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23:17:48split screen

我的天使們

過去這四個月以來,終於有機會好好專注於神經物理治療(以前醫院的神經物理治療run的時間約三、四個月,而且無法30分鐘one by one,是要同時兼顧其他儀器及運動治療)。

現在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確定有哪些病人出現了,然後才擺好陣仗開始做治療。
慢慢地,心中開始有一些特別的病患角色,他∕她們讓我的心情愉快、而且願意為他們付出更多。
今天先來說說我心中的天使們~

一早就先跟一位chronic CVA(中風六個月以上)約會,雖然他總是一天捕魚五天曬網…><…他對現狀沮喪的很,可是他因家庭因素無法天天來醫院…
這位中年阿伯從前在菜市場賣菜賣的嚇嚇叫,一天營業額可以高達數萬塊!想必老闆的招牌笑容當年發揮了很大效用吧!
最喜歡的是,即使在反覆練習的動作中,他也可以搞笑~例如啊,我帶他做上肢PNF的D1Flexion時(借由reverse chopping),他可以把患側手當作話筒講起話來…&%@$#...真是老頑童!

我的第二位天使,可是每天準時坐醫院的交通車來報到、來自南庄的阿婆喔!哇賽!南庄耶~光坐車時間就足以讓人感動!
剛開始覺得她很愛睡,但是啊,她是很容易被逗笑的,她開心時那孩子般的笑容,像花朵般燦爛喔!

我的第三位天使,雖然年紀大了,竟是超容易害羞(他自己也會這樣說喔)的阿伯。他邊運動邊朗讀客家童謠時,總會引起旁人會心一笑。還會說幾句英文跟治療師打招呼、道別。
其實,雖然害羞,但又想引起別人注意的他,是很需要關懷和友誼的。我從他的包容與溫和中,比他從我的治療中,學到更多!

如果這世界只有"健康人",那我永遠學不會珍惜健康。
如果生病的人都如此達觀,那我有什麼權力悲觀?

親愛的天使們~我只想好好地陪你們玩、笑、做活動!感謝你們陪我度過在Neuro這開心的半年!

96.05.01 @ Dachien

上一篇:愚人節

下一篇:Life is a MIRACLE !!!

split screen 2007-05-03 00:24:16

對呀對呀!
他們常讓我又氣又笑呢~

2007-05-02 21:12:58

是啊,其實很多生活中的歡樂是來自於與病人們的互動,我常常被逗到笑的肚子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