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10:50:03尚未設定

大智若魚

本片描述一位父親把他一生的傳奇故事轉述給他的兒子,包括遇到巫婆、大巨人、釣到大怪魚、到馬戲團工作、追女朋友、從軍時潛入中國、遇到連體雙胞胎……,但從小聽這些故事長大的兒子始終沒相信過他老爸,到最後也和父親疏遠了,直到他父親因病將離開人世時,父子倆才又重聚,而兒子也在整理父親的工作室時發現了許多印證當年他父親故事的蛛絲馬跡,直到在父親的葬禮上,一個個在父親故事中的人物陸陸續續的出現!這時,兒子才了解事情的真相,原來父親是把一生的經歷略為誇大、擬人化、故事化,把這些故事興地、悲傷地、刺激地、快樂地,都告訴身邊的人一起分享。

整個故事簡單、引人入勝,伊旺‧麥奎格的演技加上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畫面程現以簡單的光影,時間切割及略為誇張的情節將父子兩代間的情感交流展露無遺。近來看了太多好萊屋式電影,這部被稱為是04’的阿甘正傳的小品確實讓我眼睛一亮,但唯一有缺憾的是,我總覺得這部電影少了些什麼,但說不上來,想到再補吧~

最後,寫這篇不像影評的雜記,其實是為了記錄下這天,是我硬要請我爹娘和我老妹一起看電影,這大概是我從小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全家一起上戲院看電影,在喜滿客的vip廳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是幸福的!!!



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