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5:37:09景泽

不是很精準

合約是保障自己,也是保障設計師,最好不要省略很多人怕找設計師就是擔心不肖的設計師亂追加價格 其實包工缺乏合約保障,還更容易發生此種情形。對包工而言,設計師是長期的客戶I自然在品質及施工 方式上•不敢太過輕忽SJ片拢供/£第空(SlSIt若是不喜歡室內設計師 0的規劃,該如何表達., 應該在什麼時候提出中止合作 關係?也許是因為不好意思或 是怕自己提的問題不夠 專業,很多屋主明明不喜歡設 計師的設計或對設計師的規劃 有疑慮,卻不敢提出反駁,等 到要動工了或已經完成了才說 不喜歡,這對設計師也常造成 困擾。會找室內設計師就是因 為不專業,所以不要怕提出問 題,還有記住,生活在其間的 是你,不是設計師,不必勉強 自己去接受,連自己都不喜歡 的設計,只要態度誠懇設計師 是很樂意接受的。不要一開始就急著丈量, 不妨跟設計師多聊幾次,透過 設計師提供的圖片或實際去參 觀設計師裝修的空間,了解設 計師的想法,再規劃平面圖。 若規劃出來的平面圖經過第一 一 次修改還是無法讓人滿意’這 時就要趕快喊停了。
一般只是畫平面圖,設計 師是不會收費的,但也有設計 師會要求支付車馬費或丈量 費,這種設計師較少見’不過 若是要求支付設計費,那就不 必理會,因為完整的設計圖, 不只有平面圖,還有立面圖、 施工圖,最少也要10幾套圖。若擔心遇不對人,最好在一開 始接觸設計師時,就問清楚。
裝修工程應該交給設計 師,或是自行發包?裝修工程牽涉的工種多 達川來種,施工的手法 更是千奇百怪,就更不用提建 材的種類了。這除非身就是 從事這一行的專業人員,而且 要有很多時間,可以隨時監 工,否則一般人最好不要輕易 嘗試自己發包工程。包工大多只做你一個工 程、只賺你一次錢,所以太複 雜的施工手法,都不太願意去 嘗試,常常會以施工困難或加 錢等理由來反說服屋主接受他 們的施工手法,加上包工多半 缺乏美學素養,對尺寸、比例 的掌握上也不是很精準,做出 來的東西往往不如預期。而且包工大多只報價不簽 合約,報價單上又不是寫得很 確實,常會有追加的事情發 生,東加一點、西加一點,最 後追加的費用往往超過預期。 花錢還是小事,最怕花了錢做 出來的東西,讓人無法接受。除非預算很低,不到30 萬,否則工程還是建議委由設 計師來施作較有保障。設計師 的工班多為固定配合,長期的 合作默契加上供給關係,設計
向您推薦:廣告筆  螺絲  免洗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