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5:35:45景泽

生活使用習慣

該不該找設計師配置傢具,可以視預算,當然由設計師搭配的傢具及傢飾,較不會有與風格不符 的情形。不喜歡設計師的規劃,要勇敢提出,畢竟住在裡面的人是你而不是設計師著要用如萬去完成10C萬的裝 修’那是不可能的。預算要怎麼編列才算合理 呢?基本上,全新的房子在不 動隔間、不更換衛浴及蔚房、 地板等建材,1坪最少也要2 萬元以上.,15坪以下的小坪數空間,很多傢具必須量身訂 作,加上施作空間小,工人施 工較為困難,1坪最少也要4 萬元以上;中古屋預算則更 高,全屋更新包含隔間重新配 置、衛浴及廚房換新等,裝修 費用最少也要5萬元以上。如何讓設計師了解自己 的讓及喜好風格?<看過不少屋主一開始在 與設計師溝通時,都表 明喜歡現代簡單的風格,等到 設計師規劃好,卻因為看到一 張椅子,找設計師去看了,才 知道原來屋主喜歡的r簡單」 風格,是比古典風格「簡單」, 比現代風格「繁複」,偏向新古 典風格的空間。同樣是簡單卻 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如果一開 始屋主就準備好自己喜歡的空 間風格照片或資料,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設計師只能就i般需求做 出規劃,一些細部的需求,還 是必須經過雙方的溝通。曾經 看過設計師和屋主一溝通就是 大半年,溝通到連屋主夫妻使 用的保險套,是放在先生旁邊 的床頭櫃還是太太這邊都很清 楚。這樣的溝通雖然好,但很 花時間,解決的方法就是就拿 出紙筆,仔細地記錄下自己和 家人的生活使用習慣,交給設 計師參考。
很多屋主擔心自己所提的 預算太少,不敢找設計師,其 實只要在合理預算內,設計師 通常不會拒絕,只是每個設計 師的定位及所服務的客層不 同,尋找時,最好還是找符合 自己所能負擔價位的設計師。裝修預算要怎麼編列才 算合理?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 管打算花多少錢,預算 的編列一定要合理’設計師才 能幫助屋主完成裝修,不要想價,都不願意表明自己的預 算底限,等到雙方談得很投 機、設計師圖也畫了、預算 也估了 ’才表態自己所能付 出的預算,結果想要的東西 與所能付出的預算差距太 大,反而浪費雙方的時間。其實一開始就表明自己 預算的底限,除了可以讓設 計師了解你所估預算是否合 理,也可讓設計師就所能付 出的預算,提出設計規劃, 不但可以節省溝通時間,更 方便設計師做預算控制。
向您推薦:百摺紗窗  免洗餐具  汽車鏡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