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6:15:22白雲/Anastasia

2014的憧憬

     回顧剛過去的2013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多到來不及消化,很快又有一件事發生了。自己的健康,身邊好友的健康陸續出現問題,真的沒想到年齡不到三十的我們,身體卻出現不同的問題。幸好,一切都獲得控制。我自己的病況亦已穩定下來,老例爺的身體亦復原了。接著下來的是定期的觀察,希望來年大家都身體健康。

     另外,2013年見了不少的人,自己跨出的不止是一步。真是步步驚心,步步為營。努力是付出了,希望2014會有成果。其實,周旋在不同人之間,來來往往間,雖然都感到疲倦,但同時亦是一個反思自己的機會。因為別人就是一塊鏡子,透過與他人相處,我們才能看得清自己。不過,亦需留意的是鏡子的影像是左右倒轉的。因此,別人的看法固然可以參考,但亦不能完全相信。做人,如果連對自己的自信都沒有,那做什麼亦沒有用。

     我會相信自己,明白自己的需要,跟從自己的心而行事。想去的便去,想試的便試。真的受不了,便停下來吧,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勉強自己的人。在2013年中所上的堂中,學懂求不得、放不下,這兩個是造成很多心靈上的痛苦的來源。所以,都要提醒自己要抱著平常心,面對所有的人事。生活就是領悟活的真諦,那才是生活,而非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