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05:00:00天光

【七殺馬九】

          

源自遠古時代,至今依然存在。有些地方的人類,用宰殺動物與活人,來向神靈進行獻祭。認為這樣做就能換來一整群活人的平安與賜福。

獻祭文化根深蒂固滲入人類文明各個層面。即使進入現代社會後,許多文化現象仍然可看出存在獻祭的影子。比如司法與政治。

姑且不論扁家海外藏錢是否算是貪污;扁案審判過程中所發生的司法程序不正義,與馬英九2008上任後,一整個深藍族群亟欲宰殺扁家獻祭,以換取所心目中的「清廉政治、兩岸和平」這種心理思維明顯有密切相關。

在扁被釋放出來,而馬卸任黨主席後;目前有一股趨勢,是要將馬英九當成2016以後宰殺的牲禮來獻祭。這股殺氣,來自幾個不同部分。

一、是部份深綠對馬執政期間,關押扁導致身心重病,且台灣主權流失嚴重,黨國專制時代人權加害者與權貴紛紛復辟,產生渴望血債血償的報復心理。

二、是深藍與淺藍當中的反馬派,對馬心私器狹、內鬥攬權,政府執政無能,績效不彰,導致藍營招致國共內戰後最大失敗,渴望找個扛責標靶。

三、是許多中下階層窮苦人民,對執政者一味圖利財團、權貴、與中國,而生的怨恨。

四、是許多財團怨恨馬政府在證所稅、奢侈稅等問題上的處理,危及其利益。

五、是中共對馬政府只想要馬習會與對岸經濟讓利,卻遲遲不肯歸降統一,產生的不耐。

六、是歷年來在中國內地吃苦受害的眾多台商,對馬政府無能保護台灣人,產生的怪罪。

七、是美國對馬傾中產生的疑慮;因而逐漸從原本的挺馬轉變為觀望;未來當馬落難時,也很可能不想伸出援手。

有此七道殺氣,「七殺」之念力,乃馬大凶之運悄悄降臨之趨勢。

七殺馬九,對台灣絕不是什麼好事。慎之、戒之、忍之、容之、慈之;方可無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