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08:29:43密室裡流浪的流浪漢

存款的來源

昨天跟一位在職班的學妹小聊了一會,驚訝的是他已經是六歲小孩的媽!他知道我有玩相機的興趣,曾經在MSN上傳他大學時候當人家Model的照片給我看,跟現在相貌相比,我不覺得歲月在他臉上寫下什麼痕跡!?

不打緊的,他想買車,問我這對於有市場觀察頻率算高的人,能不能給他些許建議或觀點!又驚報另一樁內幕,什麼!?你房屋貸款每年還掉六十萬元!我只能目瞪口呆來面對身為普通上班族的他,對於金錢處理的方式是如此犀利~

他說,一般人的用錢觀點是

收入 — 消費 = 儲蓄

他說,學財務的他,在觀點作了一些些修正

收入 — 儲蓄 = 消費!!!

看來很簡單的運算式子,但最難的還是物慾的控制!
不管如何,短短十分鐘談話,我上了一課!感謝~

千萬小富婆對他而言,似乎一點都不遙遠!
或許有人不認同,錢掙來就是要享受的,
但當年紀增長,會慢慢發現,口袋空空會是讓人神經緊繃的壓力來源!
我深深體會箇中滋味!

有道是

由儉入賒易,由賒入儉難~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