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7:52:52Solo

夜歸十九:愛成泡影

夜歸十九:愛成泡影

  小雪笑問:酒愁哥,我覺得當舞后酒后遇到超級大野馬酒王,激出的火花一定很壯觀,你一定還有很多很多都保留沒說吧?
  李太笑道:我也覺得是那樣!我記得大一時,當時我在淡水問李先生,今晚在政大下課後要不要回淡水?還是要在木柵過夜!小雪妳知道嗎?那時李先生跟我說什麼嗎?他居然說他翹課好幾次,不行,這次一定要乖乖去上課,因為老師快要點名了!結果,他一去上課,老師真的就點名了。害他那些金釵妹妹們覺得不可思議,那些金釵妹妹還有好幾個是李先生專屬的筆記妹!還有喔,有時候李先生在木柵並不是在自己租屋處過夜的,而是在政大山上男生宿舍。因為,他去上課時,他同學居然跟他說,前陣子在山上與別系在宿舍裡拼酒,輸給了外交系,經濟系還有地政系,法律系,三哥不在就掛了,所以要請三哥出馬!三哥剛好離開淡水三嫂的溫柔鄉了,回來上課,大將歸隊,可以為他們一雪前恥了,這些事我都還記得!我還記得政大分兩派,山上與山下,山上的都是文學院法學院與社科院,山下的都是商學院的天下,中間有一條長長的風雨走廊。他們大一時都是共通科目,功課壓力對李先生來說,根本就是簡單的呼吸,不算是什麼壓力,又有筆記妹妹專門作筆記,所以他混得可好的,離開淡水三嫂的香香懷抱,就都在山上與他系拼酒!妳們看看,李先生大一的日子,拼酒拼完了,大獲全勝,還有李太太香香的懷抱,是不是也過得超級美的?無限逍遙,哈哈!然後,還是班上第六名!當時三哥在山上,還是酒名鼎盛,打遍各系無敵手,山上各系都知道的呢!


  小雪笑問:李太,李先生那時是逍遙派掌門人,在學校下課後與別系拼酒,走出校外除了打工之外,就回到淡水與李太太過夫妻生活,沒有人比他更逍遙了,那山上山下,山腰呢?
  小秘書笑道:對呀,我也剛好想問!
  我大笑道:山腰呀,是傳播學院,有廣電,廣告那些囉,當然還有主播搖籃,美美的新聞系!
  小秘書大笑道:難怪,酒鬼老總說酒愁總監是世上最浪漫的逍遙派的,跟酒愁喝酒就是好玩!那新聞系的呢?有找總監拼酒嗎?
  我大笑道:妳覺得可能嗎?我們在山上拼酒都是男生呀,所以李太當時很放心的呀!新聞系他們系裡美女很多呀,都嘛自己找樂子去!

  小雪笑道:我覺得酒愁哥在高三時,就在葉莉女酒友那兒展現野馬的超級實力了,酒后不是說了嗎?她的卿在身邊,葉莉才有安全感,才能放心開心玩嗎?然後酒愁哥當完兵之後,在政大大一時,就更不得了,都在山上與他系火拼!李太,我跟妳說,酒愁哥是十里洋場最貴的DJ,以歌喻事的本事高得不得了,我來點一首歌,來喚醒酒詩人的記憶,我相信這首歌一定有葉莉的回憶!可是我還想問,酒愁哥第一次打翻醋罈子,哇,好大一罈的!那後來有沒有與葉莉和好呀?

Dancing Queen ABBA 1976
https://youtu.be/R6-aHD1tiWM

  我大笑道:小雪,妳幾時學會這麼會消遣我呀?這首歌確實是當時葉莉很愛的歌之一!我當時也確實是打翻一大罈,後來當然是有和好囉!人生第一次嘛!然後,和好那天,酒后第一次醉在酒王手裡,還跑去開房間,因為酒后實在是喝得太醉了,醉在酒王的高梁酒手中!
  李太驚道:高三就與校花開房間了呀?豔福不淺嘛,李先生!然後,你就送上人生中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嗎?
  我大笑道:妳們怎麼越問越限制級?
  小雪笑問:我是在想,既然後來還有福隆沙灘美美的酒約,應該是有和好的,至於開房間,那是酒詩人自己說的,不能怪我!

  我靦腆道:其實那次也沒發生什麼第一次親密接觸,因為酒后第一次醉在酒王的高梁酒裡,她說她不信,要用高梁與我乾杯賠罪,可是啤酒乾杯與高梁乾杯有很大差異的,結果最後,賠罪變成陪醉,哈哈!我還是抱著她去開房間,讓她好好抓兔子與睡覺的!哪像李太以前在淡水,都是直接吐在我身上!李先生第一次親密接觸全都送給以前的李太太了,這樣可以嗎?夫妻生活嘛!李先生以前怎麼疼老婆的,李太很清楚的呀!

  李太消遣道:那實在是太可惜了!對不?小雪!李先生居然與校花去開房間,什麼事都沒發生!
  小雪笑道:這個我相信酒愁哥說的!而且葉莉是天主教徒,酒愁哥也是知道的,只是葉莉那時年輕,又皮又野,與酒愁哥一起玩才有安全感,因為她知道他的卿不會喝醉。於是,那次她大概是第一次陪酒愁哥喝高梁酒,就醉了!醉的很徹底的人,很難搞的,對吧?酒愁哥!不過,你抱著高挑的皮膚又好,又有水蛇腰的舞后歌后,應該羨煞不少人吧?

  我大笑道:什麼
羨煞不少人?這個護花使者有夠難當的!幸好,她醉得很徹底,高梁酒的威力可猛的!不像以前李太醉在啤酒裡,還愛撒嬌甜甜地勾引我。我的定力,就是被這些娘兒們給練出來的!我很不愛照顧喝醉酒的人,至今就照顧過這兩個女生!
  李太笑道:所以我說,李先生豔福不淺,應該是有很多記憶,難怪要在不要告別那詩裡歌裡好好告別!
  我笑道:這倒是,小雪,點一首歌來聽聽,那是當年葉莉她喜歡的!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Air Supply 1983(MV背景:魔鬼代言人)
https://youtu.be/Z5r4T1YjENY

酒愁 2004.06.06丑時於上海A7
   2021.05.15酉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