https://youtu.be/jp9GtdcV0IE

曾經擁有 你給我的愛那麼深
以為你會寵愛我一生
是我太貪心是我太天真
始終不見你猶豫的眼神

曾經想過 深愛一個人怎麼夠

還要剎那和天長地久
是我太貪心是我太天真
始終不信你的愛變冷

該是最後一次讓你心疼

分不清這是夢還是真
不能肯定對你沒有恨
我會如何繼續你別問

一生把你放在心裡頭 儘管未必能夠長相廝守
只要偶爾深夜想起有你 會有一絲微微的酒意

一生把你放在夢裡頭 儘管就要和你從此分手
讓我能夠感覺一些暖意 讓我以為還在你懷裡

酒愁 2004.06.06丑時於上海A7
   2021.05.19丑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