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13:55:01小so

體育迷的幸福夏天

不知不覺,今年夏天要結束了,我沒有去哪裡玩、也沒有唸書。整個夏天都守著體育頻道,為我喜歡的隊伍加油!
今年夏天真的好忙好忙,因為有好多比賽在進行,看的我眼花撩亂!但在我這個標準體育迷眼中,這個夏天再幸福不過了,我看了好多好多比賽,也算是大收穫,真是一個值得回憶的夏天!

首先是NBA Finals,我本身不喜歡湖人隊,加上之前還沒放假,錯過了前幾場精采的決賽,但竟然給我撿到一場最後之戰,湖人栽在兩個Wallace和Billups手裡,爽翻天的比賽,也讓我佩服起這群活塞小子,多虧他們冠軍杯才能回到久違的東區,我想下個球季我也要成為活塞球迷了…(但我還是愛小牛,Nash為何要走啦?)所以啊!以後冠軍決賽一定要看,誰知道又會有什麼驚喜呢…

其次是歐足賽,我沒看到什麼,因為我都在爬枕頭山,重播又看不下去(不知道為什麼…);貝克漢被罵慘了,沒進決賽又有個愛亂來的老婆,可憐他了…但還是恭喜希臘這匹黑馬,把所有人的眼鏡摔壞了…

6/30中華成棒奧運代表隊的名單跟我開了一個小玩笑,莊宏亮的入選讓我飛上天堂,莊宏亮被『退貨』讓我掉入地獄…我想總有一天,阿亮會站穩中華隊先發投手的位置,我會一直為他加油。(徐總不知有沒有後悔換掉阿亮啊?)

7/14~7/17的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我看見台灣籃壇的小小生力軍,這是我首次接觸高中籃球,以前不知為何很不屑…我想以後不會了。看著蘇翊傑,我認為精靈控衛有接班人了;看著顏振弘,他是我心中第一中鋒,三民是最棒的;看著鄭人維,彷彿看見年輕 + 臉紅版的『野獸』林志傑…。往後的日子裡,我將以新球迷的身分為他們加油,縱使各界不看好他們,還是希望他們不要被外力打倒,做該做的事,這樣就夠了,還有要加油唷!!

7/16&7/17的中華職棒明星賽,好像我支持的隊伍都會輸,去年紅隊輸,今年白隊輸,是有魔咒嗎??真希望明年能贏呀!!曾華偉先發上場了,希望他的手傷有好一點。代訓選手的對抗賽,看著以前常看的大學甲組球員都穿上職棒球衣,覺得好不可思議啊!希望他們都能在職棒闖出一番天地,就好像看著他們長大一樣,為他們感到高興!!

瓊斯盃來了!!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籃球盛會終於展開,男籃值得期待、女籃也不錯看。
中華藍的錢薇娟好像不會老,球技一樣讚,簡直是女的周俊三!鄭慧芸不愧是第一中鋒,得分王當之無愧;南韓的崔輪我是眼睛沾到什麼啊?竟然敢打我們錢姐,還要不要命啊?下次還敢來,要她好看。日本的吉田惠美超正,中華白的劉家秀也很美,但是…長那麼高怎麼交男朋友啊?加拿大的西蒙是錢薇娟的外國版嗎?超厲害的!德國的克魯格,去當諧星比較有搞頭啦!

男籃爆冷,又摔壞一堆眼鏡,中華藍只得第五名,中華白稱冠。
周俊三、羅興樑依舊拼命,但還是被年紀打敗,又老又小的陣容沒搞頭,也被罵到臭頭,到底中華藍爛在哪裡?我想…是爛在教練,老將問題也值得探討,我沒資格要他們退,我只希望小將們要學到老將的經驗,這才是老將存在的價值。
陳信安、田壘、曾文鼎、王志群、張智峰組成的先發五虎,讓各隊吃足苦頭,再加上板凳暴徒周士淵、楊敬敏,中華白打出令人眼睛一亮的球風,寶哥的帶兵功力不脛而走。我從不諱言我是裕隆迷,最支持周士淵,他的好表現真的可取,他在兵多將廣的中華白並沒有放鬆,反而以絕佳球感贏得教練信任,也打出國際賽身手,以後的國際賽想必也會是常客吧!為了他,我也千里迢迢去看了兩次球,一場是開幕戰,一場是中澳大戰,都是超經典的,令我回味無窮。我很以他為榮!
希望未來的中華隊都能像今年的中華白一樣,關關難過關關過!

世大棒,因為忙著看瓊斯盃也沒看到什麼,但卻有個深刻的印象,當選國手的賴新城竟然車禍身亡!一星期前才看他比賽,一星期後就不在了,有點被嚇到,世事無常啊!中華隊成績不是很好,差強人意的第四名,但幾個選手表現不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陽耀勳、自稱是Super Baseball Boy的林津平,都是文化幫的喔!至於投的不錯的姜建銘,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本身不是很欣賞,但不可否認,他挺有實力的(可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同學陳偉殷)。

差點忘了提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我國兩個小將王宇佐和盧彥勳打進會內賽,身為中華民國一份子當然為他們高興,但王宇佐第一輪就碰上第二種子的Roddick,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幸好也沒輸的很難看,雖敗猶榮囉!盧彥勳挺進第二輪也刷新我國參加溫布頓的最好成績,看的出來他很緊張,但這是經驗問題,往後他多參加就有經驗了,他們都還年輕,未來還有機會的。女單冠軍戰超爆冷門,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打敗前一屆的冠軍小威,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不知死在哪…之前大威也是敗給年輕小將,命苦的威家姐妹,這也宣告威家霸權結束,集年輕美麗與實力於一身的金髮美少女將有機會主宰網壇。莎拉波娃真是好樣的,個人認為他比庫妹正100倍、球技也更讚!男單冠軍戰又是兩位世界排名前兩名的選手費德勒vs羅迪克,挺好看的,縱使羅迪克發球再快、力氣再大,還是敗給了技巧經驗更好的費德勒,只要費德勒還在網壇一天,他們的球王爭霸戰是不會停止的。嗯…羅迪克打球的樣子真是帥呆了!

奧運就不用多說了,我至今還沉浸在我們奪牌的喜悅中,即使棒球打的不盡理想,但我相信他們都盡力了,該給他們多點鼓勵、少點責難,徐總都病成這樣還忍心罵他們嗎?雖然我以前真的不喜歡徐總,但我現在已經能釋懷了,只希望徐總能好好養病,趕快好起來。徐總記者會的小插曲,我最喜歡的球員,也就是之前被退貨的莊宏亮竟現身送花給徐總,我也感動的哭了,我感動阿亮不計前嫌的精神,他真的是個好球員,就憑他這一點,我相信他會成功的!徐總&阿亮加油!

這次奧運看了不少運動項目,棒球和跆拳道是一定要看的,還看了足球、手球、排球、籃球、網球、桌球、射箭、跳水、馬術、水上芭蕾、游泳…。最令我失望的就屬美國夢幻六隊了,他們以籃球強國自居,有兩位金牌教練坐鎮,結果只拿到銅牌,情何以堪?我想他們應該被罵的更慘吧,我們可以偷笑了…(中華隊跟他們比也不一定會輸吧!區域聯防就OK啦!)日本成棒夢幻隊也是拿到意外的銅牌,他們也被罵成豬頭,所以相較之下,中華隊拿到第五名其實很安慰了,總之,大家再接再厲,挑戰2008吧!

今年暑假很快就過去了,最近很少動筆因為忙著要搬家,真是累到瘋掉。
我國兩位金牌得主陳詩欣和朱木炎就讀的北體跟國體應該紅翻了吧!跟朱木炎同樣身為客家人的我也挺驕傲的!!
但我還是希望有一天空手道能搬上奧運場,因為空手道也是一項很棒的功夫運動,我國的空手道好手也很多耶!所以我在想,要是哪天跆拳道選手跟空手道選手來個PK,空手道應該會贏喔!因為跆拳道不能用手,空手道是手腳並用。
ㄏㄏㄏ,純粹亂想,只是希望在重視跆拳道之時,也別忘了我國其他有競爭性的比賽項目。

最後,謝謝這些運動員賣力的精采表現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暑假,值得回憶,謝謝。
希望我國的體育界能就此蓬勃發展,在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

我愛你們,也愛台灣!!加油加油加油~~~