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5:38:42景泽

工 程費及監工費

合約的內容越清楚,越能保障自身的權益。與設計師溝通的態度也很重要,不要擺出有錢就是老大的樣子。師對工班的掌控絕對比一般人 來得好。當然找設計師在裝修 費用上會貴上1〜2成,但是 有人幫你監工、品質又有保 障、又有售後服務、設計規劃 更為整體,對忙碌的現代人而 言,還是很划算室內設計師的裝修費用 要如何計算?主要包含了設計費、工 程費及監工費。設計 費,每個設計師的計費方式不 同,有人是以坪數計算,一坪 從 NT.1O100 元到 NT.9,000元都
有,價格高低與設計師的知名 度有關,當然知名度越高,收 費越高•,有些設計師的設計費 則依裝修總金額來計算,約0.8 〜2成。若工程也是委由設計 師發包執行,設計師通常會將 設計費打折,折數不定,從8 折到5折都有,若彼此相談甚 歡,有的設計師甚至連設計費 都不收。
工程費則依實際施作的工 種及數量去計算,由於每個設 計師找的工班不同,師傅強項 技術也不同,有些人木作會比 較貴,有些則是泥作價格較
高,很難做單項的比較,重要 還是總金額是否符合屋主的預 算,還有呈現的工程品質是否 符合價值,如何知道工程品質 好不好,可以實際參觀設計師 做過的案子。
監工費則是委由設計師在 工程施作期間代為監看工程進 行所必須支付的費用,若工程 有問題也全由設計師負責解 決,屋主只要偶爾去看看就可 以了,一般監工費約佔工程總 金額的1成。有些設計師會將 設計費與工程費合併收取,每 個人的計費方式不同。找室內設計師就定會追加露?大多數人在找室內設計 師時,最擔心的問題就 是設計師是否會任意追加裝修 費用,會不會原本估價萬的 裝修,最後得要花150萬完成。 如果找的是室內設計師,除非 雙方言明在先不需要簽約,否 則設計師在承接設計案時都必 須經過簽約的程序,合約中會 載明裝修費用的總金額,所以 設計師是不太可能在裝修完工 後,任意追加費用的。屋主變更原設計或是增加裝修項目,既然不是合約簽定 的施工項目當然是要另行付 費,但不論是變更還是增加, 都要要求設計師分析可能的結 果,並再報價,屋主同意後, 才能進行變更或增加裝修。屋主千萬不要抱持著佔便 宜的心態,想只是做些許的變 更,費用設計師應該可以自行 吸收。如果希望設計師能加送 些小東西,可以在簽約時就說 明,要求設計師贈送,其實大 部份的設計師並不會太過計 較,千萬不要到最後因為雙方 認知的差距而徒生困擾。
向您推薦:Brother印表機  鉚釘  汽車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