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23:17:03酸糖

佐櫻 婚戒 全


佐櫻 婚戒 全
※祝佐助爸爸生日快樂,希望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好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了。

 

拉開自家大門,想起在新婚時對妻子的約定,朝屋內喊:『我回來了。』坐下來褪下鞋,等了十秒仍不見妻女出來迎接,皺眉後逕自往屋內走。

 

將斗篷掛在餐桌旁椅子上,拿起專用的杯子走到洗碗槽,裡頭堆著待洗的碗盤,看來是早上留下來的,她們倆似是還沒回來。回頭看牆上的掛鐘,忍者學校還沒下課,櫻在醫院值班吧。

 

喝完水,洗完碗盤後,重新披上斗篷,去給她們驚喜吧。

 

 

 

下課後和小蝶邊走邊聊天,眼角瞥見一抹熟悉的身影,確定自己沒有看錯,便跟小蝶揮手說再見。

 

小跑步來到爸爸面前,一段時間沒見,嘴唇上方鬍渣冒出頭,她喊:『爸爸。』

 

抱著雙臂閉目養神的佐助睜開眼,等她走到自己右邊,兩人並肩往家的方向走。

 

『爸爸剛回來?』莎拉娜想起小蝶牽著爸爸的手走路的模樣,手卻怎麼也提不起來,只好盯著鞋子的前端。

 

『嗯。』

 

『這次的任務辛苦嗎?』

 

『普通。』

 

『你要去接媽媽嗎?她今天六點下班。』

 

『一起去?』

 

『我想先回家,今天功課很多。』其實今天沒有功課,她是想讓久未見面的父母約會一下。

 

『回家小心。』

 

說完就是一記戳額頭,或許這是宇智波家的牽手吧。

 

 

 

想起妻子等一下會露出的表情,佐助少見地上揚嘴角,誰知他在妻子辦公室的轉角時便緊抿嘴角,使出忍術歛去氣息,躲在暗處觀察動靜。

 

某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喊:『我喜歡醫生!』

 

許久未見的妻子雙手在胸前揮動,一邊說:「雨野先生,我想你誤會了……」

 

下一秒他幾乎要徒手捏斃那個男的,因為他居然趨前抓住妻子的雙手。

 

『我很清楚我沒有誤會,我是真的喜歡你,在我待在木葉的期間,你是我生命的動力。我知道我無法取代你過世的丈夫,但是我……我想和你一起生活!為了和你在一起我願意搬來木葉!』

 

他知道妻子不擅長拒絕人,尤其是男病患,但他再也忍不住了!一個瞬身來到妻子身邊,右手緊緊攬住她的腰,纖細如未曾生過孩子。

 

『你說誰死了?』順便用宇智波引以為傲的雙眼瞪著他,想起好一陣子沒練習天照了。

 

那個男人嚇得連忙放開櫻的手,但不想這麼輕易敗陣下來,用力抬起頭問:『你是誰?』

 

『我是她丈夫。』大手將她摟的更緊,櫻幾乎是貼在他身上。

 

『你沒有死?』雨野的雙眼幾乎要在佐助臉上燒出洞來,但眼神有時會移到滿臉通紅的櫻身上。

 

『我沒死,還活得好好的。』佐助的聲音如暴風雨前的悶熱,連結婚數年的櫻也想逃跑。

 

雨野嘴巴一張一合,許久才囁嚅:『可是你沒有戴婚戒……』

 

這話讓佐助也盯著櫻,她被丈夫的眼神盯的頭皮發麻,顫抖地說:「因為工作不方便我才沒有戴。」

 

登登!場邊敲起完賽鐘,雨野選手確定落敗。

 

 

 

回家的路上她不敢看丈夫的表情。

 

他的頭頂上籠罩的低氣壓讓她無法靠近,難得他提早回來,還特地到醫院來接她,卻看見自己的妻子被別人告白,自己還被咒死,當然不好受。

 

以往她都會挽著丈夫的手臂,不管他臉上一副拿你沒辦法的表情,一個人喜孜孜地笑著,但現在她連手都抬不起來。

 

「佐助……你在生氣嗎?」櫻偏頭觀察丈夫的表情。

 

回應她的是沉默,幾年的夫妻相處讓她知道這是他生氣的意思。

 

就快到家了,她不想要影響整個家的氣氛,咬緊牙關擋在佐助面前差點撞到他,佐助不愧好身手閃過了。

 

『怎麼突然……』佐助罕見地睜大眼睛。

 

「你罵我吧!」她握緊冒汗的雙拳,低下頭來,四周還是一片寂靜。

 

她連忙補上一句:「讓你一回來就看到這樣的場面,還被人以為你已經……所以你罵罵我出氣吧!」

 

幾秒鐘過去仍然沒有動靜,櫻抬頭看佐助。

 

『這種事常發生嗎?』

 

眼神又游移到地板上,紅著臉回答:「有幾次……」

 

『有幾次?』他的聲調上揚,看來她火上加油了。

 

「大概……十次。」語尾很心虛地減弱和漂浮。

 

『大概十次?』聲音大了起來。

 

櫻連忙解釋:「可是我都拒絕他們了,收到的禮物也都處理掉。」解釋完她又低下頭看鞋子。

 

佐助緊抿嘴,連禮物也收過?他很清楚妻子的魅力,尤其是在她為他人治病的時候,那閃閃發光的模樣曾讓他走神。

 

等到脖子發酸櫻也不敢抬起頭,下一秒額頭被用力戳了一下,力道似乎比以往任何一次還大,怕要留下痕跡了。

 

『走吧,我餓了。』

 

他邁開步伐越過她,但在下一秒右手拉住她的手指帶她走。

 

『以後除了工作,婚戒不准拿下來。』說話同時生繭的拇指按著她的無名指,那個婚戒應該要在的地方。

 

像心愛的玩具被他人碰觸的彆扭語氣讓櫻忍不住想笑,不過現在絕對不能笑出來。

 

「可是做家事的時候很不方便呢。」她挽住佐助的手,用撒嬌的口吻抱怨。

 

佐助沉默了一會兒說:『工作和在家裡的時候可以不用戴。』

 

「是,遵命。」她俏皮地吐舌,下一秒被燦爛的笑容取代。

 

纖尖的指端探到他的無名指上,嬌嗔:「你沒有戴婚戒?」

 

『我不用。』

 

「你也要戴!不然不公平,只有我被約束。」

 

『被約束不好嗎?』

 

他淡淡地回問,心理的不滿卻層層堆疊。不滿意被我約束嗎?還是想要被那群蒼蠅約束?

 

櫻的力道加大,雙頰鼓脹像隻小河豚,說:「你也要被約束!你在外頭旅行一定會遇見很多女人,說,是不是很多女人跟你告白?」

 

原來她是怕他被外頭的野花誘惑,當他是什麼人了?佐助輕扯嘴角回答:『不記得了。』

 

「是多到不記得嗎?」

 

她的力道再加大,怕是在他手上留下印記了,幸虧他長年修練,健壯的手臂還挺得住。

 

『你用怪力了嗎?我的手快被你捏斷了。』佐助開玩笑地說。他怎麼可能留戀外面的野花?不說他的專一,野花會被她的怪力捏斃吧。

 

聞言櫻趕緊放手,丈夫只剩一隻手,要是再被她捏斷僅剩的一隻,他豈不是成了無臂宇智波?

 

看她一副想挽卻怕被她折斷的表情,佐助嘆氣後牽起她的手,解釋:『我去的地方人煙稀少,不然就是只有男人的地方。』

 

佐助居然會耐心解釋,瞬間心花朵朵開,回握他的手並搖晃著說:「那我們趕快回家,我去煮好吃的給你補一補,莎拉娜還在等著呢。」

 

 

 

到家前一秒櫻又補一句:「可是你還是要戴婚戒!」
                                                                     〈全文完〉 

作者後言
終於趕在7/23發出賀文
靈感其實在前幾天才浮現
覺得很喜歡所以趕快打下來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賀文
讓我們佐助和櫻以及莎拉娜可以永遠幸福吧^____^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佐櫻鳴 2018-10-10 10:01:01

好歡樂得婚後文^^好喜歡
咱們櫻妹子可是很有魅力的呢,人見人愛
動畫卡卡西有內心對白說過櫻是木葉忍者村最可愛的女忍者
其實對岸本老師有點小小小小怨念,他就不能讓櫻多生幾個嗎?
至少彌補一下佐助全族被滅及哥哥背負一切死去的悲慘呀呀呀
我會繼續支持大大的文章的^^

版主回應
歡樂婚後文也是我愛寫的
畢竟太多可以腦補的地方了啊
櫻其實是很受歡迎的,又正又有能力,老公又常不在家,當然一堆男人愛慕囉
我們也想要讓櫻多生幾個
可惜佐助總在外頭
生太多孩子會讓櫻辛苦的
2018-11-18 20:46:19
若宮 凝 2016-09-20 10:59:28

啊~~這篇好可愛!!
我竟然錯過了~~((還有有捕到!!
最後當然還是期待糖醬的新作啦~~~

版主回應
這篇是傻白甜系列
平衡其他苦澀的系列
沒關係慢慢看,因為我發文時間很不一定
謝謝你期待我的新作:))))))
2016-09-27 21:38:10
shirona 2016-09-18 19:52:43

所以最後佐助有帶婚戒嗎?

版主回應
我想以櫻的堅持有帶 2016-09-27 21: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