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3:59:26sonyeye

藍色粉腸

農曆年前發現這個東西真不是好事馬上紅包少了一大半,應該說是預支到下個月的玩樂費,感謝車友提供這份小菜~藍色粉腸~
繼上一次隨著渦輪一起上的74KW進氣大肥腸,動力隨之提升且推力增大不少但換來的是更大的頓挫更多的煞車力道不足,人真是皮癢當初還以為撿了便宜還覺得賺到,剛改完有點小後悔,不過開了一陣子又適應了動力的力道很快也適應了煞車的時機,唯獨SMART的敗筆”頓挫”還是在~
後來車友跟上國外的腳步推出全新產品”藍色粉腸”,這不是吃的,它是藍色的,它比進氣肥腸小一點,所以它叫”藍色粉腸”。
它跟原廠得尺寸幾乎一模一樣,還是有不同,不同在哪裡?自己看!據車友聲稱原廠的管子設計有偏差..所以只要改善節氣門到進氣排的管路跟渦輪端到進氣排的管子後即可有完美的進氣表現。
角度我是看不出來啦!我只認出是藍的,接下來就是春節假期的等待,因為姐夫沒空,這陣子真的是履創低溫,等假期結束我也受到流感摧殘,就在回暖的一個晚上,姐夫來電了~來吧!
要動手前當然要先個使用前試車,現在開起來跟剛換完101動力套件已經截然不同,要不是有開SMART七年的經驗還真是覺得這叫跑車嗎?
AUTO全油門~~~~換二檔”頓、換三檔”頓”、換四檔”小頓”再來就順到底了,好了開始動手~
唉~又要拆殼了!每次換完東西都想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拆殼了,上次好不容易湊齊渦輪、肥腸跟矽導線才一起動刀,這次又要拆….,藍色真是礙眼,真想貼成黑的,但來不及了~管它的~先上再說,其實拆完殼換管很簡單也很快,倒是束口的地方要小心處理。
試車去~姐夫說照理說,管徑有比原廠粗一點,應該效率會更好,就這樣,我累了先回家睡覺~隔天一早開去上班,嗯~油們控制更輕鬆了,一檔換二檔、二檔換三檔有更圓滑了,剛起步的扭力也有提升,讚啦!
有效才敢大聲,雖比不上ESE產生的差異這麼大但也算是有達到提升的功能,不過我想每台車條件不同產生的差異不盡相同,注重順暢性的我之前已經為它加了電霸、矽導線、接地線、逆電流、VSD火花放大器以及最強的ESE,再加上讓進氣效率提升的肥腸,也剛加過快樂跑、速力跑等強效油精,最後的效果還是只能參考用,若是以原廠無改加上這”藍色粉腸”的效益應該也是很有限。

上一篇:上吧!74KW

下一篇:SCH花蓮二日遊

RON 2008-02-21 17:43:11

我哥也證實了樓下B2有一台銀骨紅的roadster

版主回應
是不是停在機械下層?我繞一圈都沒看到說! 2008-02-22 01: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