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0:37:29景泽

你感覺不安定

意義:付出 能量:治療建議在中性無色彩的晦澀或是 白色空間中以純色的橘與綠為 點綴,建議選用傢飾配件如抱 枕、腳凳等,並且要小,以免 空間中的色彩相互干擾,而地 毯最好是選用中性色如灰色、 米色以避免過度豐富的大面積 色彩反而令你感覺不安定。
單身、小家庭可以運用蘋 果綠等年輕活潑的色彩,面積 可以加大,或是運用磁磚整面 拼貼。
建議以深棕(咖啡)色為居家 的基調,雖然穩重,卻容易流 於冷冽、呆板。
在搭配上,條紋永遠都是 最安全使用的鮮豔色彩圖樣, 條紋能夠破除純色彩的單調並 產生節奏感。如圖中在深棕色 的排椅上放置彩度皆一致、不 同明度的橘與紫的條紋抱枕, 將帶著深木質色的條紋日床 (Day bed)的光澤帶出,並產 生層次。璧 意義:安定與安全能量..穩重、深沉、安定能彩色
紫色是心靈層次的色彩, 運用紫色來調和較具物慾感的 橘棕色,讓空間中的物欲更有 人味、更人文。另外,可用藝 品如花瓶、桌巾、特殊造型的 餐具作為空間的點綴,讓空間 感覺比較不俗氣0
適用正在逃避某事但又同 時非常好奇、想知道事情背後 的真相及答案但又閉口不說的 人。橘與紫的搭配可幫助內在 情緒的轉變及調整不願意改變 的部分。
可以選擇在牆、沙發椅及 窗簾上運用橘色,可由淡橘色 至更深一點的橘色來帶出不同 層次視覺感。空間中的傢飾配 件如紫色抱枕、地毯甚至桌面 上的小方塊桌巾、托盤都選擇 明度低的色彩,以穩定橘色的 變動感。善用明度及彩度的多 重變化,簡單的配色也能使空 間層次感更豐富。
向您推薦:隔熱紙  鍛造門  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