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21:00:00酸糖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六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六

※兩難的後續文章好像發得很慢,因為火力集中在其他篇上(掩面)

※祝大家閱讀愉快喔:))))))


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

 

鳴人已經來到,並坐在顯眼的位置向她揮手。

 

櫻來到後隨意點了熱紅茶,連風衣也沒有脫,等待侍者離去後才由鳴人開口。

 

『好久不見了。』鳴人看起來有點疲倦,雙手交握放在桌上,眼神直愣愣地盯著她。

 

「嗯,好久不見。」櫻隨意應答,希望能盡早結束會面。

 

『這兩個月來我打電話你都沒接,也沒有回應。』鳴人的口氣帶點抱怨。

 

「抱歉。」

 

侍者送來熱紅茶和咖啡,中斷兩人的談話,氣氛凝重得像是吸不到氧氣。等到侍者再次離去,又是鳴人開口。

 

『那天……我嚇到你了,抱歉。但是,我不是隨便玩玩的。』他認真地說。

 

櫻停止用湯匙攪拌杯底的砂糖,糖好像都融化了,她無法抬頭看對面的他。

 

『我從高中就喜歡你一直到現在,也知道你有個你不想離開的丈夫,但我還是無法放棄。』鳴人表情帶著痛苦,低聲道。

 

「鳴人,聽到你說喜歡我,我真的很高興。但是我已經決定要和我的丈夫度過下半輩子,所以我不可能再見你了。」櫻放下湯匙,仍低著頭。

 

『別這樣,就像從前那樣見面好嗎?是因為我那天親你你才這麼說的嗎?』鳴人著急地問。

 

「不,我要謝謝你那天親我,我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離譜,也讓我清醒過來。你從一開始就告訴我你喜歡我,我拒絕了,後來我們想以朋友的關係見面,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是我錯了,以為那樣可行。」她緩緩抬起頭,堅定地說。

 

『不能再見面嗎?』鳴人迫切地問,眼神像是即將被遺棄的小狗。大手向前握住她放在桌上的手,很疼。

 

「不能了。」櫻低頭收回手指,握成一個拳頭,巧妙地鬆脫他的鉗制,將手收回膝上。

 

鳴人盯著她收回的手,沉默。

 

『我……是不是當初就不該告白?』過了良久後他問。

 

熾熱的眼神投向低垂的小臉,她沒有回應,只是輕輕搖頭。

 

鳴人見到她的反應,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後,站起來順手將帳單取走,走向位在門口的櫃台。

 

門上的鈴鐺再次響起,他走了。

 

都結束了。櫻閉上雙眼嘆了深深的一口氣。

 

鳴人,我們此生無緣,不是因為相遇的時間點,而是我已經和佐助結婚了。“恨不意相逢未嫁時”這句話也不能用在我們身上,如果你當初勇敢些,再果決些,或許我們就不是這樣的結局了。

 

櫻取出手機,在通訊錄裡找尋鳴人的欄位,幾個按鍵後,漩渦鳴人從此從她的生命中消失。

 

 

將熱騰騰的漢堡肉放在餐桌上,再澆上用心熬煮的湯汁,好吃的晚餐就完成了。

 

『我回來了。』是佐助,他解下脖子上的圍巾,從玄關走來。

 

「歡迎回來,今天是吃漢堡肉喔。去洗個手來吃飯吧。」她邊說邊盛飯。

 

佐助換上家居服後,來到餐桌前坐下,開始動筷子。

 

「醬汁有入味嗎?好吃嗎?」櫻開口問。

 

『有,很好吃。』佐助在咀嚼的空檔回答,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真的喜歡。

 

「那就好。」櫻笑盈盈地說,低下頭準備再夾菜,忽然一陣尖銳刺上心頭。

 

以後的生活,她都要在贖罪的心態下度過嗎?

 

中午和鳴人分手後,她決定好好對待佐助。既然已經辜負他了,那她不能再辜負另一個他了。下班到超市時,她比平常還要用心挑菜,做菜的時候也比平常更用心,這樣過度用心的情況,她還能維持多久?她撐得住嗎?

 

但是,如果不想以贖罪的心態過活,那她就要向佐助坦白一切,坦白之後又有什麼在等她?懸崖的盡頭又會是什麼?她不想猜也不敢賭。

 

 

沉默地吃完晚餐,安靜地洗著碗盤,櫻來到客廳,佐助正坐在地板上加班,她坐在他的對面,他的電腦後方。

 

「佐助……」她囁嚅許久,好不容易說出口。

 

『怎麼了?』佐助問,她從沒有坐在電腦的後方過,有點奇怪。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說完她咬緊下唇,雙手在他看不見的桌下緊握。

 

『什麼事?』他停下動作,看著不尋常的她。

 

到底該不該說出來?雖有人說過婚姻是由小謊言所組成的,但是她和鳴人的糾纏算是小謊言嗎?還是她要繼續保守秘密,直到生命逝去的那一天?

 

「對不起。」她低下頭,不敢看他狐疑和擔憂的眼神。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他伸手壓下螢幕,想看清楚閃躲的妻子。

 

佐助,對不起!

 

「我之前背著你……和別的男人來往。」她幾乎是顫抖地將整句話說完。

 

說完話後整個空間沉默得連一根針掉落都能聽見,方才烘碗機、冰箱運轉發出的聲響像是消失了。

 

『你說什麼?』良久後他大聲地問,似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什麼。

 

「大概一年前我們重逢,我們只有吃飯和出去玩而已。」櫻趕緊補上自己的罪行,希望能夠減輕一點責罰。

 

『只有吃飯和出去玩而已?』相較於剛才的音量,他現在的聲音可說是小到不行,似乎帶些嘲諷。

 

她不敢看佐助的反應,小臉已經垂到快要到胸口的地方。

 

『真是夠了。』

 

佐助丟下這句話,起身離開客廳,進到臥房裡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櫻怕他會傷害自己,趕緊也起身到臥房。

 

「你在做什麼?」櫻大叫。

 

佐助不理會她的疑問,大手胡亂地將私人物品一一丟進行李袋內。

 

「你要去哪裡?」她看出他的目的,趕緊問。

 

『隨便哪裡都好,就是不要待在這裡。』他冷聲道。

 

佐助收好東西,沒有看她一眼,似是她不存在於此。他往客廳走去,不管他會不會生氣,櫻也跟上去。

 

「不要這樣,我求求你!」她含著淚水,衝上前拉住他的手,她知道他想離開,但是她有預感只要他一離開,就不會再回來。

 

出乎她意料之外,佐助居然甩開她的手。

 

『不要這樣你想要怎麼樣?』

 

佐助將客廳茶几上的電腦收好,手機和錢包也全帶走,將行李袋扛上肩膀,往玄關走去。

 

「我們不是夫妻嗎?求求你不要走!」櫻站在玄關,晶瑩的淚水不斷從眼眶湧出,以往見到她哭,佐助一定會停下動作來安慰她,然而這次他卻沒任何動作,專心地套上鞋子。

 

『我不想要一個背叛我的妻子。』

 

佐助冷冷丟下這句話,用力拉開大門,頭也不回地走了。

 

櫻望著被甩回來的大門,發出單調的關門聲。瞬間了解到自己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身子緩緩地滑落,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像個無助的孩子跪在地上哭泣。

 

 

一切都毀了。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櫻最後選擇了坦白,因為他無法承受罪惡的重量

但是佐助卻動怒了,並且離家出走

這對夫妻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呢?

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話說因為坦白另一半生氣了,會覺得不要坦白比較好嗎?

我想這是個很值得去討論的問題

有任何想法歡迎告訴我喔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blue 2013-10-18 18:02:36

很感謝酸糖大大關心我><
我們明明素不相識,但是你還是很溫柔的安慰作為陌生人的我

那個模擬試成績最近派回來了,幸好沒有不合格, 老師說試卷很難,我的成績已經是不錯的了,因為平均分是不合格,所以我松一口氣

唉雖然那個考試沒有"掛科", 但是我還是蠻擔心的,因為我很多科的成績都不穩定, 高一時還是挺好的,但上高三之後成績就全面下跌了 /_\ 三月就要考進大學的試了,我好怕我成績不達標,然後不能進我想要讀的學系, 人生就完了 /_\ 酸糖姐我覺得你的建議是很有用的,但平時太多作業要寫了,都不知何時才能完成複習所有科目........

至於我分手的事, 其實現在的我還是很不開心的. 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平時很少說話,而他是很陽光活潑類型, 走在一起已經幾年了. 之前我們的關係還不錯的,不知是不是各有各忙, 還是他嫌我沒趣、沒新鮮感、身材樣貌不好而找了新女友. 新女友的事是朋友無意中告訴我的, 然後我們就分開了.

關於大大說的學到的東西,可能就是無論我付出多少, 總是會被人拋棄....所以就寧願不要付出,就不會被人傷害了. 他好比帶我上高聳雲頂,讓我好快樂, 然後一轉頭,就把我丢到地獄. 他是唯一讓我有依靠感的人, 如今他交了新女友,所以我就孤獨一人了.其實我已經好累了, 好像每天就是被人拋棄著. 我覺得自己被人拋棄, 也沒有甚麼成就, 有時就不知道我生存的價值究竟是甚麼

好像向大大發洩了很多負能量,很對不起><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關心我, 現實的我沒有很要好的朋友傾訴,有關心我的人,還是減輕了些我的負面情緒

版主回應
不會啦blue
看到有人難過就會想要安慰啊!
更何況blue一直鼓勵我
我才是要感謝你的那個人

據我的經驗
模擬考本來就會出的比較難
比大考還要難
所以其實沒什麼重要性
因為太難了大家都不會寫,沒有鑑別度
我高三的時候模擬考分數都超慘的
結果大考的時候分數出乎意料的高
是從沒有見過的高分
有這個說法是說模擬考分數加上十還是八個級分才是大考的分數

我想擔心害怕是每一位考生會有的情緒
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後來想就順其自然
等到該念的書都念了,能努力的都努力了
就以平和的心去考試
考出來的成績去接受,考到哪裡的學校,科系是我想要的
就去念吧(我的家人接受我的任性,我很感激他們)
其實有時候太多的懼怕擔憂反而會壓抑你真正的實力
建議去做些運動舒緩會比較好


關於你分手的事情還有學到的東西
我想有一點你一定要銘記在心
也是我在文章中不斷倡導的觀念
“永遠愛自己多一點”
嫌沒趣嫌沒新鮮感嫌你身材樣貌不好
那都是他倦了膩了有新歡時的藉口
如果是沒趣
那他應該要努力讓這段感情變有趣起來,一同努力而不是嫌棄你
新鮮感,他也是要做些驚喜讓彼此有新鮮感,不是嫌棄
沒身材樣貌
你交往當初就會想清楚了,怎麼會到現在才想到這些嫌惡詞
分明是對方做錯了事,卻推到你身上去合理化他的錯誤
對於這樣的男生
不用眷戀不用勉強
就放手讓彼此去過更好的生活吧
因為這樣的男生不值得你去喜歡去花時間在他身上
他不值得

無論付出多少,總是會被人拋棄
這點會讓人懼怕談戀愛
但是你要清楚一點
這個世上唯一不會放棄拋棄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就算這個世上與你為敵,只要你的內心是挺自己的,再多的聲浪也不會將你淹沒
記住了,快樂是自己給的,不要寄託在別人身上,那太冒險了
談戀愛固然會讓人快樂
但是如果把愛情放在第一位,你會活得很辛苦
如果把愛自己擺在第一位
即使你和對方分手了,難過還是會難過
卻會減輕那種痛楚,因為你還有自己的快樂
依靠感也是自己給的
生存價值也是自己給的
如果視自己為珍貴的寶物
即使對方不要了,拋棄了
你仍是會相信自己是寶物,是對方不識貨罷了,而不是被拋棄了

blue大請不要客氣
鬱悶憂傷憋在心裡會生病的
將負面能量發洩出來後
就先試著愛自己
愛自己過後,你會發現自己過得很快樂,自己給的快樂最簡單,也最穩固

我是極端愛自己的人
我對我自己很好
吃好吃的食物,穿想要穿的衣服,看喜歡的書,聽喜歡的歌,去想去的地方
有時候偷偷暗戀別人,發現對方的缺點自己無法容忍時,就在心中將他刪除,對自己說幸好自己有發現對方的缺點,然後再一個人去吹吹風散散心,再告訴自己更愛自己多一點

希望有一天能看見blue大愛自己多一點喔!
2013-10-20 22:57:11
瓔玥 2013-10-04 19:23:41

當你要坦白或是隱瞞時 先想想後果
或是思考造成一切的原因
因為不想有罪惡感 所以坦白
因為不想傷害他 所以隱瞞
任何人在聽到遭心愛的人背叛時
當然會既心碎又憤怒!
這時 或許靜一靜 會比較好!
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至少能自我反省自己是否有錯
如果覺得沒錯 那我想就放棄那個人吧!
但小左自己也有時花太多時間在工作~
讓櫻沒有安全感... 櫻自己也有抗拒
就是因為深愛著她 所以也會憎恨她

讓我想到一件事 其時被人恨並不是做壞的
至少他還在乎你 令人最害怕的是 無感

小左會回來的!!! 佐櫻王道啦~
看了酸糖姊的文感覺放鬆了
高中要段考了QQ

版主回應
大大說的沒有錯
先想想後果很重要
櫻大概是無法承受那種罪惡
沒有想得很清楚就坦白了
佐助就生氣了(雖然我認為櫻想清楚後坦白佐助還是會生氣)
遭到心愛的人背叛時
沒有人不傷心難過憤怒的
佐助雖然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
但是他平常待櫻是好的
所以他聽到櫻的背叛很生氣

沒錯
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淡漠
當你不管做任何事情,對方都沒有反應時
就是情感結束的時候

佐助會不會回來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高中段考.......我的悲慘回憶
大大加油喔^----------------^
2013-10-06 22:31:57
blue 2013-10-04 19:07:43

酸糖我來看你了~~
上次就是說了,有時善意的謊言會在婚姻裏是一個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但這回櫻就是說了真話,結果就是佐助離家出走了(雖然我覺得佐助有點易怒了,其實和男性朋友吃飯也是接受到的事,佐助問也不問就直接離家了),坦白的代價就是犧牲婚姻
很期待兩難故事, 希望酸糖能多更新這篇!(我忘了有沒有向你說過我最喜歡這個故事)
也希望佐助只是一時沖動吧

題外話
最近心情非常不好._____.
好擔心早前的考試不合格
暑假才跟男友分手了
學校的課業又好像趕不上
好像所有不好的事情都發生在我身上
唉看了酸糖姐的文
心情才好一點 .___.

版主回應
嗨blue大大~

嗯嗯嗯
我也同意大大的善意的謊言有時是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但是櫻實在無法忍受欺騙佐助的行為
所以選擇告訴佐助實情
結果佐助就離家出走了
佐助算是易怒嗎?
我想他是很少生氣,但是一生氣起來會整個爆發的那種(有點像我)
因為他平時對櫻很好,很信任她跟關心她
卻是得到這樣的結果
也難怪會生氣
如果是和男性朋友吃飯
那就坦率點告訴佐助
但是櫻瞞著佐助跟鳴人來往
甚至說謊就為了和鳴人見面
這就有些過分了
當然佐助選擇先離開家,也有可能是需要一個人靜靜的時間和空間
畢竟留在現場可能會有無法設想的後果

原來blue最喜歡兩難系列啊
我是第一次聽你提起
那我之前停擺很久真是抱歉> <

blue你還好嗎?(拍肩摸頭)
我也是會擔心考試不及格
但是自從我數學考過24分後就沒再怕的了(這值得自豪嗎)
段考也考過不及格,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跟男朋友分手啊,真是辛苦你了
但是想著這段感情是磨練你使你成熟的關係
帶著學到的東西繼續往人生的下一站前去吧(雖然我沒談過戀愛,難過)
學校的課業要不要試著上過課後回家複習呢
最好也能最些簡單的預習動作
我覺得課後複習很重要
而且一定要在幾天內就要看
不然記憶都會跑光
有時候會有所有不好的事情都發生在身上的感覺
但是換個角度思考
把這些苦難在年輕時一次度過,總比老了以後沒有力氣去痊癒好太多了
以後遇到程度比較小的苦難
就會覺得這不算什麼,因為你有見過更難過的

要是大大心情還是很不好
歡迎跟我聊聊喔
希望能讓blue感到開心^-------^
2013-10-05 0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