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23:43:15白雲/Anastasia

獨善其身

今天聽到一個消息,雖然事情不是直接影響我,不過也是一件大事

一直希望在工作中做到獨善其身,因為曾經深受是非的影響

我一直希望做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小人物,總之愈簡單愈好

因此,我盡量減少和同事傾談,免得聽到太多的是非

到頭來,不舒服的還是自己

是非不可以當錢賣,也不能當人情賣,聽來只當誤樂閒聊之用

那我寧願閒時多花時間養好身體,好好休息

不過,身處社會中,就算你不願聽,一樣會聽得到

問題是如何面對...

有人的地方一定有是非、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這些道理有誰不懂?

在充滿著是非、複雜到不想理會的人際關係中,要找靠山不易

要做到獨善其身,卻是更難、更考功力

而這道試題,我應該是做到老、學到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