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02:36:45Solo

夜歸十八:惡名昭彰

夜歸十八:惡名昭彰

  小雪聞言:不要告別,才能好好告別?我覺得酒詩人在那樣風狂雨驟的天氣,心裡想著那句,我醉了,我的愛人,那樣的告別詩意十足!
  我大笑道:什麼詩意十足?那麼軟趴趴,根本不符合我的個性,好不好?是慷慨激烈,悲愴且詩意!那樣才火力十足!又不是喝冰開水或冰啤酒!

  小雪笑問:對對對!那樣才符合烈馬野馬的奔馳性格!可是,我又好奇了,你好妹妹在兩年前的別戀音樂會上說,好哥哥的心肝寶貝有三個,分別是媽媽,黃昏姑娘與好妹妹三人,那為何你那個超級女酒友,葉莉她不是,人家她還是私立女校的校花呢!而且你看,你學弟帶你來看房子時,你還時光倒流地想到她曾對你說的話:海卿,
你寫給我的信就是投進這個信箱的,三樓左邊!我偷偷跟你說喔,我可是都與郵差打好關係的,問了他每日來投遞信件的時間,我得在我爸下班拿信前,先把你的信拿走,省得被他攔截!可見,她爸那個外交官是管她挺嚴的,當時還會攔截你寫給她的信!

  我大笑道:校花?簡直就是個瘋婆娘!
  李太笑道:怎麼這樣說人家?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李先生這樣形容女孩子!
  小秘書道:對呀!總監,兩年前在寶麗金A7這兒,你可是酒後出口成章,成詩,我第一次聽到那樣的名詞,從你嘴裡冒出來!
  小雪笑問:怎麼了?葉莉她不美嗎?她若不美,你若不愛,又何必要把茉莉兩個姑娘,一起在不要告別那酒詩歌裡告別?

  我笑道:她也不是不美?高挑的身材,細緻的肌膚,還有水蛇腰,舉止大方,台風穩健,又很會彈琴唱歌跳舞,能不美嗎?但我們倆個湊在一起,就是比瘋的!所以,葉莉就是個瘋婆娘,我呢,就是個瘋酒鬼!瘋婆娘喝不過瘋酒鬼,誰叫她都愛跟我比拼冰啤酒,哈哈!
  李太笑道:她到底是哪兒瘋了?人家她在去日本前,還特別對你千叮萬囑,要重拾書本呢!還警告你,別跟我說你作不到,
如果你作不到,就算是我葉莉,與你結識一場,只認識個孬種,認錯了人愛錯了人不瞭解你,喝的是罈劣酒,不是烈酒!你看,你剛剛說的,我也都還記得!我覺得她挺好的,我不會吃醋,我現在也沒有吃醋的立場了!可是,我也是越來越好奇!

  我笑說:我那時都跟葉莉說,妳家呀,老爹就像是個風紀股長,然後妳哥去當兵,妳家剩下一對母女,風紀股長出國或出差時,妳娘那個瘋娘娘就開始外出找樂子,找姐妹淘打牌去,之後,妳這個瘋婆娘,就打電話要野馬酒鬼陪妳到處瘋去!尤其是每次妳爸出國時,妳就把我搞得好忙!然後她就大笑說:忙著喝酒,本姑娘就打電話給你,把你找出來喝酒,沒把我灌醉不准回家!誰叫你每次都沒喝醉,我很不服氣,然後我回到家都是半醉! 妳們知道嗎?我們那時除了剛剛說的金山海邊與政大貓空以外,我們還去過哪些地方喝過酒嗎?

  小雪笑問:難不成是夜總會?
  我大笑道:當然不是,哪有那個本錢,我那時也沒多少錢可以買酒!我們約會時會去MTV看電影,我還記得那部漢諾瓦街,那次我們倆在MTV看了那部電影喝了三手啤酒!還有我陪她去敦化北路中泰賓館的Disco舞廳,那次喝得更多了!我還記得她那時跟我說,聽一首歌,沒把我同學灌醉,海卿你就輸了! 我那時跟她說,我看她一眼陪她乾一杯,她就醉了,葉莉妳信不信?她那時嘟著嘴抗議說,不許,你只能讓我醉,雖然我也不太會醉的,醉了就不好玩了,你還得送我回家的!我還記得那首歌叫作A View To A Kill!然後,我笑說,妳同學的酒量好像不是很好!她就甜笑說,是呀,反正有別的同學可以照顧她,我可是本班的酒后舞后呢! 我就問她,那我呢?她就消遣我說:你呀,就是頭牛,肚子特別大,怎麼灌也不會醉,是個沒有啤酒肚的酒王,可是你又不會跳舞,麻煩!每次陪我來舞廳,只會喝酒!

Duran Duran - A View To A Kill 1985
https://youtu.be/v5z6lC6yukQ

漢諾瓦街(1979)電影介紹:
https://gogovmm2.pixnet.net/blog/post/170196600-1979%E3%80%90%E6%BC%A2%E8%AB%BE%E7%93%A6%E8%A1%97%E3%80%91hanover-street

  小雪大笑道:酒愁哥我聽到這,我覺得呀,你怎麼連高三那一年也過得很精彩,而且還有一朵很野的葉莉那朵花陪你玩!也是挺好命的!
  李太消遣我道:高三就遇到酒后舞后?你的葉莉比我強太多了,我記得我以前在淡水常常被你灌醉,然後我喝醉時,只會撒嬌!葉莉果然強大!
  我笑說:其實,我那時與葉莉還去過酒家,我記得是在復興北路的一個地下室酒吧!我記得她在那次前一晚打電話給我說:海卿,我爸又出國了,所以你明天放學陪我去玩,怎麼了?收到皇后密令不開心? 我那時笑道:沒有不開心,只是我已經沒有酒錢了? 她還在電話輕笑道:本姑娘罩你,你只管陪我喝酒就是了! 我們那次還是穿著制服去的呢!她說那地方那天是制服夜,要我穿制服去嚇她們同學!我那時笑問:穿制服會不會太顯眼?會不會被打? 她那時在電話甜笑道:不會,你只要拿出你的本事,喝贏她們,絕對不會被打,倒是喝不贏會被我打!

  小雪笑道:果真是酒后!可是你那時陪她去舞廳,酒愁哥你又不會跳舞!那她在舞池裡跳舞,你不是一個人喝悶酒嗎?
  我嘆道:是呀!麻煩就在這兒,可是她老愛叫我陪她去,說我陪她去,她才有安全感!有一次我陪她去,倆個人還大吵一架!之後,我就再也不陪她去D廳了!
  小秘書問:是發生什麼事嗎?

  我記得那是高三放寒假第一天,應該是過年前,叫我陪她與她同學們去舞廳,她大概是跳舞跳得挺開心,也喝得有點多了,後來我看到她,臉頰貼在別人胸膛上,用很甜的陶醉眼神望著我!我當時看到那一幕,直搖頭,心想既然妳玩得這麼開心,那我就回家去!於是,我拿起背包就想往外走!她卻追了出來!於是,我們就在大馬路上大吵一架囉!火力四射,哈哈! 其實那些對話我不是記得很清,我只記得我那時跟她說:妳覺得我很沒個性嗎?以後,妳想玩,妳自己來玩,我不奉陪!我那時心裡開始覺得,我與她是不同世界的人,只是在酒中談得來! 她倒是馬上跟我道歉說:對不起,我本想是讓你學跳舞的,想勾引你進舞池,沒想到弄巧成拙!後來,我望著夜空,想到我們以前在金山與貓空對酌的情景,我就跟她說,陪我去唱片行!我們就在附近進了一家唱片行,我跟她說,這捲Tape送妳,裡面有一首歌也送給妳,謝謝妳給我一個難忘的夜晚!妳去陪妳同學們吧,萬一她們有人喝醉了,也不太好!酒后可是要負責保護她們的,我想回家了!自此,我就沒再寫信給她了!當時,她買的信紙還剩約十本,總計已寫了近五十本,就在高三上學期那短短幾個月內寫到剩那些!

Bon Jovi -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1986
https://youtu.be/iFDMTPAdY2s

  小雪續問:後來呢?後來呢?她有再把你找出來嗎?
  我嘆道:後來她有寫信給我致歉,想再把我約出來找出來對酌,但我都沒再陪她去玩!她之後打電話問我,你從那次之後都在作些什麼,你都沒寫信跟我說!我那時跟她說,我跑去上課呀!上佛經的課,然後就吃素,最近都沒喝酒!對了,還有偶爾去唸經!她很傷心地說,我知道了。我那晚玩得太過火,傷了你的心。之後,卿,你就想起你的茉,不要莉了!我改天也要回教堂去作彌撒,去告解懺悔一下!你回你的佛堂,我去我的教堂!可是,我前幾天回想,我們認識的這半年來的種種,你不能不寫信給葉莉呀!那不可以!

酒愁 2004.06.06丑時於上海A7
   2021.05.15丑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