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02:45:51Solo

夜歸二十二:欲言又止

夜歸二十二:欲言又止

  李太驚喜道: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聽你唱情歌給我聽了,李先生!這首你以前也沒唱過!而且,還和小雪合唱得那麼好聽,那麼有感情!好聽!
  小雪笑道:李太,酒愁哥他就喜歡聽有感情的情歌,而且還要帶點醉意,很有情緒的那樣,他才會覺得美!不然就覺得我們在亂唱,對吧?小秘書!
  小秘書喜道:那可不是嗎?以前總監最愛聽他的好妹妹唱歌!
  小雪驚訝插嘴道:小秘書,這個就不要再提了!

  李太問:為何不要提?我還正好奇著呢!我今天覺得怎麼在A7這裡的人,唱歌都很好聽,連李先生唱歌也變得很好聽!還有呀,他剛剛說到一半,那個水護士都還沒說完!後來呢,發高燒想李太太的李先生,後來如何呢?既然那麼痛苦,我後來要跟你復合,你為何不點頭跟我復合,幹嘛那樣折磨自己?

  我嘆道:李太,妳知道台語有句話叫:歹戲拖棚嗎?其實,從大四一開學時,我就知道很確定妳的心已不在我這兒,我三年的付出已付諸東流,我只是不想明言而已!畢竟,我說過那麼多年的感情與回憶,那才是我最珍惜的!也是妳隨時可以改變那樣的一場戲的機會,我甚至還送上私定終生的訂婚戒指,主要就是要把妳的心喚回來,其實鑰匙在妳那兒,並不是在我這兒!
  李太問:你是如何知道我心不在你那裡?我怎一點都沒發現?
  小雪問:對呀!酒愁哥,你是如何得知?

  我笑道:從彼此的對話之中,以及第一眼的神情,得知很多弦外之音!我還記得我大四時,李太剛去上班時,有一回我去接她下班,她絲毫沒有驚喜的神情,反而有很多錯愕!那與以往的李太太有很大的不同,甚至於李太驚訝之餘,還問我是否在監視她,怕她被別人追走!老實說,我絲毫不擔心,如果要走,我也毫不阻攔,還會奉送一程,明言即可!偏偏李太一直猶豫不決,心也沒回來,也不完全飄走,就懸在那兒,那樣讓我覺得很不乾脆!那已不是,我喜歡的李太太了!同時,我發現,李先生瞭解李太太的程度,遠超過李太太對李先生的瞭解,很多很多!那也使我肯定,李太的離去只是時間問題!所以,實際上我對李太的離去,並沒那麼難過,我真正難過的是,還是那句老話,那麼多年的感情與回憶,我傷心的是這個,那讓我覺得十分挫折與挫敗!因為即始復合,妳遲早還是會走的!那又何必歹戲拖棚!

  李太深深感慨道:我今天才知道,後知後覺,當年你明明很想念我,卻始終不願復合的真正原因!你很念舊,很珍惜過去的那些過程,但我的心卻飄忽不定!那不是你喜歡的,甚至於十分厭惡!
  小雪嘆道:李太,酒愁哥說的是真心話!還是妳逼他說,他才願意說的!我一直以為他在念舊的情緒繞圈圈,原來他理性地像個檢察官!妳如果像大一大二時那樣,那麼酒愁哥肯定願意再續前緣,就像以前你們以往在吾愛吾家餐廳和好時那樣!

  我嘆道:其實,我還有一句想說,這麼多年過去了,李太都已結婚八年了,又何必還舊情難忘,還保存那只戒指,妳不覺得那樣有點貪心嗎?我只與妳在一起三年半而已,而妳都已結婚八年了!我們的過去,當然有數不清甜蜜的回憶,但我也很尊重妳的選擇與權利!話又說回來,我若真的疼妳,就該放妳而去,去追求妳想要的,只要妳幸福快樂,我又有什麼作不到的呢,這是理性的部份!但感性的部份,就是我們以前朝夕相處那樣交心,但最後妳卻不太瞭解我,甚至於連我的個性也抓不住,那樣也是挺令人難過的!
  小秘書嘆道:總監,你分析得好清楚,你跟自己開會呀?

  我大笑道:我常與自己開會呀,沒錯!那個會就叫做抒情會議!與自己對話!小雪,妳該唱歌了,唱一曲我大四時的心情寫照,那還是妳的拿手歌,妳最喜歡的歌之一!我記得兩年的別戀音樂會裡,我點了很多甜死人不償命的好妹妹之歌給妳們唱,裡面也包括這首!但其實,這首是曲悲歌,只是當時,妳們都沒發現!大概都被我灌到心醉醉的,哈哈!
  李太驚道:大四時的心情寫照?我今天發現,當年李先生愛李太太,勝過李太太愛李先生很多很多,李太太很自私!

  我笑道:現在知道也不遲呀,李太!我還是會疼妳的,只是方式不同!畢竟偶遇也是上天的美意,咱們可不能拂了老天爺的美意!大家把耳機戴上,傾聽小雪姑娘很有感情的詮釋這曲,欲言又止!小雪,妳這回要注意看歌詞,那有醉意的感情才會到位!我剛剛已經完整地說了這首歌的往事了,換妳犒賞我的耳朵!

Words Get in the Way Gloria Estefan
Album: Primitive Love 1986
https://youtu.be/ZTypx89ypFk

酒愁 2004.06.06丑時於上海A7
   2021.05.17丑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