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22:49:53尚未設定

晴日平溪線(2)

「真的嗎?是梁靜茹拍攝MV的地方嗎?」步出車站不久,野貓就跟我說這裡有一間皇宮餐廳是梁靜茹拍攝MV的地方。平溪線野貓已經來過兩次了,這次陪我來,算是第三次。相對野貓,我功課做得少了。不過,一聽到有這樣的地方,滿心的期待。離開了太子賓館,我們往皇宮餐廳出發。

在前往皇宮餐廳路上,經過一間東京民宿,後來才知道,兩間的老闆是同一個人。餐廳原本是老闆的住家,只有在週末假日才經營餐飲,難怪餐廳整理的整潔乾淨,木質的地板和和式裝璜,和太子賓館的味道很像,純樸而舒適。我們挑了靠窗的位子,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突發奇想的問野貓:「呵呵!我們要不要就住下來呀!」

野貓當然領教過我的天馬行空,沒有換洗衣物,身體又舒服,當然還是乖乖回家,留到下次再來住。我們在這兩個地方停的有些久了,後來並沒有再去國小,就往下一站「平溪」前進。

平溪在前一陣子元宵節的時候很是熱鬧,媒體大肆的報導,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今年除了放大天燈,商家還設計了許多不同款式的小天燈讓遊客帶回去做紀念。野貓一直要找一種天燈下面放了小玻璃瓶可以放願望紙條的天燈,無奈找了許多商家,我們還是看不到。在其中一家店先買了我們要的明信片,和許多可愛的小天燈,我們往老郵筒出發。

老郵筒外層上過許多次漆,除了外型看起來知道是老郵筒外,我真懷疑它是不是新的?兩年前,野貓和Core他們曾經一起來過這裡寄明信片給我。現在換我來到平溪,想是他們曾來到過的地方,一晃眼已過兩年,心中別是滋味。

寄了明信片之後,我們陸續在商家間留連。真的讓野貓找到掛著小玻璃瓶天燈呢!不過上面寫的祝福話語,真讓我們退避三舍,實在「俗」到不行,我們只好放棄了。

上火車前,我們買了紅豆芋圓冰邊走邊吃,後來這碗冰,變成我在小火車上跟人家搶位子的工具。人在身體不適的時候發揮的潛力真是不可小覷,當場變成歐巴桑夏樹。既然都覺得不好意思,就不再多說了。

原本野貓問我還要不要在十份站下車,心裡很想,不過卻是沒體力了。直接搭小火車到瑞芳轉車回台北。

聽到最近的一班車是平快車,臉都綠了,加上因為假日的關係,乘客很多,走到最後一節車廂還是沒位子坐。我不死心的東張西望,看到後面載運機車的車廂竟然有位子,耶!咦?!打不開?再試一次,咦!開了!火車過山洞一片漆黑的時候,竟然被我打開了。兩個人就像變魔術一樣消失在原本擁擠的車廂中。

第一次和載運機車搭同一車廂呢!因為是做壞事的關係,有點心虛。後來列車長經過的時候看了我們一眼,我只好裝傻的對他笑笑。胖胖的列車長很善良,還跟我們說這裡的門不會開,叫我們等會兒下車的時候要從另外一邊。我皮皮的到處看,看這些機車要旅行到哪理?還拍照留下紀念。快到南港之前,原本胖胖的列車長不見了,換了一個壞心的列車長,把我們趕回原本的車廂了。不過也還好,已經行過大半旅程了。野貓在南港站下車,我們互相道別後,我繼續搭著龜速平快車返家。

到台北車站這台龜速平快車居然就停了好久,原來它真的是「平快」車,其他同方向往南的電聯、莒光都比它先開,我趕快換了電聯車,才早點回家。

很久沒和野貓旅行了,想起我們兩年多前一起走集集線,後來和Core、阿毛他們一起到南橫、花蓮。行走過的足跡,一同編織的故事,都裝進我的記憶行囊。還好有一筆一筆的寫下。伴著照片,盡管時事變遷,都還可以反覆細嚼,這些寶藏。

200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