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06:40:06阿楨

台鐵撞上金牛

    台鐵撞上金牛

少年中國的我

撞上年老的台鐵

原以為是隻識途老馬

不料是台金玉其外的鐵馬

放任自家金牛隨地吃草

捨坡上平坦芳草不吃

硬要啃邊坡的野草

那兒似乎有種名貴的金錢草

滑下坡倒在鐵軌上

撞上金牛

撞飛了五十位台人

但願年少的台魂能升天

唯恐被草菅的枉靈心不甘

    劉紹楨 2021-04-05 淡水

    響應曾寫《少年中國》詩人

    蔣勳的〈清明縱谷〉https://www.storm.mg/article/3584999

少年中國      詩:蔣勳  曲:李雙澤      唱:胡德夫&楊祖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pe5jeu0g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1-PCddlm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ZLo_X5K1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Bon_tBuO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RkLeVtbHc

少年中國學會- 维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91%E5%B9%B4%E4%B8%AD%E5%9B%BD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B0%91%E5%B9%B4%E4%B8%AD%E5%9C%8B%E5%AD%B8%E6%9C%83

阿楨 2022-05-31 09:02:21

昨晚我看了羅大佑的線上演唱會 2022-05-28

朋友圈裡有幾個朋友邊看邊感慨“爺青回”,可我的感受卻是“爺青死”。
我從10歲起就從未間斷過,1995年我13歲那年,買了一盤羅大佑的《戀曲2000》的磁帶,從此成為了羅大佑的鐵杆歌迷。
我對羅大佑的熱度,從他出版了《昨日遺書》、《美麗島》之後,便自然而然降了下來——沒有為什麼,就是感覺配方和味道不對了。到了縱貫線時期,更是對他完全沒了關注。
直到昨晚,才線上上演唱會見到了久違的羅大佑,當看到頭髮灰白的羅大佑唱起那些熟悉的旋律時固然有些感動,但更多的是傷感——那個曾經無所畏懼的搖滾鬥士羅大佑,沒唱《鹿港小鎮》,《之乎者也》,《亞細亞的孤兒》,《告別的年代》,甚至都沒唱膾炙人口的《東方之珠》……但凡稍微有那麼一點兒隱喻色彩的歌,他都沒敢唱。《愛人同志》雖然唱了,卻是殘缺不全。
我沒法兒對他要求太多,只好假裝這是巧合……畢竟六十多歲的人了,還在那麼賣力唱歌就已經不容易了。羅大佑自己肯定也覺得,如今想要寫歌和唱歌,變得越來越難了。
曾經有一個時代,人們可以用歌唱追求自由、反思社會、針砭時弊、探討人性,那才是我們的青春。
  回應
 作者對羅的瞭解相當貧乏。馬世芳有非常精到的分析:青色時期、黑色時期、黃色時期。青色時期:70年代,那是臺灣民謠時期,也是本土音樂開始自覺期。這時的歌手以鄧麗君、劉文正為代表,還有大量其他的民謠歌。因處於戒嚴時期,歌曲浮漂無力,根本無法反應現實人們的思想苦悶,所以最終走向消亡。黑色時期:80年代,標誌性的事件就是《之乎者也》的出現。這時的羅是批判性最強的時期。黃色時期: 90年代。因為此前羅去了美國學習,對自身身份的思考就從兩岸對立中跳了出來,認識到中華民族的共同體。因此這一時期他從傳統文化入手,寫了許多表現中國人的身份意識歌曲。比如《東方之珠》,此外《追夢人》、《滾滾紅塵》、《戀曲1990》、《海上花》、《船歌》等等,無不彌漫濃烈的最中國的人文氣息,比後來所謂的“中國風”更中國。羅已60多了,他有了家,有了女兒,男人此時都會溫柔起來,會以一種不同的眼光來看待世界,當然他也過了創作的黃金時代。
 時代變了,流行就變:以前喜歡針砭時弊,現在喜歡優美動聽;以前喜歡舔美舔日,現在流行中國風

阿楨 2021-05-02 10:21:57

太魯閣號事故49死,2021/04/16偵結,李義祥等7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李背景曝光:2018年擔任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表,李不良紀錄,包括2007年,涉嫌圍標自強外役監鋪設琉璃鋼瓦標案;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被花蓮地院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2013年,偽造承包工程當中用以維護工安的圍堰照片及施工日誌(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2014年,其員工駕駛疑似故障的工程車而跌落山谷身亡。然而,5年來透過不同公司名稱拿了政府金額高達2億元的19個工程標案。

松山亂完 北投亂 民進黨黑道治國 2021/05/01 中國時報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遭收押,連帶扯出北投分局警紀案,加上松山分局黑衣人之亂,趙24歲時,擔任蔡英文2016總統競選總部顧問,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也被踢爆曾協助幫眾,透過「增加接見」等方式探視竹聯幫寶和會的槍手。
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民進黨因一黨獨大,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不理會在野黨,更不約束黨員行為。唯有從體制著手,藉由多黨制衡機制,才會讓民進黨受到教訓而收斂。

趙介佑案爆發後 黃創夏揭民進黨最可怕一件事 2021/05/01 中時

黃表示,過去因為國民黨搞黑金,大家很反彈,民進黨一開始就抓著反黑金,「勤政、愛鄉土、反黑金」,慢慢爬起來。但沒想到的是,民進黨派系直接這樣公開對幹,愈搞愈難看。李登輝執政時的黑金都還沒有這樣。
  相關新聞資料
蘇貞昌:民進黨的清廉勤政不容破壞 蘇8年前「民進黨(傳出介紹黑幫人頭集體入黨)不容黑道染指」被挖出 網諷:誰相信?
雙標黨的雙標物語- 從前民進黨都在笑國民黨提名黑道
臺灣黑金政治- 维基百科
 駐日代表謝長廷瞎扯台核電廠也排廢水(回應:謝從宜蘭漁船與日本公務船擦撞、日更名釣魚台列嶼、指早點開放日核食才有面子、稱日購買台鳳梨是賣人情等,一直是助日代表!) 總統府包庇:謝說法與原能會無違背,原能會駁謝:台日核廢水不同。謝不來立院報告,外交部:必須派專機接他。輿論要求他早點滾蛋,曾說退出政壇:是幽默啦!毒誓退政壇:宋楚瑜、蘇貞昌都說過。派系恐怖平衡:蔡英文不敢不願不能撤換謝。

阿楨 2021-04-11 07:06:52

鑿井取水解旱 雲彰地層下陷恐加劇 2021-04-11 聯合報

台灣遭遇大旱,地下水抽取量大增,近年好不容易控制住的西南沿海地層下陷情況恐加劇,特別是高鐵沿線下陷嚴重的雲林、彰化,引發各界關切。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水資源環境組監控資料顯示,旱象以來,雲林縣部分地層下陷區相較前一年的下陷量已超過一倍,高鐵行車安全成焦點。
高鐵和水利署指出,雲彰地區下陷較顯著路段,均在高鐵設計規範容許界限值內,且差異沉陷趨勢減緩,不會影響高鐵結構與營運安全。農委會農水署表示,近期未接獲有關農民超抽地下水的訊息。
西南沿海地層下陷嚴重地區,也就是每年下陷量超過三公分的地區,主要集中在雲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沿海地區,特別是雲、彰一帶,在八○年代每年下陷量超過十公分。為保障高鐵在雲、彰下陷區的行車安全,政府在二○一一年啟動「雲彰方案」,積極管制地下水使用並開發替代水源,減緩下陷情形。
不過,近日中南部缺水嚴重,高鐵下陷最嚴重的雲林縣土庫段附近的農田,時常可見農民抽水灌溉;彰縣府也發現,近期缺水嚴重,水井用量比例最高的芬園鄉商業區傳出水井抽不到水;芳苑鄉農民說,先前一期稻作插秧期缺水,很多人找業者鑿新井,都沒有提出申請。
根據雲林土庫國中的監測站數據顯示,二○一九年四月到二○二○年二月,地表下零到三百公尺的下陷量為一點二公分,但二○二○年四月到二○二一年的二月,下陷量已達二點八公分,下陷量超過一倍。
水資組表示,地層下陷主要因各產業抽取地下水影響,雲林納管十二萬六千多口井,九成六都供農業使用;彰化納管十三萬多口井,七成八供農業使用;雖然農業用井較淺,但因井口數多,「螞蟻雄兵抽取總量大」。
  相關新聞
高雄人喝水取自屏東「屎尿河」? 陳其邁:水質正常 2021/04/09 中時
  回應
高鐵還沒出事,等出了事台鐵叫人民捐款了事!
5年來~天災+綠禍,817造成天災,酷吏發揚光大綠禍。

版主回應
蘇花清水斷崖遇強震全崩!陳揮文罵:我們是二等公民嗎 2024/04/04 中時
2024/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都發生劇烈搖晃,災情不斷。花蓮新城鄉崇德台九線蘇花公路入口處,在地震當下發生巨大山崩,靠近道路斷崖冒出巨大煙塵,大清水隧道口路面更直接斷裂,場景駭人。媒體人陳揮文直言,高速公路國道5號到蘇澳就是終點,蘇花公路跟蘇花改有許多共線段,花蓮人一聽坍方也猜得到是大清水段。
陳揮文強調,你蘇花改開一開,又變蘇花公路;蘇花公路開一開,又變蘇花改?「他就是這樣子啊!他就是『穿西裝在改西裝』,整個蘇澳到花蓮這一段路,就是補補坑坑的啊!所以當我看到這樣子的畫面、看到這樣子的畫面,你也是花蓮人,你會覺得很奇怪嗎?」
高速公路、國道5號,終點站就是在蘇澳!」從蘇澳到花蓮,就沒有高速公路了,我們就得開這種共用的,叫作共線段,「我們就是二等公民?我們都沒有繳稅嗎?我們就得用共線段?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子呢?」今天交通部長說,我們花蓮變成孤島。財政收支劃分法,當初是誰抗議的?那個人叫台南市長賴清德!結果賴清德從台南市長到行政院組閣之後,他就不提了!「嘿,賴市長、賴院長、賴副總統、賴準總統?我記憶力很好,你當初在台南市的時候講什麼,你認為財政收支劃分法是非改不可啊!」
  相關新聞
花蓮大地震3共機擾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對岸應衡量台灣人民心理感受 (回應:國防部都說共機、共艦並未越過台海中線,這叫擾台?綠進黨連地震都可以拿來操作抗中!)
花蓮強震立院也有災情 立法院長韓國瑜1指令立刻找結構技師來檢測 黃揚明讚:非常正確
韓國瑜2024/03/15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和「國道6號東延花東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請命,遭批評議事不中立 行政院長陳建仁:朝野有共識便捷花東交通
國六延伸到花蓮挨批! 韓國瑜:花蓮人迫切渴望的心聲 2019-06-10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前往花蓮參加第二場造勢活動,拋出三大交通政見,其中一項是國道六號從南投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但也引發熱議,包含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回應: 喜韓兒是沒知識也沒常識的草包)
2024-04-05 0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